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兒子問我:「還在新年快樂唷?元旦有什麼特殊的?」;馬麻答:「沒有」哈~(Gery-11y)
   
 《100-1-2》元旦假期第二天,打算帶孩子們去新北頭走走!那兒有地熱谷、綠建築圖書館、北投溫泉會館及原住民博物館可參觀:)

                    
       
《100-1-3》
※今天,應該是本學期在國中圖書館值勤的最後一天。即將學期末了~圖書館借閱狀況是「只還、不外借。」;因不提供借閱,所以今天的圖書館冷清許多。

※為了趕赴正午幫孩子送餐,出門時卻忘了穿雨衣。在騎出地下室那霎那、突然意識到這問題。心想~無妨..我有風衣外套啊!可加減擋雨~;騎至校門口,大女兒珊珊見到我趕緊衝向前取餐,不禁繫念:「下雨捏!雨衣咧?」~媽媽衝著女兒笑著說:「沒關係啊!我有戰袍~妳忘啦!」;女兒隨回擊:「戰你ㄟ頭啦!不聽話...欠我罵XD」(Bella-15y)

※ 晚間胃痛、畏寒。呼吸時胸口有點不舒服...腰桿無法挺直(痛...>"<

《100-1-4》
※ 今晚,得帯祖祖去牙科做「牙齒空間器」之諮詢。孩子其中一顆臼齒天生缺牙~在詢問老公意見後決定「該處理就處裡吧!」(Gery-11y)

※ 方才在國小圖書館執勤時接到珊珊捎來簡訊!簡訊內容是這樣..「中午隨便弄弄就好,記得保暖,自己感冒要多注意點。如果還很不舒服,就去看醫生吧!」(Bella-15y)

                    
《100-1-6》
※ 剛剛訓斥了祖祖ㄧ頓!孩子剛剛告訴我,他的powerPoint作業今天晚上才有辦法交(已做好)。因為他的Google信箱密碼被同學竄改,所以他無法登入將作業寄出!媽媽聽聞訓斥孩子:「為什麼密碼可以隨意讓同學竄改呢?難道別人要你給家裡鑰匙、你也給嘛?」(Gery-11y)

※ 今晨大女兒問我:「麻~我的制服曬在外面嘛?有乾嗎?今天得穿.....」;麻輕斥孩子:「制服,不是應該昨晚就該打點好的嘛?萬一沒乾、或是沒洗,妳現在才在找制服,來得及嗎?」(Bella-15y)

※ 有所感~「志工勤務」就是懷著愉悅的心情上工。即便無給職,從中獲得單純的付出與快樂...

※ 我又忘記我要說甚了。好討厭的感覺...就是那種突然想到某件事、又突然忘記某件事(((大哭....:(

《100-1-7》
※ 待會兒,來個衣櫥大整頓好了。因為老公還沒回來、沒法子出門採買清潔劑...所以咧~「清潔工作」順延!既然如此,那就先「整裡」囉:p(備註:出差前夕)

※ 今天老公出差,很反常的跟我要了一個能泡茶葉的保溫杯要帶去使用。不禁納悶的問:「咦!你要泡茶嘛?」;他說:「對呀!天氣實在是太冷囉~」

※ 婆婆炒好「麵茶」,要我們待會兒過去吃~
     
※ PM10:45,我醒了....醒了........醒了!一張床、連我共睡了四個人....擠得像沙丁魚一般、真是不蘇胡!見孩子睡的正沉,但卻擠得像人肉三明治~想忍受,也很難!唔~應該說動彈不得才對吧>"<;這群猴小孩,自己房間不睡、偏偏要睡我的床!害我現在呵欠連連,鼻水直流(努力擤鼻涕中ing)>"<

                         
    
  
 《100-1-9》今天將曬衣間整理好囉!廚房,整理了一半~明天再繼續!我累囉~大量摸清潔劑的下場是手部粗糙、破皮、痛。
   
《100-1-10》
※ 幸福,就是一早被兩隻小無尾熊熊抱。彼此依偎著,感受彼此的體溫~很滿足。(twins-11y)

※ 發現~時間緊湊時,遇惡劣天候,也只能將風衣充當雨衣穿;呼~幸好準時將午餐交付到孩子手上。且保證是熱騰騰現煮的四菜一湯:p

※ 婆婆房間整理完畢。待會兒請兩位女兒將她們房間內所有物品(除了被子)全部撤到阿嬤房間,以方便媽媽明日繼續整理 。(YA~有幫手了,真好^^)

※ 覺得自己好厲害!哈~常站在「長椅(台語:馬椅)」上做家事!嫂嫂說她不敢爬上去哩~她說:「好可怕!感覺一直在晃....」嘻~

《100-1-11》
※ 一早印表機填充墨水(HP)搞不定,雙手沾了不少墨水!好討厭搞印表機~屢屢為了孩子作業就得設法搞定。女兒出門前只丟了一句:「麻~我先去上學囉!那妳中午送餐時再幫我帶來好了....」(Gibi-14y)

