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啟動

時序進入歲末年終,又即將開始執行年度的大掃除。昨兒個,坐在電腦前正不知該做甚是好時.....心想~不如就從簡單的小地方做起吧。大目標的擦牆、清廚房及洗窗工作等就等到農曆十二月再逐步處理即可!從小地方先著手,一來不顯眼,可順道清理生活許多雜物、二來也較不容易再搞亂。

就這樣...將電腦音樂轉大聲,隨著旋律而恣意哼著~年終大掃除機制已悄悄的啟動!第一天雖只是整理客廳大小抽屜的雜物,感覺還挺累人的呢!處理雜物最怕搜出那些要丟不丟的不起眼小東西~看似用不著,棄之卻深覺可惜。萬一哪天突然用的到呢?豈不又得掏錢再買!

況且,嘿~我發現我還滿會囤積孩子文具的耶!光是蠟筆、鉛筆盒、水彩、毛筆等用具,所想的到的應有盡有.....誇張的是大小彩色筆竟共有六盒之多!其餘文具更不用說....

突然覺得對老公有點小小的愧疚呢!老爺子辛勞的攢錢工作....而我,卻是毫無節制的幫孩子添購學用品。這點,理應檢討消費習慣才是.....(p.s:以往,只要孩子一開學,開學用品一律換新...舊的就留在家理使用!所以才會囤積愈來愈多....)

雖逐一清理客廳每個大小抽屜,不諱言...傾巢而出的雜物多的嚇人,佔滿了客廳每一角落!一直整理到午後兩點多,感覺自個兒有些吃不消...所以,打定主意,三點前將結束手邊所有工作,包括物品歸位後的擦地等工作需全部完成!給自己一個短暫的休息時間。因為,四點~孩子要下課囉。



學習獎金

前天,小女兒Gibi開心的告訴我:「麻~因為第二次段考,校排進步24名,所以我可以得到$300塊的進步獎的獎金喔!」;媽媽聞言,當然替女兒感到高興!再問女兒:「是老師個人頒發嗎?還是學校?」;女兒告訴我:「是學校要頒發喔!且要上台領獎.....」

呵~孩子學業進步,做父母當然為她感到欣喜!但對這突來的獎勵有些沾沾自喜的同時,不免提醒女兒:「就因第一次月考失常,所以才會有二次月考成績的進步空間!研判.....第二次月考成績其實在程度上算是持平而已(因第一次失常),所以還要再加油唷...」

女兒很清楚媽媽為何口出此言,但媽媽也能感受到孩子因第一次月考挫敗而努力...;邁入國中階段,學習態度自個兒得再調整。自發的態度,有助於學習成果...這是不爭事實。再者,Gibi所考之「公民」雖非主科,但班上卻僅只她一人考滿分。所以咧~這小妮子當天放學回來就開心的嚷嚷著說要媽媽獎勵她啦!哈~

而大女兒珊珊,雖然二次段考並沒有滿分的成績....但在數學的學習熱忱上,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如:努力做試題、遇到無法理解難題而周遭人求教。雖然是考了97分,以國中數學難度而言,算是表現優異了!畢竟,兩位女兒至今不曾補習。學習成果完全是靠自己....

媽媽咧~各頒發小額獎金以茲鼓勵!盼女兒再接再厲.....加油~



Gery的齒間固定器 ◎ 燒錢吶

本週三,再度帶著祖祖前往牙科看診。原本當天僅只是處理恆牙齵齒問題....突然,醫生請我上前告知祖祖下顎臼齒有顆天生缺牙的乳齒搖晃得厲害...要媽媽有心理準備,可能得裝個齒間固定器來維持該顆牙齒空間。以確保後臼齒恆牙齒長出時不至於前傾,而引發後續可能面臨的矯正問題。

同時醫生有告知,這齒間定器之費用約五千塊,健保不給付....得另外再與矯正醫師約診評估確切的應變方法。當場不禁提問:「若沒裝呢?」;醫生告訴我牙齒排列可能會亂得相當嚴重!意思就是「此舉,勢在必行....」唉~

育兒的過程,不斷的面臨「生、養」問題。問題層出不窮、操不完的心.....;昨晚,還在和老爺說~一晃眼認識至今即將邁入十九年頭......這段時間,足以將孩子撫養成人囉!

漫漫歲月~付出了青春、心力與勞力.....癡傻的父母阿!育兒的過程,點滴在心頭....



牢騷

唉~我的無名又要到期啦!真不想續約阿......可是沒續約,就得面臨留言數不足及相簿空間問題。慘的是~本是金卡會員的我想降為銀卡會員....點進續約欄裡,居然只出現「金卡續約與升等超級金卡」兩種選擇!

啊~這算是強迫同等級續約就對了......雖同等級續約享有八折優待!但,怎麼感覺是項陷阱哩.....只能升等、不能降....哪有這種道理咧~



回覆
  • 1樓

    給兩個女兒掌聲鼓勵喔!!

  • deng09632892 於 December 24, 2010 03:09 PM 回應 | 檢舉
  • 謝謝碎媽唷...

  • 版主 於 December 25, 2010 08:33 AM 回覆
  • 2樓

    angel~
    妳的寶貝好棒ㄋㄟ

    當媽媽的這樣應該就心滿意足了 :)

  • s0923511223 於 December 25, 2010 12:52 AM 回應 | 檢舉
  • 哈~
    能持之以恆比較重要啦!
    讀書,只能靠自己囉,旁人無能為力:)

  • 版主 於 December 25, 2010 08:34 AM 回覆
  • 3樓

    好棒的小孩
    好幸福的人

  • shyu885 於 December 25, 2010 10:31 PM 回應 | 檢舉
  • 簡單的幸福,隱身在生活細節中..
    細細體察,每人皆幸福圍繞哩:)

  • 版主 於 December 28, 2010 02:43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