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八月,漫長的暑假假期已過了一半。而女兒們的暑期輔導,已在 99-8-2 ( 星期一 ) 如火如荼的進行。

想起 99-7-31 ( 星期六 ) 的晚上,乍見珊珊設定手機鬧鐘之舉,一時間....不知何因而納悶的問女兒為何設定鬧鐘?;此時珊珊很篤定的回答我:「下禮拜就要暑輔啦!得早起,不能賴床,暑假放久了,剛開始上課,我怕遲到!」見女兒此舉,不禁讓我啞然失笑.....呵~幸好這小妮子有自知之明哩-----

然而,說歸說、「做」又是另一回事。就在隔日,禮拜天的清晨~媽媽依舊是全家人當中是第一個起床!約莫清晨六點多,抱持看好戲心情來觀察女兒是否會履行自己的作息規範!等阿等.....等到 6:25 分左右,手機鬧鐘終於響起,而我咧,依舊不為所動的坐在客廳椅子上。

手機鈴聲響起響劃破清晨的寧靜!才一會兒....吵雜的音樂隨即銷聲匿跡。豎起雙耳,聆聽後方通往房間的走道是否有動靜...呵~果然還是「靜悄悄」哩!這位小姐果然說大話,還說什麼他一定起得來呢~

時間分秒過去,約莫七點多...老爺拎著一袋早餐回來。想到房間內仍在睡夢中的女兒,不禁莞爾的告訴老爺:「妳女兒昨晚定好鬧鐘,說快暑輔了.....以後六點多就得起床~你瞧.....現在都幾點了,那位小姐還在床上睡大頭覺咧!」哈~



99-8-1( 星期日 ) 晚間十一點,趕緊催促珊珊趕緊上床睡覺。女兒雖頻頻回應著媽媽說「知道」,仍東摸西摸,一直拖延到凌晨12才情願躺平入睡。我不禁叨念:「明天要上課囉!若起不來該怎麼辦?」幸好,珊珊還頗為自制。暑輔第一天,打點好自己後便準時到校,回歸正常的生活步調。

午間,珊珊下課回來了。瞧她一臉虛脫模樣便好奇的詢問「今天上課情形如何?」!珊珊說:「今天班導請假,由體育老師代課...我們班被操得好累阿.....而且那位體育老師超嚴格的。」呵~

午後,女兒簡直是趴在床上休憩,連動都不肯動。就連我和棻兒稍早計畫要在下午母子五人一起去市圖借閱書籍的計畫全打亂了。源自於珊珊過於疲憊,完全沒有意願出門,直嚷嚷道:「我好累阿.......」



不過,很開心的是...暑假假期已過半,孩子已回歸正常生活步調上課去囉!緊接著,Gibi下禮拜也開始上國一新生的暑輔課。自升上國中後,Gibi原本期待在 99-8-2 ( 星期一 ) 能與導師、新同學見面!卻因在暑假假期編班的預定日 ( 原定7-26號編班,後來改成7-30號編班;8-2全體新生返校亦取消 ),在學校網站乍見第一次全體師生返校「取消」訊息頗為失望.....好不容易,Gibi終於盼到暑府開課日的到來囉!

昨晚,依舊叮嚀著孩子們趕緊入睡..而媽媽則趁睡前趕緊收拾一下客廳。此時 Gibi 緩緩的走到媽媽身旁來告訴媽媽一件趣事~

Gibi說:「剛珊珊在準備入睡前突然起身告訴我:「Gibi,妳下禮拜開始上暑輔對不對?」(妹妹一陣竊喜,想說...ㄟˊ ~我老姐很關心我唷....」;接著,珊珊說:「妳下禮拜給我早點起床喔!我不想被妳拖下水~害我每天都遲到!」 (lm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