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電腦之始

自接觸電腦已三年矣!從一開始的只會開關機.....進而學習打字 (哈~當然是注音輸入法ㄅㄆㄇㄈ....囉~)、上網。認識所謂的壓縮檔、何謂下載...office....我承認,自己是個名符其實的電腦小白。

學習過程中因理解某樣操作而雀躍不已,因搞懂某一細微處而開心。那份學習態度,可與年幼孩童心境相媲美!

遇不解難題時...除了頻繁致電嫂嫂請教受益 ,有時還得勞煩嫂嫂親自駕臨家中幫我解決難題。不諱言,因彼此電腦系統的不同(我們家電腦系統是vista;嫂嫂則使用XP),遇到棘手問題時,嫂嫂還得向他朋友討教,一步步的操作與摸索才得以解決哩。

而今,對電腦資訊的理解仍是有限....但,對嫂嫂卻是心懷感恩。感謝嫂嫂在我不知所措時一步步細心教導。提醒新手的我得做筆記、如何還原電腦....


意外申請了部落格

再者,想要談的是創部落格之始。兩年半前,哥哥捎來電話.....喜恣恣的告訴我他創辦了部落格( Yahoo ) 。點了連結....當時哥哥的部落格理,僅上傳一張全家合照,並無PO文。

數天過去了,等待哥哥更新卻毫無下文。返回Yahoo網頁、好奇心使然下點了創建了Yahoo部落格!就這樣「部落格」這新名詞,莫名其妙的在我的生活中曇花一現。

幾經催討,問及哥哥為何不發文、不更新?哥哥這才告訴我....因隱私考量,不想將家中瑣事攤在陽光下讓人閱覽。也罷....兄妹倆的Yahoo部落格,就這樣晾著,不再裡會。



迷「網」

自接觸電腦以來,不免也接觸過時下正夯的線上遊戲。對他人或兄嫂來說....所謂的線上遊戲早已風靡多年!而我,當時卻是才剛接觸網際網路的新手。一個完全不會打字,卻是對網路世界充滿好奇....即便是即時通、MSN、線上電影等。無不引發我的好奇心.....

捫心自問,可曾在線上遊戲中迷失自己?不諱言....答案是「有」。最「輝煌」的紀錄,一天只睡2hrs呢!將近半年的沉淪到後來完全的抽離......如今回想,感謝先生給予時間,讓我摸索、讓我深刻體會線上遊戲對一個人有多大的影響。

而這半年的迷惘經歷,心態上能更成熟的態度去面對孩子接踵而來因網際網路所帶來的衝擊,不至於「心盲」。



談網路遊戲

網路遊戲都是不好的嘛?其實也不盡然.....因自身瘋過、迷過、沉淪過,更懂得把持。遊戲本是ㄧ種娛樂,如何用健全心態去面對遊戲,而讓處於e世代的人們能巧妙運用,是當前處於國中、小年齡的孩子重要的課題。

線上遊戲,猶如一個虛擬的小型社會。若說「世間人擺擺款(台語)」,遊戲的虛擬世界亦同。接觸的人不乏有高知識分子、一般市井小民、學生、甚至仍「迷惘」之人,還有黑暗面藏匿其中呢!教孩子學會判斷,懂得保護自己,家長之責責無旁貸。

遊戲之所以讓人為之瘋狂,除了現實的抒壓....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可以在網上肆無忌憚的胡言亂語,更甚至藉由遊戲肯定自己(跳脫現實的不如意)。沒有道德禮教束縛,無須對遊戲中的言行負責....所以你會發現「很」不一樣的地方是,虛擬遊戲中的他往往判若兩人。

回歸到無名這話題......嘿 ~其實還是遊戲中的網友詢問是否有部落格,才意外申請的呢!且是因「Yahoo部落格」無法刪除,而後才申請「無名網誌」!也因此Yahoo部落格也就荒廢了~



談無名

創辦無名之初並非為了紀錄或是PO文。純粹因為喜歡「網路相簿」關係。只是一味的上傳,雖然使網路相簿豐富,接踵而來也意識到網路空間的不足。再者,回首端看文章初期,只有一句「慘不忍睹」足以形容。根本無法理解當時自己在PO甚?想表達什麼?是態度轉變使然嗎!?顯然的,是自我成長了。

一開始,打定主意不和網友有任何互動!一方面認為這是個抒發空間。無聲的紀錄,也許較自在...;二方面則怕連結的隱憂。不想讓熟人剖析,將自己攤在陽光下。

心態的轉變是在偶然機會裡,閒及無聊的從網誌首頁點連結開始。我記得當時悄悄的觀察網誌名稱、標題。引發我的興趣後才點了連結進入該作者文章閱讀。如今回想,這才是我真正與格友互動之始。唉呀!應該說真正「有心」要記錄一點東西才是。

有感於自己才疏學淺,以至於無法寫出動人文章。除了免強將文章修正「通順」外,也盼藉由閱讀格友們的分享來提升自己。網友們各有專攻,無論是育兒態度、人生經歷的分享,在在都是值得效法。也因此,何其有幸因無名網誌而邂逅了數位好友。



談態度

頻繁的互動,可增進彼此的了解。從陌生、到互為好友.....(甚至是單方面也算唷)。我想~這都是因為「欣賞」對方態度使然吧。創格至今,網友來來去去不乏其數!有的休格、有的跳槽,甚至已消失匿跡或者是樂當潛水客。當然也有人堅守創格之初的原則---忠實記錄自己。

在我看來這都無妨,因每人處事態度不同。有感於PO文、互動、回文皆費時不少時間!或許他們認為將這時間回歸生活現實面,人生態度更加美好也說不定。我想這部分都應予以祝福.........

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的互動,一份「交心」的默契,就是寫部落格的最大收穫了。



後記

唉~哩哩摳摳說一堆!來結尾一下.......

想對老哥說:「謂~聽說不是你說要寫部落格的嘛?怎麼會是換我在寫網誌咧......

另,今早本打算去市集採買民生用品。但這文章初稿打完就快要11:00啦!這會兒,又得趕緊準備孩子們的午餐囉 。

真的覺得po一篇文還滿花時間的耶。如我,一個早上就這樣耗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