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因步入婚姻,放棄了多年前未竟的夢想。

不敢想、也不敢奢想.....只因現階段責任未了!

龐大的經濟壓力接踵而來!育兒的責任,責無旁貸。

尤其國高中、大學階段,「努力的掙錢、育兒養家」,成了唯一的目標。

因為家,需要一份穩定收入才得以維持開支...更遑論有貸款壓力的家庭.....

可曾靜心想過...... 

「若一切條件允許,無罣礙,自己想做些什麼?」




曾想,若一切條件允許,能否快樂的當個背包客,隨性遊訪世界各地!

能在世界屋脊駐足、探訪大峽谷、去偏野農莊待上數日、造訪劍橋......

抑或者能有機會能窺見世界奇景北極光.....

再思忖,假設一切條件允許.......

放下,談何容易?




附記:關於 ◎爸爸 の「夢想」

依稀記得大約十幾年前,大概是高中階段吧....

在一次父女閒聊時,爸爸曾告訴我他的「夢想」 

爸爸說......

他想去山林裡隱居,哪怕是簡陋的小木屋~

不用擔憂子女,沒有一家之主該背負的經濟壓力

純粹的享受悠靜的生活....




備註:歸類【隨想】,意旨天馬行空的想法。純記錄.....哪怕是遙不可及~


 


 
近日閱讀:你,就是冒險王-克里斯的夢想天空


作者:宥勝

  • 繪者:阿力
  • 出版社:大田
  •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91463
  • 裝訂:平裝

  •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回覆

  • 1樓

    七、八月間,我寫了一篇進8000字閱讀心得,
    讀的書是《讓天賦自由》,全書重點如下:
    天命,是個人天資與熱情的結合之處,將擅長做的事(天分),
    和喜歡做的事(熱情)結合,便能締造更高的成就與自我實現,
    藉以培養更強的應變能力,它強調全體人類都必須活出天命!

    書中有段話:「如果我能隨心所欲,如果我不必
    擔心生計或他人對我的看法,我最想做什麼?」
    其道理看似簡單而重要,做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
    這和本篇你的「隨想」雷同,雖然不簡單,但依然要有夢,
    「有夢相隨,生命最美」,最近一位好友讀了我的閱讀心得, 
    以及《讓天賦自由》後,下決心圓童年的夢──學鋼琴。
    珠兒

  • id1203 於 September 18, 2010 07:44 AM 回應 | 檢舉
  • 能將天分和熱情做結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人的一生忙忙碌碌,階段性責任無法卸下
    欲踏出步伐時,容易被牽絆...
    可能家人、可能生計、可能健康,一切不可預知的因素而躊躇不前
    「有夢相隨,生命最美」
    僅能將夢想縮小至能力範圍內盡力去實踐...

    突然憶起兒時的快樂...
    那麼單純,無罣礙!

  • 版主 於 September 18, 2010 04:03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