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首度嘗試滷「麻辣臭豆腐」。因全家人都喜愛吃這道美食...而本人廚藝不精情況下,屢次想品嘗,總是買外食解決。

昨天去市集採買時乍見架上擺放著深坑臭豆腐,終於鼓起勇氣躍躍欲試!畢竟,六口之家的開銷不容小覷~只要做法、材料不繁瑣,總樂於嘗試。

這是今晚首度烹調的麻辣臭豆腐!呵~孩子們相當捧場哩.....滷的有入味唷,麻辣指數也夠勁。孩子們拿著兩瓶冰水猛灌哩  ~首度嘗試,當然得拍照留念囉....

                      



另外,今晚在廚房忙碌時,要求珊珊上前幫忙為蒲瓜刨絲!我嚷嚷著:「珊!過來....幫忙刨絲~」而此時,媽媽仍著手忙碌著晚餐事宜......而珊珊抓起蒲瓜與刨刀就往客廳跑,媽媽也不疑有它!

不一會兒,才正要準備要削番薯時納悶的想....「這孩子不是在客廳幫我削皮刨絲嗎?削皮工具在我這兒,那.....女兒該怎麼刨絲咧?」想到這兒,不禁高聲詢問:「珊,妳蒲瓜有削皮嗎?」;女兒聽聞才嚷嚷著回應媽媽:「蒲瓜需要削皮嗎?可是我蒲瓜刨絲快刨好咧!」

「..........」;珊珊聽聞趕緊告廚房詢問媽媽:「麻~蒲瓜需要削皮喔!你並沒告訴我阿......」

我挫敗的告訴女兒:「平時媽媽煮飯,妳都沒在注意嗎?蒲瓜要烹調前得先削皮...這應是基本常識吧!」;珊珊不死心的再道:「你先前叫我過來刨絲總是先削好皮阿...我怎麼知道這顆蒲瓜沒削皮咧?」;「.......」哀~真是天兵唷!此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事後,女兒問我該如何是好?我只好告訴女兒:「都刨絲刨好了....就這樣煮來吃囉!」此時,正因緊鑼密鼓的張羅晚餐,也忘了此事。

急於烹調,想趕緊搞定晚餐。才在想「ㄟˊ............怪了!今天炒得這道蒲瓜,顏色怎麼這麼青翠咧?是我廚藝精進,還是這是新品種?顏色竟然這麼青翠漂亮!」

才在思索這問題,頓時想起.......「今晚這道菜,就是沒削皮就刨絲的蒲瓜阿!哈~超營養......原汁原味,難怪顏色這麼青翠漂亮......」


         

呵呵~吃在嘴裡口感與平時無太大差異!就是外觀上「綠」了點......呵~雖說如此,我們母子五人還是很捧場的將這道菜解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