close
2011年二月七日(大年初五) 凌晨兩點半回到了台北。帶著些許惆悵、些許感慨、帶著心底無數的掛念....回到婚後的「家」。常云:女人就像油麻菜子,隨著婚姻而塵埃落定...終其一生為夫家付出,卻無法拋下深層的掛念。

年復一年,發現爸媽愈加蒼老!佝僂的身影,突然發現父親做著以往從未做過的舉動....把玩著手機裡遊戲!此舉不禁令我震驚.....這是我的父親嗎?曾幾何時,父親心靈如此孤單.....無聊時竟用手機打發時間!捫心自問,做為子女為生活、育兒而忙碌的同時,是否疏忽了老人家!

                     

今年,和老公提議~希望包個紅包給伯父討個好彩頭過年。這是往年沒做過的舉動....金額雖小,卻是我綿薄心意。伯父年近七旬,健康狀況每下愈況.....想起以往伯父的開朗對比近兩年所觀察到的身影。驚覺摯愛的親人皆已老邁,有如風中殘燭......

拋不下心底的掛念~與其說是故鄉情......更貼切的說法是因那兒有我摯愛的家人。觸動心底的柔軟,是無價的珍藏.....那份沉甸甸厚實的情感,有著深層的記憶。

想起年幼時物資匱乏年代,伯母掏出一顆紅通通的進口蘋果要我品嘗。下課後殷切的詢問餓了沒?要不要吃碗麵疙瘩......;再想起緊盯電視節目時,嘴裡突如其來的一顆咀嚼過的檳榔渣,伯父總愛捉弄我.........一聲「唉唷~」,讓伯父笑開懷~

想起爸爸工作時的寡言!偶爾哼著歌.....研判著當下父親開心與否;再想起媽媽任性的要求我去看她跳舞、為子女花錢不手軟、砸大錢為子女裝點儀容,滿足孩子的興趣,雖然不切實際,那份愛卻是滿溢。

一如昨晚幾近凌晨時分即將啟程回台北,後車廂塞滿了父母疼愛子女的一份心。總叫爸媽不要破費為我準備這麼多~可是爸媽總說:「難得回來一趟,出嫁女兒回去不用帶些東西嗎?」。我了解......父母為我準備的龐大行囊,除了出自倆老疼愛女兒的關愛,更是要讓公婆明瞭「這是我們的掌上明珠,盼汝等多照顧.....」

每每想起父母心,不禁眼眶泛紅哽咽的不能自己。我知道你們愛我更甚於自己,但我更希望你們能保重自己、照顧好自己。請原諒女兒不能常回去看你們....能做的,僅只是電話中的噓寒問暖罷了。

            

「回家」,唯一想做的就是待在家,哪兒都不想去~所有的玩樂皆提不起我的興致。雖然,媽媽總殷勤帶點任性的安排行程要哥哥爸爸帶我們去走走.....但總被我拒絕!

對我而言~能回家,便是莫大幸福!掛念故鄉人、事、物.......那兒,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那是我家!




回覆
  • 2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February 8, 2011 12:07 AM 回應
  • 3樓

    心有戚戚焉 ~~~~~

  • s0923511223 於 February 8, 2011 08:56 AM 回應 | 檢舉
  • 4樓

    開春第一回留言,就有點傷感~~
    快樂些吧!!
    所以阿~~
    像我媽跟我同住,我就非常珍惜相聚的時刻
    因為,這樣的日子是嫁出去的女兒
    難得的情景
    快樂些吧~~

  • yumf2828 於 February 8, 2011 06:34 PM 回應 | 檢舉
  • 5樓

    每次回家探望父母時
    也總是會感覺到他們漸漸年老而心生感傷呢

  • sara03210321 於 February 11, 2011 01:53 AM 回應 |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