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漫假期將盡,昨晚把握最後數日時光,再度帶著孩子去士林夜市逛逛、隨意走走。

就在出發前夕,大女兒告訴我黑色印表機墨水消耗殆盡,待會兒出門時,要媽媽順道轉去賣場添購。再者,小女兒與媽媽商討,至夜市後幫她買個皮夾...因她的皮夾損壞,這些日子總是用姐姐皮夾的情況下,諸多不便....既然要去夜市,便順便幫她採購。

就這樣,晚餐飽飯後便整裝出發,預計八九點就得準備回家。因,隔日正是Gibi升上國中後的新生訓練的日子,也是女兒首度與導師、新同學見面。且,因大女兒因擔任新生輔導員,一早7:10分前就得抵達學校報到。所以~雖然母子五人說好要去逛夜市壓馬路,還是得注意時間哩!總不能頭一天和導師新同學見面就遲到吧!

走到美麗華欲搭接駁車前往劍潭捷運站,尚未抵達搭車地點,眼尖的媽媽見到前方一輛接駁車正要出發。再仔細看,不就是劍潭站的接駁車嗎?

於是我要孩子加緊腳步快跑!因錯過這班車,還得等上一、二十分鐘哩!當然囉.....車子僅距離我們約30公尺,且我們已在人行步道上,所以才會趕車哩。孩子的安全也得注意是吧.....;此時兩個兒子笑翻囉,直說母子五人趕車情景好有趣唷。



抵達劍潭捷運站,一下車便見到許多攤販正在捷運站旁擺攤。隨即,又觀察到攤販們正在移攤位,收拾東西!因~警察湊過來取締啦....想必開上一張罰單,一天收入大概也所剩無幾了吧。依稀可體會為了生計「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無奈....

走進人滿為患的夜市入口,先買個草莓口味的糖葫蘆讓孩子嘗鮮!但女兒對此卻敬謝不敏.....女兒嚷嚷著:「黏答答,好噁心哪!」不過,弟弟還是想吃咩~所以,媽媽堅持就買個一串讓孩子吃吃看。

只是在人擠人的夜市裡,讓年幼的兒子吃著糖葫蘆,真是不智之舉。不知是糖衣沒裹好還是甚,孩子吃得滿手都是糖漿、黏答答的,有點噁心!但既然買了,總是要吃掉吧.....只是,孩子的手沾滿糖漿,衣服也滴的到處都是!我告訴孩子「忍耐一下一!媽媽幫你找廁所洗手~」

好不容易將那串「草莓糖葫蘆」吃完,「找水源」便成了當下的問題....孩子手上的不適感,可以體會!沿途買了飲料讓孩子解渴,但仍遍尋不著水源。且,原來裝糖葫蘆的塑膠袋,也找不到垃圾桶可以丟棄。

猶記日前新聞報導關於夜市評比專題所言「公德心堪慮」!故....即使手上的袋子黏搭搭,仍堅持拿回入口處的垃圾桶丟棄。而孩子,明知自己手上不乾淨,始終未碰觸店家任何商品,此舉讓媽媽感到欣慰。

我安慰孩子:「忍著點,我記得這附近有麥當勞,媽媽再帶你們去那兒洗手~(事後才知道那間是肯德基)」。孩子們好乖,頻點頭應和------



解決了孩子們的衛生問題,緊接著就是尋找小女兒的皮夾囉!幸好,很快的就已找著.....。眼看時間已近八點半了,思忖無法在夜市耽擱太久,得準備回程囉!

遙望美食街前方廣場攤位林立便與女兒商討,既然一趟路來了....我們去逛逛再回家吧!走到那兒,突然想買豪大雞排讓孩子們嚐嚐....說到士林夜市,怎能錯過這些美食呢?雖不至於樣樣品嘗,但......買個簡單的零食解饞是一定要的啦。囑咐孩子們在一旁等待....媽媽自個兒跟著大夥排隊去囉~待戰利品買好,這會兒真的得準備回家了!否則明天女兒們起不來,那還得了.....

母子五人走在前往捷運站的地下道上,孩子們開心的品嘗雞排、冷飲,好不開心!候車時刻,居然還遇到熟人哩.....珊珊遇到同班同學囉。而這位同學的媽媽,正是多年的志工朋友呢~

我們沿路閒聊,孩子們聊學校、昔日同窗好友之事;兒子們則與好友兒子玩瘋囉。而我與志工朋友,則聊起育兒經...關乎基測、學習態度、開學複習考......所以,孩子們竊竊私語的說「這些媽媽都很囉嗦哩~」

呵~我得承認,我們這些媽媽,是真的有點囉嗦。我想,若詢問孩子觀感,孩子一定會篤定的告訴我「是有點嘛?是非常囉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