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趁著氣溫回暖,決定帶孩子去戶外走走。去那兒呢?與孩子商討後,一致決定前往新北投!自不久前和兒子們一起去北投戶外教學,女兒從我們口中得知那兒有座森林圖書館,很美!一向喜好閱讀的女兒,經我們介紹後對此地為之嚮往。況且,地熱谷,還是我們夫妻倆婚前常步足之地。


           
                                                       (  地熱谷   )


                     
                                  ( 北投市立圖書館 ,享有森林圖書館之美譽 )
                     
 
元旦假期第二天,氣溫和煦、適合全家出遊,便詢問孩子:「要不要去新北投?媽媽帶你們去地熱谷走走~還可順道參觀北投圖書館、還有北投溫泉會館。那兒好漂亮唷...」;孩子聽聞甚為歡喜,當下決定稍後啟程!

近餉午時分,我們簡單果腹後隨即帶著保溫瓶隨即出發!氣溫雖然回暖,水分補充不可少。大女兒珊珊詢問我:「麻~那我們可以待在圖書館久一點嘛?我想順道借閱!」;得知女兒想法後立即回覆女兒:「當然可以啊!我曾問過~北投圖書館隸屬台北市立圖書館,允許甲借乙還。」女兒得知後開心不已。

首先,我們先搭美麗華接駁車至士林劍潭站轉搭捷運。好一陣子未帶孩子出遊,沿路拍照留念不可少。孩子成長的軌跡,莫過於用文字、照片,將回憶化做永恆。


             

             
                                         (兒子在捷運上擺pose讓我拍照!哈~)
            
雖搭乘捷運無數次,不曾搭過新北投支線的我們,對這彩繪車廂甚為驚奇!它有別於一般傳統刻板印象、不再是冷冰冰的車體。時速緩慢中,讓我們仔細參觀三節車廂內所有的佈景。其中,分別用三種風格讓乘客感受不一樣的風情。

           
                                                     ( 在北投轉乘候車 )


            
                                                    ( 新北投支線的車廂 )

下車後,母子五人首要商討第一站之目的地為何?珊珊首先發難、表示先去圖書館!我告訴女兒:因計劃中的地熱谷及溫泉會館都尚未參觀!還沒去成、就得隨身背負二、三十本書,無疑是自討苦吃哩!並建議孩子們,反正我們飽飯後才出門。既然不趕時間,是不是應該先參觀其它、回程時在往圖書館借閱較為妥當。

           
                         (天氣冷颼颼,姊妹們正在喝奶茶取暖 )
          
但,為了滿足珊珊好奇心,媽媽也告訴女兒:我們可先到圖書館裝熱開水..(出門前只帯保溫空瓶還有數包三合一奶茶),如此~沿路還可泡熱飲禦寒解渴哩。此時珊珊對媽媽做法欣然同意!先讓孩子們一睹綠建築之風采、再往地熱谷出發!回程時再順路折回北投溫泉會館與森林圖書館。一整個行程,堪稱完美。

            
                                                     (北投溪戲水樂)
         
往山上走去,突然瞧見右側北投溪畔聚集不少民眾!正好奇這些民眾在做甚時,眼尖的女兒嚷嚷著說:「麻~他們在泡腳哩!」。兒子聽聞不禁提問:「麻~我們也可以下去嗎?」;見孩子如此期盼,便點頭答應!

               

                        
                          
走至河畔邊,兒子迫不及待的脫好鞋襪即將下水。媽媽見狀趕緊叮嚀:「記得褲管要捲起唷!我們沒帶衣服,濕了可是會感冒的...」瞧孩子欣喜模樣,真怕孩子一不小心摔著了!衣服淋溼事小、摔傷可就糟了!因為擔憂,所以我也脫去腳上布鞋,陪孩子享受戲水樂趣。也或許應該說~方便就近照顧...

                         
                                                    ( 棻兒興致來了......)                            

即便在孩子身邊,仍一會兒叮嚀恩恩站穩、一會兒喚著祖祖別離太遠!回頭詢問岸邊的姐妹倆,是否下水、體驗戲水樂?呵~女兒畢竟年紀稍長,玩心較沒弟弟重。寧願站在岸邊玩玩水就好...

