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女兒珊珊興致一來捲起衣袖,拎著自己布鞋至浴室刷洗。才在想「唷!今天很主動喔....既非假日,又非媽媽叨念,怎會這麼乖咧?」

尚未發問,女兒隨即笑著說:「麻~我們老師說禮拜六校慶要穿白色布鞋進場。鞋子顏色盡量要顏色鮮明、乾淨點....不要讓人感覺髒髒的;剛去鞋櫃時,突然覺得....我的鞋子好髒喔!一點都不像白色.....」哈~

女兒再問:「麻 ,你有鞋子要洗嗎?我順便幫妳洗!」;馬麻答:「沒有耶~」。當下~又隨即問妹妹:「妹~妳有鞋子要洗嗎?我幫妳洗.....」未等待妹妹回答,珊珊立即拎著妹妹布鞋說:「我幫妳洗布鞋唷......」看此景令人不禁莞爾。

平時要求女兒洗布鞋,好像要她的命......眼見布鞋顏色由白變灰,她們姐妹倆總不以為意。搪塞媽媽的理由總是:「我們的鞋已算乾淨了....妳沒看過我同學的,更髒。」

我總納悶告訴孩子:「真搞不懂你們在什麼耶!我記得以前每個禮拜六我都會主動將自己布鞋洗淨....鞋子白白的,看來不是很舒服嗎?你們那鞋子哪算是『白色布鞋』咧?」怎奈女兒仍依然故我,覺得他們的鞋子很ok,就是不願動手!
 
昨晚,瞧見孩子「主動」洗自己鞋子時,深感不可思議。不禁對孩子嚷嚷著說:「珊!妳終於覺悟啦~」;女兒聽完笑翻了!直說:「麻~你用的是什麼名詞阿.....還用到『覺悟』咧~」







回覆
  • 1樓

    是老師的話才是聖旨 哈哈

  • deng09632892 於 November 11, 2010 03:11 PM 回應 | 檢舉
  • 沒錯ˋ"ˊ
    這年頭,已不流行「聽媽媽的話」了。
    嗚~

  • 版主 於 November 11, 2010 04:47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