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6(星期六),爭議頗多的花博正式登場。雖然手中握有票券 (小姑買來送我們的),可是卻不想在開幕近期入園參觀......因一窩蜂湧進園區的結果,勢必人潮洶湧、影響觀賞心情與品質。思忖....過些時日再去吧!又何必急於一時咧~如果展期是四個月,一個國際型的展覽會館,總不可能在中後期養護上有太大問題才是!

可是,我想談的並不是當天的花博....而是當晚的花博煙火秀。一直以來,對花博及花博煙火秀沒有太大興致(動機)。所以,早在數月前在志工媽媽們在詢問是否購買票券時,當時毫不考慮得一口回絕了。所以更遑論昨晚的煙火......

煙火再璀璨,終究只是稍縱即逝的煙火;花朵再美麗,仍不及遍野山谷的蟲鳴鳥伴隨的潺潺流水。依我所見,這才是真正值得欣賞的地方.....踏出戶外,想受大自然的洗禮。要不是因兒子功課之需,得拍些花博煙火照片做報告,否則著實不願在陰雨綿綿的天氣刻意跑去河濱人擠人----

                           
                                                (照片來源:感謝噗浪網友提供...)


因地利之便,住家一旁便是大佳河濱公園。也就是煙火施放地點之一.....昨晚八點多雨勢漸大!一直猶豫是不是該帶孩子前去河濱觀賞拍照。依據先前經驗(觀看跨年煙火),河濱的人潮可見一般。

雖然孩子們告訴我....關於作業問題還有替代方案,也就是買報紙做「剪報」。心想,這也ok~不管如何還是尊重孩子們決定吧!不管孩子們要親臨現場,或是待在家看電視都可以!父母之責,就是盡量去滿足孩子(當然指的是能力範圍內囉)

就這樣,當晚兩個雙胞胎兒子意見反反覆覆。一個想親臨現場、另一個情願待在家~詢問女兒意見時,女兒更是毫不猶豫的推辭了。對所謂的世紀煙火秀興致缺缺.......

也因兒子左右不定 ,老爺不禁出言提醒:「時間快到囉!要去就要快點~」;約莫晚間九點,兒子突然達成共識說要前去觀賞。真是沒轍......;離煙火秀施放已不到十分鐘,抓起三把雨傘,叮嚀兒子穿暖,母子三人家快腳步也跟著大夥去現場朝拜囉!



路途中,絡繹不絕的人潮湧至。雨水滴答、人人皆握有一把雨傘......混亂現場可以想見。尚未抵達....煙火已悄然施放。我與孩子更加緊腳步步行至水門......一面要顧及孩子安全問題、又怕孩子瞧不到絢爛煙火。對於人滿為患的人潮,不免設法為孩子找到較適當的地點駐足觀賞。

好不容易找到一處還ok的地方,提醒兒子走到一處較空曠處欣賞.....後頭先生提醒:「雨傘擋到他了。」連忙道歉....也罷~最後決定收起雨傘!綿綿細雨,就任其灑落一身。思忖,待會回家再沖個熱水澡即可。且,此行我還有重要工作得做哩.......那就是幫孩子拍攝「煙火照」得以做報告。

果不其然,人潮多的地方難免有零星衝突產生。一旁分別站立前後方男女,為了駐足地點與視線問題而起了嚴重衝突。彼此嗆聲、叫囂!男的要女的做好身教,大夥都是駐足很久才等到這場煙火;女的要求將心比心,因有孩子要看顧.....

男的不甘示弱的回她:「每人都有小孩子,再言要求做好身教,別這麼自私....」;女的再嗆對方:「書都白讀了,不懂得將心比心的道理」。並歇斯底里語帶尖銳的咆哮說要請警察來評理......

現場人潮雖多,卻各個噤聲不語。我想,每人心中自有公評吧!依我所見,兩位都做了不良示範、公然咆哮,缺乏體恤也影響觀賞煙火的興致。

才看一會兒,不到十分鐘吧 !不知是否因下雨緣故,現場觀看,感覺煙火效果不如預期......一旁的民眾更是說:「怎麼低空煙火施放成這樣!到處都是煙」(其實我自己也感到小小的失望哩);再者,再考量一旁對峙的男女......當下決定詢問兒子:「咱們回家好嗎?回家看電視,也許煙火會較清楚。」;孩子欣然同意媽媽之舉。

回程途中,兒子不時詢問:「馬麻,剛剛有人吵架吵得好兇....好大聲喔~」;因孩子目擊爭執始末....也藉此機會教育孩子:「所謂的將心比心、體恤」的道理。在彼此口不擇言的咆哮,兩人都做了最差的不良示範.....



回覆

  • 1樓

    煙火秀? 已經成了煙霧秀 2000多萬耶

  • deng09632892 於 November 8, 2010 06:38 AM 回應 | 檢舉
  • 對呀!
    現場看,看不到什麼東西...
    民眾期待大,失望也大:(

  • 版主 於 November 8, 2010 07:58 AM 回覆
  • 2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November 8, 2010 12:03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November 9, 2010 03:03 PM 回覆
  • 3樓

    呵~看到了!原來當天煙火秀是這樣喔><"
    贊同Angel首選大自然裡蟬鳴鳥叫環境

  • winny0319 於 November 8, 2010 04:36 PM 回應 | 檢舉
  • 個人是覺得去戶外走走比去花博來的有意義啦
    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更可健身~多好阿!

    那天的煙火...唉~
    早知就不去河濱觀看了:(

  • 版主 於 November 9, 2010 03:09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