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Day2 :妳的畢業證書咧?(Gibi-14y)

明天,小女兒將國中新生報到。這天,媽媽不斷叮嚀女兒:「入學資料要記得帶;明天一早八點前就得報到,且要提前抵達找考場;還有 2B 鉛筆、橡皮擦也要記得帶....」

媽媽和女兒打趣的說:「炎炎夏日,需不需要媽媽在妳十點基本能力測驗完後買杯思樂冰讓妳喝....」,此時母女三人相視而笑。Gibi賊賊的笑著說:「嘿~我知道你在想什麼?請你不要打我零用錢的主意 」呵~ ( 因為孩子很ㄎㄡˇ ,所以把拔馬麻很喜歡鬧她~ )

此時,才記起孩子們國小階段的獎狀、畢業證書與成績單,還沒妥善整理歸類呢。當下便將所有獎狀攤開放置在客廳地板上,並交代小女兒將四個孩子的成績單與獎狀得各自分類,避免混雜在一起,造成日後不便!」

Gibi 將獎狀成績單分類完畢後,媽媽便著手依長幼順序方式塞至各自資料夾。乍見珊珊畢業證書時才聯想起「咦!小女兒的畢業證書咧?我好像都沒瞧過他拿出來給媽媽看耶?」

我納悶的問女兒:「妳的畢業證書咧?」;這孩子........此刻才記起「畢業證書」一事!喃喃自語的努力回想:「對吼!我的畢業證書咧?好像沒發下耶~」

媽媽笑著問女兒:「畢業近半個月,明天就將國中新生報到!你的畢業證書在哪哩,你不知道嗎?」;女兒露出靦腆笑容的回答媽媽:「我們班的畢業證書,好像沒拿到耶!我記得那時老師收在抽屜裡沒有發下.....」

「.......」;蛤!畢業近半個月,對女兒沒意識到畢業證書沒領到而感到訝異,且是全班的孩子們都沒發現這個問題。實在太扯啦!我再次向女兒確認:「你確定你們的畢業證書沒拿到嗎?」;女兒肯定的說:「對呀....」

哈~這下有趣了!畢業生沒領到畢業證書,這還是頭一遭.....而全班孩子居然沒人意識到。讓人哭笑不得哩~Gibi問我:「那我該打電話問老師嗎?」;馬麻說:「當然啊!」

雖然這張證書日後用途不大~但好歹也是完成國小學業才拿到的認證。只是,畢業半個月後才在追畢業證書,未免也迷糊啦?」



後記:99-7-7 ( 星期三 ) 找到了...

在我連日緊迫盯人,不斷叨念的情況下,女兒終於在昨晚 (7/6晚間) 找出畢業證書了!話說被他塞在那兒呢?沒和他的獎品、個人物品放在一起!而是被他塞在房間三層櫃的一隅....

這孩子,迷糊得可愛;也迷糊得讓媽媽很傷腦筋;更讓媽媽迷糊得很想開扁~呵....



昨天女兒已完成國中新生報到!見孩子穿著國中制服模樣,青澀的臉龐有著蛻變的氣息。邁向另一里程,盼孩子紮穩學習步伐,充實自己展翅翱翔。孩子笑顏,是做父母最大的滿足~

漫漫的求學路雖然辛苦,但日後將受用無窮!做好學生本份,努力充實自己、蛻變自己,盼女兒做一個有涵養的聰慧女孩兒.....

女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