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Day1:狀況外驚醒

清晨五點三十分,猛然從睡夢中驚醒,以為今早睡過頭、已是 AM 7 :30 分,擔憂因自己的疏忽,讓就讀國中的女兒遲到了!

昏暗光線下睡眼惺忪的找眼鏡,卻遍尋不著;想查看平日放置在化妝台的鬧鐘,但鬧鐘卻不翼而飛 ( 在女兒房間 )。該怎麼辦?因近視關係,牆上時鐘更看不清....看著孩子們熟睡的身影,再想起珊珊平日手錶不離身,當下抓起女兒的手來查看確認。呼~緊張的心才得以卸下,「5:30 分」幸好沒睡過頭,還來得及。此時還沒意識到,今天已是暑假的第一天。

最近不知為何,已多次在驚醒下中醒來!還記得上禮拜迷糊的在客廳睡著,猛然醒來大手一揮,將桌上的咖啡打翻,就怕午後的大雷雨打濕了曬好的涼被、衣服;再隔日,依舊像今天清晨同樣的情景,就怕因自己疏忽讓孩子睡過頭而延誤上學。

雖是暑假第一天,「心情」仍未放假。此刻雖因睡眠不足昏昏欲睡,不喜歡睡回籠覺的我決定醒來打開電腦記錄。生活,雖是一連串的流水帳,卻是走過的痕跡....



小女兒國中新生報到

後天(99-7-6 星期二 ) ,小女兒將國中新生報到。日子過得好快,又一年過去~還記得去年帶珊珊新生報到的情景-------青澀的臉龐就此展開新生活,邁向另一里程,孩子完成報到手續後緊接著能力測驗。

而我與三個孩子則到另一教室等待!等待女兒完成報到手續、等著孩子考完試,再帶領孩子前去體育館購買制服、入學用品,完成「暑輔」繳費。

一年了~後天小女兒也即將完成國中新生報到手續!就去年經驗,今年較能以平常心看待...大女兒珊珊更是自告奮勇表明可以獨自帶著妹妹去報到,並要媽媽寬心。

女兒並告訴媽媽:「馬麻,妳不用太早到校,約莫十點抵達與妹妹會合就好。」因當天得完成制服、書包....等丈量購買手續,所以媽媽堅持當天一定要到場,深怕孩子缺乏經驗買了過小的衣裳。我想,這就是父母心吧.....

如同老爺平日雖無暇參予孩子校內活動,以至於錯過目睹孩子每一階段成長歷程~但老公卻堅持,再忙,老婆一定得到場參予,盼太太能為孩子詳加記錄,刻劃在腦海裡與他分享!

粗線條的老公況有這份心思,做老婆的怎會不理解呢?所以呢...呵~小小的新生報到,卻拭目以待這重要日子的到來。


歸鄉 & 憶兒時

昨天,老公主動與我商討暑假歸鄉日期....因考量孩子們暑假得參加暑輔關係,歸鄉時間必須縝密思考再做決定。預定大概 7/10 左右回去吧.....為期一個禮拜。

日前家人更捎來電話詢問我何時「回家」!隨著孩子邁入國中階段,能歸鄉的日子,少之又少。屢屢寒暑假未到,雙方已緊密商量何時可以回家!待敲定日期,家人更特意排休,與我們相伴。

殷殷期盼中,媽媽早已安排將帶孩子去泳池游泳,教兒子如何換氣;與堂姐談話中笑稱將去堂姐、姊夫種植果園摘芒果;爸爸更打算說,這次回家得回外婆家一趟...許久不曾造訪,外婆心繫叨念著我何時回去看她.....

故鄉,是我掛念的地方。懷念年幼時赤腳走在柏油路上,灼熱的地板燙傷腳底起了水泡仍樂在其中。懷念廟埕前的籃球場,與哥哥投射三分球,此舉就叫做「剖西瓜」;懷念年幼玩伴一起躲豬圈,原因不明....早已忘的一乾二淨,記憶卻無比清晰、溫暖。再想起樹上的蟬鳴,撐著竹篙欲捕捉,晚間三五好友走田埂、釣青蛙....這是現在孩子所欠缺的童年記趣。

時代轉變,現代的孩子到底錯失多少童年樂趣?我只能說:現代的孩子的童年樂趣,早已被電視、電玩、補習...所取代。令人不勝唏噓......



回覆

  • 謝謝妳 !
    期待歸鄉日子的到來..

  • 版主 於 July 5, 2010 12:08 AM 回覆
  • 2樓

    我也有周末驚醒以為要上學的時候。
    暑假可以返鄉真好,好好休息好好玩喔~

  • ingridk 於 July 5, 2010 01:00 PM 回應 | 檢舉
  • 真的吼..
    看來這經驗大家都有過喔

    過兩天就將要回娘家,真的好開心
    每逢寒暑徦的歸鄉,是我最期待的時刻^__^

  • 版主 於 July 7, 2010 01:13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