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摘】摘自: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
    這些人,那些事

人生有很多滋味都要到一個年紀才懂得細細品味。然而一旦懂了,一切卻已經遠了。遠了---,到底是年紀?是有了自己的家庭,因此有了另一種責任和更親近的關係?還是工作、生活以及彼此人際關係的落差,所以把原先那麼緊密的關係給稀釋或拉遠了?

 
《99-12-16》
◎ 疲憊的身軀、酸澀的眼,簡單收拾家務後已是凌晨一點半;明天,兒子將戶外教學。一早,得買個飯糰讓兒子帶去當午餐!免不了得再轉去便利超商幫孩子買個零食、飲料...(twins-11y)

兒子今天的小日記標題是「傾聽梵谷」。覺得不太好寫...;因不了解梵谷的生平(但孩子曾在學校看過影片),不知該如何引導孩子寫作~尤其祖祖,內文偏離段落主題---想糾正、卻不知該從何著手!(twins-11y)

真的很忙耶!可是不知在忙甚?無法具體的說出,但事情總做不完..唉~


《99-12-18》
AM5:50分,兩個女兒已經醒囉!珊珊今天要去基隆參加跳舞比賽、棻兒則是由老師帶隊要去參加田徑比賽。姊妹倆正在吃早餐、待會兒準備出門...(Bella-15y&Gibi-14y)

今晚,老爺分別給兩位女兒觸控手機。大女兒白色、小女兒粉紅色...孩子們很開心哩。這看得兒子們相當吃味,直說 :「好好歐!我怎麼沒有?」

又是一年一度的會員續約!為什無名續約只出現「續約與升等超級金卡」兩種選擇?;想降為銀卡,難道不行嗎>"<


《99-12-19》

下午去了一趟圖書館,在很快的時間內找到不錯的書。回頭買了三杯珍奶,再帶孩子逛誠品、實踐校園。享受這番閒情...恬淡幸福莫過於這般 。

昨天,老公拎了一件伸縮牛仔褲給我,說:「老婆~這件給妳穿...」

那天看的「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這本書,原來是新書ㄟ~今天在誠品有看到!哈~不過,我看完啦...且書還在手上,還沒還圖書館哩。


《99-12-21》

早上,本該進國小圖書館!但,卻感到意興闌珊...思忖,還是改成下午再進去吧..順便接兒子下課;待會兒,還是得出門一趟!一來得幫兒子買文具中午送餐時順道帶去、二來明天冬至,得採買。


《99-12-23》

那天,問了我家老公一個很蠢的問題...我問:「老公!你看過雪嘛?」;只見我家老公瞪我ㄧ眼,無法置信的看著我。頓時想到:「對吼~我家老公曾經去俄羅斯和法國出差過...且還因大雪,被困在那兒哩..」噗~

昨天Gibi告訴我:「因校排進步24名,所以學校將頒發$300塊獎金作為獎勵。」;正當孩子沾沾自喜同時,不免提醒女兒...就 因第一次成績失常、所以才會有進步空間。以二次段考的成績來看,其實算是持平而已...還得再加油!(Gibi-14y)

好想問婆婆~那嬰兒車可不可以送人。擺在角落十幾年囉!只為了當年一句:「留給小姑...」


《99-12-24》

今天,有和煦的陽光作伴..想整理陽台說!

正午十二點,瞬間滂沱大雨..急忙趕著幫國中女兒送餐and轉回國小接兒子(送傘)。急死我咯...褲管全濕 >"<

PM2:45分,陽台處理好囉!連續兩天都有進度...真好;預計~明後天趁周休二日與女兒一起整理衣櫥。淘汰一些...把過小的衣服取出,以免占空間。

今晚,繳了一些帳單。再將這幾天消費明細一一記下...看數字,看得眼都花了。記完眼睛超疲憊...


