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Day5:7/8-辣椒收成

收成囉!日前閒及無聊,從冰箱裡拿出一顆辣椒灑落在陽台花圃上....不久後便從土壤裡蹦出一顆顆嫩芽,其實還滿開心的。

就因太了解自己對園藝並不熱衷,深怕自己怠惰個性導致花圃枯萎~所以,即便時常有妝點花圃的衝動,亦不敢貿然執行。雖是小錢,但....植物可不是買來讓我糟蹋的呀!

從辣椒冒出新芽、長高、開花、結果....雖然不刻意栽種,見陽台一片綠意盎然,還有日前孩子們種植的孔雀草、賣場買來的小盆栽...滿心歡喜。

孩子們盡職的澆花、注意植物的成長,記得有次媽媽笑著問恩恩:「你怎麼都沒幫忙澆花?」;而寶貝兒子的答案卻讓我啼笑皆非。他說:「我有幫忙澆花啊!一個禮拜澆三次唷.....就是五、六、日,只要放假不用上課,我都會幫忙澆。」

兒子此言頗為逗趣,媽媽接著問:「那一個禮拜澆三次喔!那一、二、三、四日咧?這樣花會渴死耶.....」;呵~孩子童言童語,讓人不禁莞爾一笑,忍不住想捉弄一番。

適逢過兩日準備歸鄉.......所以,我和孩子們說:「咱們辣椒準備收成囉!」;女兒答:「是早該收成啦....一直拖,要你採收你偏說要在等一下.....」哈~




猶記六月底,孩子正值期末考期間的那個週末,我帶著寶貝們前往市圖複習功課與借書。珊珊告訴我:「馬麻~凡今天完成借書動作,就可以領一盆小盆栽喔。」聽聞此事,甚感新奇....市圖借書送盆栽,這還是頭一回聽到。

因怕數量有限,所以當下便要求孩子們去找欲閱覽的書籍先完成借書,如此....陽台又可多數盆小盆栽啦!怎奈....兒子因先前借的書尚未歸還,而無法借閱。所以寶貝們好羨慕媽媽與姊姊可以拿回自己的小盆栽.....

聽圖書館人員說:「這是為配合花博所舉辦的活動。且只有當日有送盆栽...」;一路上和孩子說說笑笑滿載而歸。書,借著了;且也領了三盆小盆栽回家放置陽台,生活小事務還是讓人很開心...

重點不是在盆栽價值多少,而是這屬這趟行程的意外收穫!真幸運哪~


回覆

  • 1樓

    啊~自己種的辣椒煮來特別香喔!!
    植物是很好養的寵物,澆澆水就報主人以青翠。
    很棒喔~

  • ingridk 於 July 9, 2010 09:51 PM 回應 | 檢舉
  • 嘿...
    家中陽台有個小花圃
    總想種點青翠的植物,讓家人享受小樂趣
    自收成後,我常和孩子打趣的說「以後,一道菜就加上一條自家出產的小辣椒」
    呵呵~
    我家寶貝聽聞直嚷嚷著說「不要啦」
    哈~真有趣!

  • 版主 於 July 21, 2010 04:00 PM 回覆
  • 有小小的喜悅唷!
    呵~

  • 版主 於 July 21, 2010 04:01 PM 回覆
  • 3樓

    最近天氣太熱
    我的陽台植物雖然天天有澆水
    還是呈現越來越"可憐"的狀況
    被熱氣烘得很沒生氣
    沒想到Angel的辣椒長得這麼好
    不知有什麼秘訣可分享?
    讓我很想也去花市抱一盆辣椒來種了

  • pam1130 於 July 10, 2010 02:47 AM 回應 | 檢舉
  • 一般而言,夏季我一天都幫植物澆兩次水耶
    分別是傍晚還有清晨唷
    就因天氣太熱,所以只要一天沒定時澆水,就感覺植物缺乏生氣、水份,呈現枯萎狀。

    其實種辣椒沒甚秘訣呢...
    就是定時澆水而已。
    日前,我也想去花市一趟(其實,是努力克制中....)
    因家裡空間不大,再加上陽台得擺上鸚鵡鳥籠..
    所剩空間,其實還滿有限的。
    唉~
    這就是居住公寓式房子的不便阿:(

  • 版主 於 July 21, 2010 04:13 PM 回覆
  • 4樓

    Angel
    看到妳收成的辣椒
    就想起我種的
    本來已長出十多個紅辣椒
    可是啊,就在昨天下午五點多
    我進浴室出來後,全不見了
    那紅通通的辣椒全不見了
    我媽一派輕鬆的說:大陽這麼大,我全部拔下來放冷凍庫了~~
    啊~~我還沒照相耶~~~
    Amy

  • amyyang168 於 July 19, 2010 04:27 PM 回應 | 檢舉
  • 我阿..採集下來的辣椒我都放置在一收納盒裡
    目前,這小小的收納盒將要集滿囉~
    看的我滿心歡喜,有小小的成就感哩。呵~

    Amy媽媽是怕天氣太熱,辣椒枯掉吧
    我也是唷...
    不過呢,我和我家孩子說:先讓拍張照片留作紀念在收成吧^__*

  • 版主 於 July 21, 2010 04:18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