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午,送餐給兩位女兒後便領著兒子前往市集欲買件風衣。途中,祖祖告訴我:「麻~我好懷念幼稚園時期唷!不用讀書、也不用寫功課及考試,每天只要唱歌、跳舞、做勞作.....多快樂阿!」;馬麻回答:「我知道阿!但人總會長大,你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幼稚園時期......所以,還是得認真讀書唷。」

                        

抵達市集逛了逛,雖有市場內有兩家賣童衣攤販,但卻未找到適合的外套可以幫孩子添購,索性決定還是先載孩子回家吃午餐。

回程時行經內湖科學園區,恩恩指著群湧的人潮好奇的問:「為什麼這裡這麼多人阿?」;馬麻告訴恩恩:「因為現在是午休間時間,大家都出來吃飯阿~」

一會兒,恩恩再問:「麻~什麼是退休?」;在馬麻大略解釋後,恩恩接著問:「那~有年紀很輕的人退休嗎?」;馬麻輕笑的答覆兒子:「當然沒有囉!倘若年紀輕輕就退休,那生活的開銷要打哪兒來?」

擔憂孩子無法理解,馬麻這樣解釋著:「譬如每天所用的水阿,電燈、電視所用的電,以及身上穿的衣服、三餐吃的飯菜,以及開學繳交的四聯單等都需要錢唷.....」;聽完媽媽解釋後,孩子頻頻點頭應和表示理解其意。

氣溫驟降後的第二天,雖然出現難得的冬陽,在騎乘機車時不免感受到陣陣寒意。於是我告訴孩子們:「馬麻有煮一鍋四物雞湯唷,咱們回家吃飯吧.....」

 


《後記》親子抬槓

                        

回到家飽飯後,媽媽見孩子並未喝湯,便盛兩碗四物湯要孩子喝下!

兒子哀嚎的說:「剛才吃了甜不辣耶!那不就是肉嗎?」;明知孩子又要藉故不吃,馬麻冷冷的回兒子說:「不是」

就在我催促的孩子趕緊上前端湯時,兩兄弟嘻笑著、小聲吶喊的說:「麻~你有聽到我的心聲嘛?」(孿生兄弟笑著說:我不要吃肉....)

馬麻繼續用篤定、絲毫無起伏的語調說:「我聽到了!但, 我可以假裝聽不到.....;這套對我不管用,快點過來吃 」哈~



我覺得我們家這四個小寶貝很喜歡試探媽媽底限唷。為了養成孩子們均衡飲食的好習慣,不免得強迫孩子吃下~尤其這對孿生子,非常挑食....以至於每個學期健康檢查單子全被蓋上「體重過輕」。唉~

兩兄弟目前小四,體重都未超過三十公斤!恩恩尚且還有27.9公斤,而祖祖秤重結果才24.7公斤~為此,不知被公婆和老公叨念不下數次啦。

瞧!就連四物雞湯這麼開胃的藥膳都不肯吃,我又能如何咧?真令人頭痛阿 


回覆

  • 1樓

    妳們家好熱鬧喔!
    超級羨慕的 ^~^

    舉凡中藥的味道 我都好怕ㄋㄟ
    難怪到我這年齡 全身都快"害了了"

  • s0923511223 於 December 9, 2010 07:12 AM 回應 | 檢舉
  • 六口之家,確實很熱鬧哩...
    自己滿享受這份感覺^__^
    所以可想而知,當孩子長大離家後必有一番不適應--

    您害怕中藥味道喔!好可惜喔~
    冬天溫補對身體最好了
    我很喜歡燉藥膳湯給孩子們補身說。

  • 版主 於 December 9, 2010 02:24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