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心情浮躁,雖想PO文、逛格,卻總是提不起勁......看了格友們發的文章,一時間竟不知該如何回應!索性....又偷懶數日,偶爾上無名看了看,隨即關閉網頁。不是沒有想法可以記錄,而是沒有 fu ...浮躁與慵懶感覺揮之不去!總覺有莫名的事擱在心上,但卻又說不上來....就是覺得累!

適逢農曆七月,緊鑼密鼓的拜拜得為生活而忙碌著。如同今日 (99-7-14) ,家中祭拜祖先~一早醒來不久就開始著手準備 ,只為了能提早完成,隨即在正午時間趕赴嫂嫂家祭拜。AM11:00,將桌上菜餚收置冰箱存放,洗淨一身汗水後隨即帶著孩子們前往內湖老家祭拜。

炙熱氣候難耐,我向孩子提議「不如,咱們坐計程車或搭公車去」。只是,一向訓練孩子們節儉.....女兒說:「反正時間還早,不如我們就走路去就好啦~」;走在路上,雖一路母子五人閒聊著,我卻很怕孩子們中暑呢!一趟路程雖不遠....但正午時分的氣溫讓人難以忍受哩~



抵達老家,公婆見孩子一身汗,趕緊交代我擰著濕毛巾幫孩子擦拭....不一會兒,婆婆抱起恩恩,讓孩子坐在阿嬤腿上吹著風扇,等著拜拜拜好開冷氣幫孩子們降溫,減輕高溫的不適。

午後,子孫三代圍坐在客廳一同看著「哈利波特」。此時女兒珊珊忍不住要又取笑我「過目即忘」~雖然家中購買哈利波特套書,而我、整套書早已閱讀完畢....怎奈,記性不好的我就是記不住第一集內容是甚?第二級....第三級.........內容雖大略知道,帶但淘氣的女兒總愛問我「文章細節」!咳~這我哪裡記得住呢?

不僅如此,我連看影片也是這般呢.....再久的片、看再多次的影片,都是新片!在看影片的同時還時常詢問女兒劇情為何?女兒總嚷嚷著:「麻~妳好吵唷!」;而小姑與嫂嫂總愛取笑我:「真是受不了妳耶!妳不是看過很多次了嗎?」



約莫 PM3:00,正在充電的手機突然響起 ,一時不察沒立即反應過來是我的手機鈴響....匆忙跑去接起電話 ,一看來電顯示是老公打來的。電話中老公問:「你們在內湖嘛?」;我答:「是阿!你要下班了嗎?是否要過來?」。老爺答:「還沒,還在忙」~

電話那頭的老爺一聽我說外頭天色昏暗,似乎有下大雨的傾向。也因老爺走不開,隨即交代:「待會兒看要怎麼回家,要我自個兒打點一下」;公公見天色不佳,稍晚會下起傾盆大雨,便建議我還是立即啟程帶孩子回去...

告別公婆、嫂嫂....母子五人加快腳程,盼能躲過這場大雨。當然囉.....我們亦堅持步行!不為甚,只因路途不遠,實在無須搭乘公車或計程車回去。

半途,天色愈來愈暗...隱約能感受到天空滴下微量雨水!且,天空響起一陣陣悶雷、閃電...這情景讓我有些害怕。說來可笑,害怕打雷閃電,源自於多年前一次驚悚的經驗。

我還記得當時住在內湖老家,大腹便便,肚子裡懷著我寶貝雙胞胎兒子。一樣是夏季、午後的西北雨下的又快又急....雨水簡直是用倒的,再加上雷聲大作,客廳的落地窗是緊閉的。原想打開落地窗透透氣,說時遲那時快,一陣閃電正好敲至陽台就在我眼前。只差一步......就落在我身上~自此之後,凡下起驟雨、打雷閃電的天氣讓我有些驚駭。

不愉快的經驗印象總是特別深刻!還記得曾在某一次騎乘機車在路上~一樣的傾盆大雨加雷電.....一陣響雷閃電,讓我在快速路中誤判紅綠燈號誌而闖了紅燈!直到後頭喇叭聲響起我才意識到「我闖紅燈了」

孩子們知道我害怕閃電打雷,母子五人更是加緊腳步的走著。急促的步行下,走得氣喘吁吁,而兩個兒子更是緊握著媽媽的手....呵~此景,像似是孩子在保護媽媽哩。因寶貝曾聽聞媽媽親生經歷,四個孩子都知道「媽媽害怕閃電、打雷」。我能忍受傾盆大雨,卻無法控制對雷聲閃電的恐懼。想起多年前那一道閃電,就這樣不偏不倚的打在眼前,又怎能不害怕呢?



暑假假期就剩 1/4 。小女兒明天要參加國小同學會;大女兒則打算去市圖借還書。平凡的生活步調中不疾不徐的運轉著.....寂靜的夜裡沉澱後不免令人感慨歲月的流逝!想起才在上國小,圍著男同學身旁聽著鬼故事;再想起國中時情景、高中的社團生活....與老公初識、戀愛、結婚、生子.......一晃眼過了一二十年頭。

歲月匆匆,留下的...除了彌足珍貴的記憶還有什麼?親情、友情、愛情....人的一生,是一段段的里程。深夜時分,敲起鍵盤,感受心中那一份重.....

夜深了,我用最後一句話來做結尾吧------

「感恩有你(妳);感謝有你(你)!因為有你,讓我感受心中那份踏實....也許不完美,但~我們竭盡所能的讓彼此感受到這份恬淡的幸福與滿足。生活雖然無法事事順遂,但我們會攜手努力克服。因彼此..........《遇見了幸福》」(Time:AM1:43)



回覆
  • 1樓

    哈哈! 開始想當年了喔 老囉!!

    情人節快樂喔

  • deng09632892 於 August 16, 2010 10:54 AM 回應 | 檢舉
  • 呵~
    情人節快樂唷

    似乎到了一個年紀,就開始想從前...
    對過往的記憶,充滿無限懷念
    彌足珍貴阿!

  • 版主 於 August 17, 2010 09:17 AM 回覆
  • 2樓

    我來過唷!!但時間匆促只來打聲招呼,有空時再好好跟您聊聊~~大略看過
    內文,我們都有著同樣的心情~~

  • yumf2828 於 August 16, 2010 01:23 PM 回應 | 檢舉
  • 呵呵~
    大家都為生活瑣事繁忙,我亦同。
    適逢日前電腦網路出問題,再加上修復後的慵懶、提不起勁...我還沒恢復上無名的動力呢!
    真是糟糕阿...

    希望我們都能持之以恆的記錄下去
    一點一滴的回憶
    藉由文字,化作永恆~

  • 版主 於 August 17, 2010 09:22 AM 回覆
  • 3樓

    Angel
    哈利波特~妳是忘了細節
    我是從第一集一開始
    老鼠一出現,我就不再看了~~哈...
    Amy

  • amyyang168 於 August 16, 2010 02:17 PM 回應 | 檢舉
  • 哈哈~
    不過,家裡擁有套書的好處就是「隨時可翻閱,不受限制」
    哪天興致一來,再重新閱讀一次
    相信女兒下次考我時,我很快就能應對:)

  • 版主 於 August 17, 2010 09:24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