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6》
※ 剛念了一下女兒,將近凌晨一點,還在用即時通與同學聊天。我說:「忍耐是有限度的!你別逼我移除它~」(Gibi-14y)

※  昨天早上帶珊珊回診。醫生說:「五天克流感吃完就不用再吃了!現在只要持續服藥,將感冒症狀根除就可以了!」(Bella-15y)

※ 台北氣溫好冷!實在不宜帶孩子外出吹風受凍...



《100-1-17》
我需要更多智慧去引導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 


《100-1-20》
【不成文家規】時時告誡孩子不准說出不雅字眼!現在~女兒都會向我埋怨:「同學常講鄙俗的話,既難聽又刺耳。感覺很沒水準~」;現在~正努力糾正小女兒的一種口語習慣。她有時會講:「ㄘㄟˊ 」。我告訴她:「這是一種輕挑語氣,一樣不適當。改掉~」(Bella-15y&Gibi-14y) 


《100-1-21》
AM11:55分~弟弟說:「姊姊在蓋麻~」;大姊回:「顧(熱)湯啦~」;弟弟恍然大悟的回:「喔~赴湯蹈火喔....」哈哈~(Bella-15y&James-11y) 


《100-1-22》
AM11:14分~播著女兒喜歡的韓樂,與女兒合力整理客廳。 


《100-1-23》
※ 搞三C商品真累!首先~家裡換了家用電話無線母子機..很不幸的買到瑕疵品,得刻意跑回賣場退換貨!再者~家裡客廳裡的電視遙控器也出現問題...因客廳電視是老公從公司搬回來的(雜牌)~買了萬用遙控器對頻..對到了、所有按鍵卻是在錯誤的位置(和先前的遙控器一樣)。god~;這個教訓就是告訴我們「一定要買有品牌的家電>"<」;雖然這台電視是從公司搬回的,可是卻讓我有想砸電視的衝動。吼~ 

※ 兩位小姐玩瘋了,正在房間嘶吼!姊姊吶喊著:「壞丫頭」;妹妹回擊:「妳這個變態....」哈~(Bella-15y&Gibi-14y) 




《網路》
莫莎特是美國作家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的信徒,嚮往《湖濱散記》描述的簡單純粹生活,認為專注和享受真實生活,才是生命最重要的事。對於這次實驗的成果,她大感驚奇。她說,那段「斷線」的日子,她和三個孩子又重拾簡單的生活小樂趣,像是一起下棋、看書、翻閱老照片、家庭聚餐,或是一同欣賞音樂,而非各自聽iPod。 
(連結:戒上網、手機 孩子和她更親近-Yahoo!奇摩新聞)



《好文:「學習」不總是等於「快樂」》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提醒我們的是:孩子有一天會長大,不會永遠停留在十歲。父母要想得更遠,引導孩子把握學習的黃金時光,讓孩子在二十幾歲時,也會是快樂的成年人。」
(連結:「學習」不總是等於「快樂」
)



《好文:孩子,世界並不完美,你也一樣》再惡劣的天氣也會雲淡風清...人生不是只有分數、考大學、戀愛, 睜大眼睛向前瞻望,豎起耳朵專注聆聽!孩子,世界並不完美,你也一樣。但 ,每一個人都是這麼特別 ,值得特別的祝福!
(連結:孩子,世界並不完美,你也一樣)



《教養》為何現在的小孩沒禮貌?禮貌雖然是品德的一部分,其修為卻往往是由外而內,不是由內而外。由內而外的品德像誠實、負責,靠的是內在價值或是非判斷,用講用罵的也許有用。禮貌卻較接近技巧或習慣,需要學而時習之,需要閱歷。往往得先養成禮貌習慣,才能成為有禮貌的人。
(連結:為何現在的小孩沒禮貌?-Yahoo!奇摩新聞)



《學習熱忱》成就感,是讓孩子愛上學習的關鍵
(連結:成就感,是讓孩子愛上學習的關鍵-雜誌-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