                           
                                 ( 大女兒珊珊不肯脫鞋下水戲水,只在河畔等著弟弟..... )
 
                           
半响,起風了~故叮嚀孩子穿好鞋襪,該繼續前行,因咱們地熱谷還沒去呢!時間的拿捏必須妥當~畢竟隔天是禮拜一,孩子們都要上學。況且,入冬氣溫午後漸降,不適合太晚回家。

                          
                                          ( 母女搞自拍!被棻兒譏笑「拍照技術真遜」)
                       
一路走到地熱谷入口,孩子見到斗大地標那一霎那甚為歡喜。兄弟兩異口同聲的說:「麻~地熱谷到了耶!」哈~是阿,地熱谷到了。媽媽告訴孩子:「這裡是把拔媽媽以前約會的地方唷!」呵~煙霧裊裊,宛如人間仙境。天然景觀讓人嘆為觀止!小女兒Gibi更是突發奇想的說:「可惜沒有龍...」噗~

                           
                                       
迎面而來的硫磺味,讓孩子們想起了外公家的味道!女兒不禁提問:「麻~這味道跟外公家的金紙味道好像喔!」;馬麻告訴女兒:「沒錯!妳還記得媽媽的網誌敘述嘛?『忘不了~~棉絮紛飛,空氣裡伴隨著陣陣的硫磺味~記憶裡的味道,這是家的味道~』

           
                           ( 煙霧裊裊,宛如人間仙境!棻兒說:「可惜沒有龍....」哈~)
           
每逢網友問起,還以為我們家是開溫泉旅館咧!(在說這句話的同時,女兒和我異口同聲的說同樣的話,並相視而笑)。沒錯!陣陣撲鼻而來的硫磺味,正是小時候的記憶、家的味道不言而喻!

           
                                      ( 迎面而來的硫磺味,棻兒說好臭喔!哈~)


與孩子細看湖面,水面上冒出縷縷輕煙!再看一旁陡峭山壁上方的住家,親子間閒敘許多話題。譬如:長年的水氣與硫磺對住家房屋的影響,並臆測著當地人的感受!

這時~母女三人突然瞄見對面孩子手裡拿隻國旗準備讓父母拍照留念哩!我與女兒忍不住竊笑著說:「好愛國喔~」;正當要充當狗仔拍攝時,那位孩子突然將手上國旗放下!唉~有點小小的失望哩。才與女兒連聲嘆氣時,那位孩子又將國旗高舉了。哈~終於拍到了耶!我與女兒興奮得大笑....噗~對方渾然不知我們母女三人在笑甚咧。


           
                                  ( 英式日式建築的北投溫泉會館 )

在地熱谷待了半個多鐘頭,此時時間已是午後三點多!距圖書館休館時間僅剩一個半小時。思忖~差不多該折返往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了!午後的人潮絡繹不絕.....有來參觀地熱谷的、也有刻意到北投泡湯的。走近溫泉博物館一側,有如天籟般的音樂繚繞耳際!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感受這場心靈饗宴。

一會兒,兒子又瞧見博物館前正在賣冰淇淋,不禁嘴饞的問媽媽:「我好想吃冰淇淋唷!」;唉~好吧!雖然天冷、但為不減孩子興致,乾脆豁出去了!每人一根三球,吃個過癮再入內參觀!

           
                  (一群不怕死的小孩在吃冰!說真的,冬天吃冰還挺享受的。噗~ )

           
                                    ( 全家搞自拍,要把將全部人拍進去、困難啊!)

時間無法耽擱太久,逛了一圈後,連忙趕回森林圖書館挑書借閱!周末假日圖書館僅開放至下午五點...既然來了這一趟,沒讓孩子進去參觀這棟綠建築頗為可惜!女兒們見到這棟率建築整體內外設計,不禁驚呼連連的說:「好漂亮的圖書館,好棒的人性化設計,好多的書可以借閱!為什麼台北市區的圖書館,不能像這般呢?」

          
                                               ( 北投市立圖書館 )

           
                            ( 喜歡這張的FU,人生中的圓滿...... 這是我的小寶貝唷   )

映入眼簾的景物,有如沐浴森林當中!珊珊問我:「麻~以後我還能再來這兒借書嘛?」;哈~真是傻孩子!當然可以啊~只是,畢竟有段距離,若每個禮拜來~媽媽可是吃不消喔。偶爾來這,還OK啦!

女兒興緻勃勃的挑選了二十本書,將書分裝兩袋、滿載而歸。原本還打算帶孩子去凱達格蘭博物館、也就是原住民博物館參觀的!可是女兒說想回家休息了....

           
                        ( 二姐去買雞排囉!只是這兩兄弟到底在想甚?表情怪怪滴.......)

午後四點多,我們再度搭上了捷運,準備回家!回到士林劍潭捷運站,等著搭美麗華接駁車之際...我問孩子們:「要去雞排嘛?既然都到士林夜市這兒囉,咱們去買點吃的解饞再回家!」

                       
                                  (囑咐珊珊發通簡訊告訴把拔,說我們買好就回家囉!)
                  

呵~天冷!這個時間回家再好不過了...吃著香味四溢的熱騰騰雞排,再搭上冰的珍珠奶茶。真的~超........滿.........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