《99-12-25》

買了兩張預付卡讓女兒儲值手機。其中一張是無效密碼....剛,衝去7-11問店員該如何處理?店員說:基於作業程序問題,請我們明天一早拿發票和儲值單據再去一趟(7-11)。

今晚,蒸蛋是女兒親自動手處理的喔。不到十分鐘!一大碗公全吃光 (Bella-15y)

來說說這對姊妹無聊的對話!姊:「妳算啥東西?妳算什麼東西?妳算哪根蔥啊妳~」;妹:「我阿~我是三星蔥啊...」p.s:珊珊補充:這是一首韓語歌的歌名。歌名:「你是什麼東西」( Bella-15y & Gibi-14y )


《99-12-26》

第三梯次鸚鵡寶寶孵化一隻囉。本次,鳥爸媽共生了五顆...今天孵化了第一隻

祖祖前兩天寫成語造句時偷偷用「2B」鉛筆寫。結果被老師打回來....說:「筆太鈍、太粗,重寫。」;我覺得~孩子總喜歡挑戰底線,非得嘗到苦頭才肯聽話...(Gery-11y) 

《99-12-27》
禮拜一,國、中小孩子相繼慌慌張張的上學。真想揍人...;一早,女兒的手機響不停~怎奈,就算設定了超盧人的鬧鐘,終究難抵溫暖床鋪的誘惑。我咧~清晨五點半就醒了、孩子則賴到將近七點才甘願起床

99-12-27》大女兒連兩節下課都跑來找我。上一節拿條圍巾裹在我脖子上、這一堂~刻意轉來叮嚀我得圍圍巾才能騎車。並說:「我會找人問(抽查)p.s:圖書館執勤中..」(Bella-15y)

《99-12-27》坐在椅子上....隱約可以聽到鸚鵡寶寶微弱的叫聲唷(99-10-26出生);中午掀開木箱檢查~確定只孵化一隻..

《99-12-28》著手整理孩子們的房間,突然覺得..兄弟姊妹同房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增進手足間的親密關係;壞處是:屢屢要求整理房務時,總能聽到推託之詞。

《99-12-28》好不容易上去(無名)一一回覆...才要逛格、又不讓我留言了!誰能告訴我:「到底怎麼一回事啊?」;重複PO同樣文字會沒FU耶。

《99-12-31》唉~手機鬧鈴響不停...倆姊妹居然還睡得著。真是佩服、佩服....常跟她們說:「妳們的鬧鐘,形同虛設!或者,應該說清晨這3隻手機+一個鬧鐘、是專門為媽媽而設的吧」(Bella-15y&Gibi-14y)

《99-12-31》對是否出門看跨年煙火一直很遲疑、且是非常遲疑!若打定主意不去,又怕孩子失望!若要去嘛...冷颼颼的天氣難免全家人要受凍,還得提心吊膽感冒風險。目前,孩子部分是2:2。尚在商討中....等女兒放學回來再做決定。


《99-12-31》女兒看著鳥巢木箱說:「麻~長毛咧!」;我笑煞的說:「我哪有長毛...」哈~p.s:女兒馬上澄清說「是鳥寶寶長毛了」(Bella-15y)



 


※《教育》要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不容易,更何況是成績不理想的孩子,罰抄寫只是讓他更討厭那門功課,無法有效學習,甚至降低學習意願。(連結:罰寫抄完…已經〸點半了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教養》父母子女溝通 宜多同理心
(連結:父母子女溝通 宜多同理心-Yahoo!奇摩新聞)

 ※男女平等 女兒捧斗也一樣(連結:男女平等 女兒捧斗也一樣-Yahoo!奇摩新聞)

※【文摘:青春練習曲】「每個人都有機會過兩個童年。一個是自己年幼時,一個是自己生養小孩時。陪孩子成長的過程,其實就是陪伴者自己另一個新的童年」。 「如果這個道理適用於童年,那麼,應該也適用於青春期吧。」孩子現在面臨的這一段路,我們都走過。但是,我們也都很清楚,在人生路上,誰也無法代替孩子去 完成他自己的那段路。所以,「練習按捺住當媽媽的焦慮,傾聽那青春苦悶的心聲,用愛、包容和陪伴,支持他們往前走。」


(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onlymonica/5634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