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Day7:7/10-整理行囊


終於盼到暑假歸鄉日!今天,是我與孩子們最開心的一天....白天忙著整理家務,雖然忙碌,還不忘與女兒享受片刻偷閒時光。

玩著遊戲,母女圍繞在電腦螢幕前不約而同的的嚷嚷著:「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珊珊笑著說:「我們這樣感覺好蠢ㄟ」呵~母女的共同娛樂,相同的姿態....我只能說:「自孩子年幼,我並不排斥孩子玩遊戲消遣,原則是不入迷、能做好份內之事。」;與其好奇心使然受同儕影響,還不如在適度開放享受片刻消遣。這是我的想法.....

半餉,女兒擔憂的問我鸚鵡照料問題該如何是好?;媽媽告訴女兒:「歸鄉數日,就請阿公阿嬤照料即可。總不能將鳥籠隨身帶在身邊吧!一來車上空間不足、二則沒必要如此。

女兒擔憂奶奶不肯照料....呵~我想,孩子多慮囉!照顧鸚鵡,簡單供給飼料與水...對阿嬤而言應不至於造成困擾。老人家雖嘴裡叨念....但對於飼養鸚鵡,老人家可是經驗老道哩。

此時媽媽突然想起若是女兒不放心,亦可拜託爸爸下班回家時餵養即可。小女兒淘氣的說:「我就怕小鳥叫聲太吵,吵到重視睡眠的老爸....以至於宰了牠  」母女三人笑翻了 ...應該不會吧!但也衍伸了下列的問題.....

「天氣炎熱,若放室內...若吵著老爺,讓老公為之氣結....恐怕,待我們回台北後便發現...鳥兒上演失蹤記,而咱們母子五人耳朵必不得安寧。」還有,「鳥兒聲貝如此大....萬一搞到我家老爺精神耗弱,那我們就完啦!」哈~



所謂「天使」& 女兒的貼心

一會兒嬉鬧時兩個女兒便拿著我的英文名 ( Angel ) 開始作文章。首先大女兒珊珊先發難......她說:「妳知道天使的解釋有兩種嗎?」。此時兩個女兒一搭一唱的在竊笑,我心有所感....「不妙哩~」

但薑還是老的辣.,我故作鎮定姿態的靜候答案!女兒說:「天使的解釋有兩種!一種是天上會飛的天使;另一種...是天上掉下來的天「屎」  ;真是好欠扁的兩個小孩.... 哈~就知道姊妹聯手,對母親大人不會太仁慈。客廳裡徜徉著歡樂的笑聲....我們,就要回家。

明日就將啟程回到故鄉.....這天,孩子們開心的主動幫忙。從收廚房、房間內務、客廳.....等,細微處無不母女(子)五人攜手完成。今年,較不一樣的是兩個女兒都上國中....



記錄到此順道一提.....今天在整理廚房時不慎割傷手指。因手指疼痛本來打算就偷懶一天,明日再洗頭!此時大女兒珊珊見狀便主動告訴媽媽:「麻~我幫妳洗......」;我故作賊笑的說:「好阿....我不介意和你再洗一次 (澡) ......」;女兒嚷嚷著道「我是說洗頭啦!且,僅此一次唷~」呵~

浴室哩,傳來母女倆人的笑鬧聲。等姍姍幫媽媽洗好頭,珊珊已是一身濕.....嘿~我比較有先見之明,先脫去身上衣服啦!媽媽笑著對女兒說:「妳看,妳的技術真差.....妳的褲子全溼~」;珊珊笑煞:「是妳一直亂動好嘛!一下子喊水冷、一下子喊水太燙、一下子喊力道太小、一下子頭又太低......你意見很多捏~ 

呵~還是很開心!這是珊珊第一次幫媽媽洗頭唷......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