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

晨起,趕緊喚醒睡夢中的孩子....一來氣溫驟降,戶外飄起綿綿細雨。叮嚀孩子早些準備,早幾分鐘出門...以免時間過於窘迫、二來,今天兩位女兒的行程皆要參觀花博。大女兒則由校方帶領純參觀、小女兒則是赴花博表演直笛...

天寒,除了囑咐孩子穿暖外,打點女兒的午餐事宜更是不可少!小女兒打算上學前轉去買個飯糰帶去,中午簡單解決就好。並隨口一提告訴媽媽說;「想買杯米漿帶去,可否?」;聞畢,趕緊取出保溫杯告知女兒:「既然如此,何不將飲料放置保溫杯裡!天冷,勿食冷飲.....」

在出門上學前,在媽媽半強迫下,女兒終於肯多穿件衛生衣在制服裡保暖。面對女兒的執拗,有時不免得拿出媽媽威嚴喝令孩子遵守哩....呵~說真的...她們姊妹兩倒不是因為媽媽一席話才乖乖順從,而是老媽太會叨念囉~與其耳根子不得安寧,還不如乖乖穿上,才能清靜點  



牙齒矯正諮詢

屋外綿綿細雨,趕在寒流來襲前赴市集採買民生用品。果不其然,這樣的盤算是對的。在充滿濕意的清晨...不禁想,在這樣惡劣的天氣能窩在家裡真好。

昨晚,更是提早煮好晚餐,準備於晚間六點帶女兒去牙科做矯正諮詢。兩位女兒齒列不正,尤其小女兒更甚....矯正,是必然之舉。只是何時?尚不知!思忖~起碼應先與醫師約診諮詢,了解療程、繳款方法。待一切條件允許,再做矯正也不遲....

初步紀錄一下談話內容......

目前矯正牙齒須準備約十萬元。其中~在矯正前得先拍張全口腔X光罩以及咬模 (齒模) ,這部分得自費$2800元,不含括在健保給付。等X光片與咬模出爐後,再做進一步諮商、商討療程。譬如:新式矯正器、或是傳統矯正器....而這部分的差異是關乎療程以及效果(新式矯正器約可縮短四個月至半年)。但若選擇新式矯正器在價錢上得多個一萬二。

再者,決定矯正療程後,得先付頭期款四萬元。而後再按月付四千元直到診療完畢。不足部分則在診療完畢後一併付清.......這部分,得再補充的是 ...矯正兩年後、矯正器取出時還得有個「矯正固定器」,據醫師說法是說怕牙齒位置跑掉,這部分得酌收八千塊。

齒列不整,大都因上下顎空間不足引起~所以,依據患者口腔狀況考量是否應該拔牙....諸如前言所述,小女兒牙齒不整皆因空間不足所引起。所以屆時拔牙無可避免!而拔牙,亦不屬健保給付。自費拔牙,一顆得收費八百元....(依過去經驗,起碼得拔四顆。上下各兩顆~);哇塞~真是貴吶!




來整理一下初步估算:牙齒矯正約 $100000元;矯正前的咬模+照X光 $2800元;拔牙(4顆x$800元)需$2400元;矯正固定器$8000元。

保守估計得花(100000+2800+2400+8000=113200)十一萬三千二。
  
這部分尚不含括新型矯正器費用等(診療期間若選擇用其它輔助器得再另外付費);若兩位女兒皆要矯正就得花約23萬

 

雖然醫師告訴我,若兩位女兒同時要矯正可考量免收那矯正固定器$8000元以及拔牙費用;但逾二十二萬的的費用仍是驚人哪!

所以,我告訴老爺.....先諮詢!何時矯正,就讓老爺自個兒考量吧~畢竟是ㄧ比不小金額.....光是頭期款四萬塊,兩位女兒若決定同時矯正,就得先支出八萬塊囉!即便可分期付款,生活諸多開銷呢?也是很頭痛哩!

單只矯正小女兒齒列?還是兩位女兒都該矯正?何時?尚不知!但諮詢後,起碼心底有個盤算.......就是,一旦決定付諸行動,就得花上一$$囉!



回覆

  • 1樓

    很貴的牙齒齁!!

    老大現在還穿短袖 看我穿的一層又一層 還說我怪胎 真氣人

  • deng09632892 於 December 15, 2010 02:41 PM 回應 | 檢舉
  • 超貴的!
    雖然知道矯正牙齒不便宜..
    但從醫師口中得知正確金額以及收費標準時確實有點傻眼@@"

    ㄟ~碎媽!
    我今天也穿短袖哩...
    哈~
    不過是針織的、比較保暖啦^__*
    孩子們要上學,做母親的難免就會幫孩子一層層裹上冬衣,就怕孩子著涼阿。
    呵~

  • 版主 於 December 15, 2010 02:55 PM 回覆
  • 2樓

    矯正牙齒是要很多錢,但看個人牙齒的狀況及矯正牙齒的程度來收費的,初期
    是要付比較多錢,之後就可以分期付款,但我分期付款是每月去看牙時,只有
    付2000元,再慢慢扣除尾款~不知不覺中己全部都付清了~所以......我們
    家最小的也要矯正~等國中時在說了~

  • candy_li 於 December 15, 2010 04:43 PM 回應 | email
  • 您說的,我都知道!
    因為我小時候就曾矯正過...
    只是,雖心裡有譜,但得知得花這麼多錢時仍不免吒舌~
    唉~老爺子賺錢辛苦哪!
    尤其六口之家,收入來源又在老公一人身上..
    所以孩子何時矯正,就讓老公決定吧!
    矯正牙齒,勢在必行...
    但並沒有立即性!

  • 版主 於 December 18, 2010 08:46 AM 回覆
  • 3樓

    矯正牙齒的確是要花蠻多錢的
    如果是必需的
    該花的還是要花
    事前做個預算
    心裡總是比較踏實點

  • sara03210321 於 December 15, 2010 11:38 PM 回應 | 檢舉
  • 嘿阿~
    先了解,再評估...
    生活,就在繁瑣事務上一道道解鈴

  • 版主 於 December 18, 2010 08:48 AM 回覆
  • 4樓

    謝謝您的詳細介紹
    借我收藏囉!

  • 於 December 16, 2010 11:42 AM 回應
  • 不客氣~
    您若有此需求,可再多方參考...
    這僅只是一家診所資料統整。並不是很客觀...:)

  • 版主 於 December 18, 2010 08:49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