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十天,家中網路與電腦狀況異常。從剛開始開網頁速度變慢,到畫面整個盪住、停格....隨即孩子們抱怨電腦效能~於是我告訴女兒:「不如咱們電腦再還原看看吧!也許曾下載了不明程式或點擊可疑網頁,電腦中毒也說不定。」


            ( 妞妞已經會飛囉!很可愛、也很乖巧...喜歡和主人撒嬌,待在主人的手上。)

就這樣,約 99-8-3 當晚一致決議還原電腦系統。拿起還原備份光碟,等候近半小時、系統還原完畢....緊接著就開始設網路 IP,連結網際網路,並開始下載一些基本軟體。如:即時通、MSN、PPS、撥放器....等。

詭異的事來了!無論開網頁、抑或是下載軟體速度都非常的慢....從一秒二、三十KB愈拖愈慢.....慢到一秒剩下幾百個位元組,甚至畫面根本沒在跑,整個下載情況是停滯的。不僅如此,開個網頁得等上好一會兒甚至一兩分鐘才會更換網頁。不禁想.....不是才重灌(還原)嗎?怎麼還原後反而電腦愈跑愈慢了!當下第一個直覺是「該不會連D槽都中毒了吧!」

和嫂嫂表明狀況後,嫂嫂告訴我若連還原系統仍無法改善,那大概是 D 槽有問題,可能得抱去給電腦公司重灌了!屆時,原來的系統可能得format,而還原備份也就失效了,且要送回原廠、或是去電腦門市重灌也是另一考量!

家中這台電腦已購買三年,當初在全國電子購買。致電全國電子門市詢問客服,「這一來一往的送修時間」,竟得費時半個月....所費時間太長囉!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也就是送去附近電腦公司檢查維修,抑或者是花一千塊重灌作業系統。

與嫂嫂聯繫好後,便帶著主機至門市報到。在表明問題後才剛拆下主機外殼....眼尖的老闆就發現是顯示卡壞掉囉!風扇整個跑不動,所以開網頁、下載等跑不動。更遑論重灌後微軟例行更新....。

老闆告訴我:「只要換掉顯卡,應該就沒問題了!主機板零件都ok沒損壞.....」;於是灑了銀兩,當下決定「就換吧」。仔細注意老闆顯示卡驅動程式如何安裝....接下來當場測試開網頁已恢復正常。微軟更新也在跑囉.......歐給~那就搞定囉!

將主機抱回家中再度嘗試....網頁打得開了,不會盪住了.....那麼,一些程式還是得安裝吧。再度下載即時、MSN、兒子的YAHOO戲谷遊戲.....怪哉!明明沒下載甚,為何C槽容量就是佔很多空間?難不成當初還原不完全嗎?那....再重新還原一次吧!

於是我告訴孩子,忍耐點....媽媽再還原一次,電腦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因為一旁的孩子們已連續兩三天沒上網,等得不耐煩囉.....珊珊等著上土豆網看影片;棻兒等著開即時通與同學聊天以及逛無名;以及兒子們的網頁遊戲、老公的PPS。

真是奇怪....重灌後設上網路 IP網際網路連線,一切都OK阿~怎麼程式完全無法下載!就連孩子們玩的網頁小遊戲也無法玩....一個即時通,下載了24hrs仍無法下載完成,且下載進度是停滯狀況!「阿~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顯卡不是換了嗎?老闆不也說主機沒問題嗎?難不成這作業系統毀了,最終還是得走上重灌一途!





期間,因電腦問題不斷的向嫂嫂聯繫欲找出障礙問題所在,無奈之餘只好再拆主機抱去給電腦公司請老闆檢測。測試後,當下老闆回答我:「電腦沒問題也沒中毒阿!網頁點開速度正常.....」;閒聊之虞老闆告訴我,這也許是社區寬頻關係所致.....因頻寬共享,也許我下載時段恰巧多人上網,網路塞車所致......

歐給!就這樣我又將主機抱回....線路裝上後再度嘗試上網、下載.........扯的是連最基本的開網頁都會卡在同一畫面,更遑論下載程式.....此時可以幾乎可以篤定是「網路有問題!而不是電腦....不是不能上網,是網路異常.....」。不禁想,即便社區寬頻式是共享,有扯到「連開網頁都不行嗎?」

嫂嫂說:「不如你拔主機來我家測試順便下載吧!」就這樣,我第三度拔主機到嫂嫂家測網路與電腦效能....;當嫂嫂撤下自家主機裝上我們家的後,在嫂嫂家依舊輕輕鬆鬆的下載程式,且速度很快....

當天下午,嫂嫂幫我下載了家中所需要的軟體並安裝更新....才要更新最後一個重開機後~螢幕出現不曾見過的畫面,並要我們點選語言...其實也不知到底更新了甚?據嫂嫂說應該是硬碟裡的東西.....此時因畫面一直在跑,沒有關機或是開啟畫面傾向,嫂嫂便強制關機再開啟電源....

這下可好,「螢幕一片黑」;我和嫂嫂证住了!嫂嫂說:「該不會主機壞了吧~」;也因嫂嫂為我的電腦忙了好久,拔除主機後便趕緊告辭 ( 因獨留孩子在家,不放心.....)。

我告訴嫂嫂:「我再拿回去還原看看....再不行真的得送修了。」情況至此,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幸好回到家嘗試還原後,一切ok!只是,我們又回歸最初的狀態「有網路、卻無法開網頁;且無法下載任何東西....」



                                                   (大妞在腳趾腳)

這電腦搞了將近一個禮拜,從懷疑自己電腦有問題,嘗試還原、到無法下載、更新!因家中一直顯示有網路的狀態,所以不曾聯想會是網路公司的問題.........

