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入秋,秋意濃....流行性感冒來勢洶洶,周遭親友紛紛掛病號。日前,娘家父親與伯父亦感染這波病毒.....

年近七旬老翁,體抗力不佳。在病毒摧殘下竟是高燒近四十度不退,徹夜難受未眠!倆老紛紛在上週六進醫院打點滴退燒以減緩不適~;事隔數天,爸爸情況好轉了,但伯父狀況依舊.....患有高血壓及曾二度中風的他,這些天的折磨想必體力非常虛弱!

接著,兩個兒子也紛紛在週末時出現感冒症狀。孩子抵抗力較佳,在未就醫服藥的情況下,輕咳兩天、鼻涕直流,在囑咐孩子多喝水的情況下好轉了。也順利在禮拜二接受校方安排接種流感疫苗....

才稍佳安心,接著小女兒也開始出現不適狀況。猶記裡拜ㄧ清晨女兒告訴我:「麻~我昨晚只睡四小時,且每個小時都醒來喝水.....因為我的喉嚨好痛!」唉~想必是感冒囉。

曾聽女兒提及,班上近一半同學皆掛病號。且坐在女兒後方的同學,更是得重感冒且又不戴口罩.....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傳染可想而知。而女兒這兩天也很安份,愛喝冰品的她隨即戒口。只是,瞧孩子難受模樣,且病情有加重趨勢,昨晚決定帶女兒赴醫院看診。

本週正值孩子開學以來第一次段考.....連日來為複習功課而晚睡早起,精神不佳。再加上得到流感,孩子看來精神極差哩......




來說說昨晚帶女兒就醫時逗趣的情景!

昨晚,帶著女兒去醫院看診.......等了許久,終於輪到她!與女兒入內看診時,醫生殷切問診..........本,醫生頻頻抬頭詢問媽媽,而當下我要求女兒自行告知醫師!畢竟是她自己的身體,患者主動告知會較詳盡吧-------

也因醫生笑容可掬的模樣,讓女兒留下好印象。問診完準備去掛號處拿藥單,臨走前醫生說:「妹妹!妳要糖果,還是要搓搓樂呀?」;我不禁莞爾ㄧ笑的暗示女兒:「不要吧!妳這麼大了....好丟臉耶~」

咳~我這個大言不慚的女兒,因醫生和善的態度而卸下了戒心。竟說:「人家本來就是小孩子呀........」,隨即上前搓了搓搓樂  。((事後媽媽戲謔的說:妳在搓搓樂時,手有沒有發抖阿?妳竟然搓的下去....哈 ~))

緊接著拿著藥單至隔壁的藥房拿藥!那藥劑師很年輕、三十不到吧,頂多27、8,態度佳!見健保卡女兒小時候的模樣....頻抬頭瞧瞧女兒再瞧健保卡!向女兒說:「妳小時候的照片好可愛唷.......」;孩子就是孩子,聽聞藥師師所言居然心花怒放。

藥劑師再言,直說:「唷!妳是天蠍座的耶~~我喜歡天蠍座的女生!」;哈~~後續孩子的反應可想而知.......孩子樂翻天 !

在回家的路上,女兒告訴我:「麻~我喜歡這間診所的醫生。以後感冒,我要指定這位醫生幫我看診......還有阿~我也喜歡那個藥劑師.......」

哈哈哈~我不禁調侃女兒說:「Gibi,要拐妳好簡單喔!妳很容易被和善的態度或三言兩語所感動喔...........這樣就能騙到妳啦!」噗~

事後和老爺述說此事時,我告訴老公:「妳女兒阿~真好拐,三言兩語就對人家有好印象啦!」;老公聞畢不禁笑說:「妳沒跟Gibi說:上次把拔去醫院看病時,醫生也是用這種態度對把拔喔............」哈~超搞笑的一對父女!

生活,雖難免有困頓壓力,卻也充滿歡樂......;因為,我們同在一起;因為,有共努力的目標~所以才能發自內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