※ AM8:10分,覺得~我該動工了!既然吃飽了,就不應該閒著....整體完成進度還沒到一半咧。god~

※ PM8:30分,腰...酸...背...痛...ㄧ整個疲憊!今天,將房間全部搞定再加走廊擦試。進度過半了嗎?不知~我只知道...明天想弄客廳、後天想洗家裡所有玻璃窗及紗門(含客廳落地窗)。且,還有很多小細節等待處理~

《100-1-12》
※ 今晨~大女兒身體出現不適,出門前體溫是37.5度。因離診所營業時間還過久,為避免課業落後...女兒決定先上學、並先帶顆普拿疼備用;寶貝說:「要不,第八堂課再請假去看醫生即可。」;麻叮嚀女兒:「真的不舒服就不要撐到第八節了!先向老師請假就醫...」(Bella-15y)

※ 今天的進度是客廳壁面擦拭完成。如果可以,還是希望能拆洗玻璃...不過,這也僅能計畫中。畢竟~適逢國小兒子期末考、再加上女兒身體不適~有點力不從心。

※ 噗~我真是「野馬」ㄧ個!擦拭客廳天花板時,不知不覺已踩到長腳椅至高點,還想要往上踩...赫然發現「咦!最高囉~」 (長腳已約140CM高,我的胸前...)

※ 年終大掃除的「粗工」部分全部搞定。剩餘的,就是看得到的地方收收撿撿( 不含衣櫥)、收納部分。明天,ㄧ定腰桿挺不直、手臂舉不起來。因為雙手有感覺囉~癱軟的感覺:(

※珊珊得H1N1裡的B型流感。剛在診所量的體溫是38.8度~(Bella-15y)

           

《100-1-13》
※ AM5:00,被大女兒喚醒。她的體溫是38.7度。藥吃下半個鐘頭體溫仍不降,很不舒服....(Bella-15y)

※ 剛剛清空兩間浴室並逐一清洗,搞得身體溼答答的;且,早上和女兒合力將兩張電腦桌整理好囉。YA~

※ 剛在清洗浴室時,婆婆刻意過來看珊珊唷!因婆婆不放心,不畏病毒,堅持要來看孫女兒。並帶了數個隔離效果較佳的口罩過來給珊珊!並囑咐孫女兒:「多喝水、多休息,累了就回房睡覺!」(Bella-15y)

※ 女兒好粗魯!幫我梳頭髮都不用幫我固定髮根的....ㄧ扯、一直扯,害我哇哇叫>"<(Bella-15y)

《100-1-14》
※ 今天的第一噗要來記錄開心的事情。那就是出差逾ㄧ個禮拜的老爺終於要回來囉^^

※ 第二件開心的事情就是...感謝同學媽媽分享一個很棒的訊息。那就是在內湖運動中心在本周六日舉辦體驗活動,有「桌球、羽球、壁球、撞球...等」讓學小學齡孩子報名。每項運動體驗為一小時、用具全免....而同時間,打算帶女兒去鄰近圖書館看書等弟弟。

※ 出了一趟門....該買的沒買著、不該買的全買了XD;買了甚?就~買了生活用品,女兒們的衣服、牛仔褲....而我的菜,還寄放在市場、來不及買啦!嗚~明天還得出門一趟,這次一定要買齊,要不....家裡要斷糧啦:(

※呼~下午得帶兒子去牙科看診。女兒的藥....好像只夠吃到今晚吧!maybe明天一早得帶珊珊再度回診。嘿嘿~順道抓她去市場出差好了,帶個小跟班去~幸福咧^^;而明天下午咧~我們母女三人去市圖看書;同ㄧ時間兒子去內湖運動中心打球。YA~(我都計畫好了!哈~)



  
《文摘》大丈夫能屈能伸。智慧,沒有逆境哪來智慧增上,凡是發生都是功課和學習。 (摘自:潔の手札)
(連結:潔の手札
)

《文摘》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地方, 不符合主流價值的孩子,一定是問題學生嗎? 省思中... (摘自:今天很好)
 (連結:Lu
今天很好)

《文摘》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種心境, 無論外頭如何陰霾、大雨,內心依然充滿了陽光。幸福,是一種心態,不管碰到何種困難或阻礙,仍能對人事物抱持熱情和活力,生命希望始能源源不絕。幸福,是一種心情,在平凡事物中,發現驚喜,在平淡生活裡,領略感動……(摘自:珠兒---遇見了幸福)
 (連結:珠兒-遇見了幸福)
     
《親子對談三戒》親子對話,一戒,說教。溝通最重要的是身教、言教而不是說教。;二戒,負面語言。;三戒,過度建議。親子對談三戒
(連結:親子天下網站)
   
《口語表達是自信心的關鍵》好的口語表達包括以下五項特質:(1)言之有物(2)言之有序(3)言之有理(4)言之有據(5)言之有禮 
 (連結:親子天下網站)
      
《兩代之間》婆媳之間,是「為同一個家庭付出的,兩個女人。」
  (連結:好媳婦代表? @ 陳安儀的筆下人生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