為了找出問題來源,不顧已是晚間十點,立即打電話向網路公司反映、抗議!表明什麼辦法都試了,既不是我家電腦問題,為何在有網路的情況下,連最基本的上網都很困難,這當中還只是純粹開啟網頁而已耶!並沒執行上傳或下載........網路公司頻道歉,並表明明天一早派修處理!

隔日99-8-10一早八點多開機,網頁較打得開了,但開網頁速度還是慢!嘗試著下載播放軟體,稍微ok了,但速度還是不正常!想想,還是讓網路公司來搞定這問題吧。這幾天為了網路問題、搞得我筋疲力盡............

約莫十點,忍不住打電話詢問網路公司修復如何?工程人員要我依循指示操作再做測試,而他們那兒也偵測到網路是能正常上網的!到底哪裡有問題呢?網路公司與我約了時間,於下午派專員過來查看......



  (小妞喜歡窩在老鼠洗澎澎的小窩睡覺)

從早上10:50分,欲帶孩子去市場前先下載了msn,就這樣丟著讓它跑.....直到午後兩點多工程人員來了msn才跑了29 % (還不是安裝喔)!我將msn下載數據還有網路測試寬頻的數據指示給工程人員看-----

只見那位先生也拿出他的筆電設定測試....工程人員說:「他去樓下測試看看~」;十分鐘後,那位先生回來了!重新將我的主機再度連結網路....網路終於正常了!我問到底問題出在哪兒?原來是他們家的設備壞掉了!

嗚~為了這網路,我搞了將近一個禮拜。尋覓問題、找對了 (起先是顯示卡壞掉) ,網路連線問題仍存在!再度懷疑是自己電腦問題....如此反反覆覆,最後居然網路公司的設配損壞 >"<!這禮拜,為了修復這台電腦搞得我好累阿....

為了搞定這網路,五雙眼睛直盯著我看!常聽老爺說一句話:「你媽到底行不行阿?」;當下我回答我家老爺:「電腦一向是我在處理,我不行、難道你就行嗎?」氣人咧~都搞不定了還在一旁說風涼話!你以為就這樣就完了嗎?不是的.......等顯示卡修好後網路依舊無動靜,老爺又說:「不是拿去修了嗎?怎麼還是無法上網?」((((我的心裡非常的os))))

小女兒的臉好臭!習慣逛無名與同學在即時通聊天的她這幾天無法上網,整個臉就垮了下來;還有老爺的pps與拍賣網站;再加上兒子一次又一次的期待,希望網路修復可以玩小遊戲~

整個過程只有嫂嫂能體諒我已經很盡力在找問題來源!其他的「一概是、等待、詢問、失望、再等待.....」重複下度過。壓力哪~

瘋「網」& 瘋狂,搞得我很心煩、且心浮氣躁。雖然電腦搞定了....我依舊努力的下載家人需要的軟體。反正網路傳輸速度ok,老公與孩子們想使用的網站也能順利執行,我的任務就完了!

瘋「網」,實在是太累囉..........


回覆

  • 1樓

    挖勒
    電腦速度慢就很討厭囉
    處裡過程花時間又麻煩
    看了讓人都花轟~

  • winny0319 於 August 11, 2010 03:09 PM 回應 | 檢舉
  • 真的讓人很瘋狂哩...
    原以為系統還原就能搞定,誰知是電腦顯卡有問題。
    修好顯卡後,在有連結網路的狀態又不能上網、下載...
    電腦小白的我就得自己找出原因~
    如此又費時一個禮拜,好累阿
    五雙眼睛後頭瞧阿瞧;「好了沒?」
    讓人很有挫折感與壓力呢

  • 版主 於 August 14, 2010 09:05 AM 回覆
  • 2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August 11, 2010 05:31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August 14, 2010 08:59 AM 回覆
  • 3樓

    我家也是再全國買的 但是送修時 他們卻說他們沒賣那種品牌 
    不信 調出會員資料 才相信是他們家的東西 態度馬上不一樣
    只是 時間要2個禮拜 所以只好又載回家到專賣店 2天ok

  • deng09632892 於 August 12, 2010 11:25 PM 回應 | 檢舉
  • 原以為在全國電子購買電腦,維修問題可以輕鬆解決
    卻不知送修居然得費時半個月,實在太扯、太沒效率囉!

    送電腦專賣店,雖更換的零件不一定是原廠,但效率卻很快!
    並且很快的能找出問題癥結...
    所以~日後若要再添購電腦,可能不再考慮去3C賣場購買囉

    這次因電腦問題搞得我好疲憊...
    這兩天連上網都顯得意興闌珊呢!
    就是覺得累~
    先前連日的浮躁、問題解決後的慵懶與疲憊..

  • 版主 於 August 14, 2010 09:13 AM 回覆
  • 4樓

    我上週電腦也是如此,當機後整個程式都跑掉無法開機,抱回婆家請小叔
    幫我重灌。

  • amyhouse 於 August 14, 2010 11:11 AM 回應 | 檢舉
  • 電腦若出問題,首先我會先嘗試還原
    若還原後還搞不定再勞煩嫂子幫我查看電腦狀況
    只是...
    這次較麻煩的是「完全不知問題來源」
    是網路問題?還是個人電腦?
    搞了一個禮拜之久終於排除原因囉...
    對電腦小白的我來說,瘋「網」、是件極度累人之事
    因為..後頭五雙眼睛盯著看修復進度,頗有壓力感哩

  • 版主 於 August 17, 2010 09:29 AM 回覆
  • 5樓



    偶還是喜歡中華電信的網路

    比較沒問題

  • oak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