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把這篇打在上一篇的「心暖」!思忖,這篇純屬側記~還是分開好囉。我要說的是什麼呢?是老夫老妻的互動相處篇....哈哈~

購買冬被那天,本想撥了電話詢問婆婆意見!好巧不巧的是....當天公婆恰巧不在,已出門去。事後才得知兩老搭著近日才通車的捷運蘆洲線,到三重尋寶去囉!

老年(退休後)的生活安排,其實跟老人家的意願很大的關係。我與嫂嫂曾建議公婆...既然有車,且這些年較有空閒時間,何不兩老相偕出遊。若因體力考量,可就近在台北縣市附近走走即可。怎奈,因老人家節儉,不願多做額外開銷。當然不願出遊還有另一原因,就是體力不支。一雙腿不聽使喚...怕一趟路下來雙腳痠痛不適而作罷。




這天,公婆兩人相偕至蘆洲尋寶。據說是為了找尋一麵攤~這麵攤赫赫有名,雖是小吃麵店....但卻門庭若市,想吃一碗切仔麵還得跟著大夥排隊哩。

公婆呢~先搭乘公車至捷運站(行天宮那附近),因不曉得該在哪裡搭乘,所以沿路婆婆便詢問路人。只是夫妻倆步調不一致.....婆婆屢屢問完路人路線該如何走,公公就在一旁叨念。念甚咧~念「自己找就好了!蓋嘛問......我早就知道了~」哈~搞得婆婆粉生氣捏.....

好不容易搭上蘆洲線,兩老聽從表哥建議直接坐到蘆洲線終站。這下可好.....一下車不知身處何地!憑著印象一路的走呀走,不免走錯。當婆婆欲詢問時...公公又在一旁阻止,又言:「自己找就好了!蓋嘛問~我早就知道了......(都是問完後公公才說這句話唷)」搞得婆婆氣憤不已。

兩老邊走邊「鬥嘴鼓」(國語:拌嘴的意思)大眼瞪小眼的,沿路詢問的路人還語意不清的指錯方向哩~這時,公婆又累、雙腳又痠痛..但既然到了蘆洲,當然還得找到此行目標阿。

好不容易找到目標-----麵攤,才坐下稍作休息。也因麵攤在市集內,婆婆打算買些麵食材料回家煮給小姑帶便當!這時公公又叨念婆婆啦.......公公說:「冰箱東西這麼多!蓋麻大老遠跑來這裡買菜......」;這會兒婆婆忍不住回他啦。婆婆說:「為什麼你意見這麼多?我只是買個麵食材料要回家煮給女兒吃,這樣你也有意見....」噗~沿路.....這對年屆七旬夫妻就這樣鬥(逗)來鬥(逗)去《拌嘴》。讓我在聽聞婆婆轉述時忍不不住笑了出來......

婆婆再言:回程時公公態度亦是如此 。婆婆想詢問轉程路況,公公就在一旁叨念!有次,終於換公公上前詢問路人了...可能感覺不是很ok~事後都由婆婆出馬。




那天,兩老八點多就從內湖出發尋寶找蘆洲當地有名的小吃麵攤,抵達卻已是接近正午時分......;兩老笑著說:「折騰那麼久,居然只是為了找一麵攤!」出發動機不禁令人莞爾;回到家已是午後兩點多~而公公一到家就趕緊回房躺著休息了。哈~不禁想,難不成我與老爺子的退休生活也像這般.....

天阿~老爺年屆不惑之年,這等年紀碎碎念功力已悄悄發揮!試想,再過個一、二十年.....豈不~~~~哇!和公婆相處情形如出一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