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珠兒~遇見了幸福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種心境, 無論外頭如何陰霾、大雨,內心依然充滿了陽光。幸福,是一種心態,不管碰到何種困難或阻礙,仍能對人事物抱持熱情和活力,生命希望始能源源不絕。幸福,是一種心情,在平凡事物中,發現驚喜,在平淡生活裡,領略感動……


     

寒風刺骨!心~卻是無比的溫暖。午後四點又逢交通導護執勤日~因地利之便、導護地點就在住家附近....所以屢屢拖到時間將至,才趕緊抓起導護用具前往路口站崗。

猶記上工的頭一日,就下起滂沱大雨!那雨、大的驚人...說是傾盆驟雨一點也不為過。因那次經驗,竟成了我與志工朋友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哈~果真是出奇的「幸運」吶!

妳以為就此而已嘛?那就錯囉.....這天氣總與我作對,屢逢輪到我執勤,總被雨水洗禮。也因此常自我解嘲的說:「嘿~那兒缺雨,便可邀我過去唷!保證如獲甘霖....」哈~

午後氣溫冷冽更甚,寒風刺骨迎面而來卻不以為意。身著反光背心,挺直腰桿,高舉旗幟....左顧右盼的望著車水馬龍的路口。期間往來的學生與家長們紛紛遞來一抹微笑、一句謝意,讓我感到莫名的溫暖。

心中縈繞著一份踏實的感覺。有所感~「志工勤務」就是懷著愉悅的心情上工。即便無給職,從中獲得單純的付出與快樂...

一會兒,兒子放學了~嚴峻氣候讓我不禁擔憂孩子因我執勤之故、得陪著媽媽站在路口吹風受凍!思忖~我自個兒受寒不打緊、就怕孩子著涼.....於是喚著孩子們先到鄰棟後門樓梯口等我 ( 室內 ) ,待值勤完畢再一同回家休憩!張望著左右來車,讓孩子們平安穿梭路口、伸長脖子望著那兩個小寶貝是否有乖乖聽話、入內等候。

勤務中,難免有孩子姍姍來遲!抑或者說...對導護媽媽與警衛就為他一人等候卻不以為意,並在後頭慢條斯理的走著....;嘿~謹記著組長交付的原則「寧願多等、不差一點時間,讓孩子安全通行較為重要....」

家長與孩子們的一句感謝寄予溫暖、志工媽媽的一句叮嚀問候、讓孩子用靦腆笑容溫暖以報。這是一種莫名的感動,一種心與心的交流......

        

突然憶起昨天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情 。那就是昨天早上為家務而忙得不可開交時,突然接獲好友Candy來電告知關於寒假桌球育樂營的訊息。她告訴我:合作金庫舉辦桌球育樂營,為期一個禮拜、收費僅一百元、超便宜!可幫孩子報名為漫漫假期增添生活樂趣....

但也因名額有限,遂必須趕至現場 ( 合作金庫 ) 報名,以免額滿錯失良機。聞畢,立即丟下一團亂的家務趕赴現場填表。當然囉~一併也幫兒子同學報名了唷~

晚間,同學媽媽刻意捎來電話致謝,也問起我的 E-MAIL 。她說:「若有不錯的課程或資訊可分享,將寄MAIL給我 。」唔~好感動喔......;友誼無價,只能說能住同一社區,實在是太幸福了~

想~這不是和珠兒文中所提「幸福,是一種心情,在平凡事物中,發現驚喜,在平淡生活裡,領略感動……意境如出一轍嗎?幸福的樣貌可以用很多方式呈現!所以「珍惜擁有,即是幸福」。


回覆

  • 1樓

    試著做自己心情的主人,把好心情放在自己的口袋裡。

  • rain11rain11 於 January 7, 2011 08:18 PM 回應 | 檢舉
  • 說的真好..
    將好心情放入行囊,即能享受一天的美好
    若能笑口常開,快樂心情相隨!

  • 版主 於 January 8, 2011 12:39 AM 回覆
  • 2樓

    Angel
    還好妳沒隨同我一起去吳哥窟
    吳哥窟要是因妳這位幸運的雨神下起雨來
    那~那~那~我可能也就不會曬黑齁
    雨中探訪古蹟好像也別有一番樂趣
    只是妳帶來的是大雨還是小雨啊,呵...
    Amy

  • amyyang168 於 January 8, 2011 09:09 AM 回應 |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