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孩子開心的 FUN 暑假!暑假假期來臨,本是愉快的一天....但炎炎夏日,氣溫卻創入夏以來最新高,氣溫飆至 386 度,實在是很誇張。昨天午後的 366度已經讓人吃不消,而今日的 386 度更令人吒舌。

餉午時分,見客廳溫度飆高至 34 度 ,趕緊打開房間、客廳冷氣。整個下午,冷氣不停歇,努力的運轉著,以紓解高溫不適。女兒坐在客廳的椅子上靜心捧書閱讀;而兒子們,依照媽媽規定寫著暑假假期的第一篇心情日記。這景象讓媽媽看了滿心歡喜....

炙熱的午後,讓人慵懶昏昏欲睡....突然想起再過兩日得帶孩子去市圖一趟!不禁思忖,在這麼炎熱的氣候,若能待在市圖吹著消暑冷氣看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怎奈...兒子年幼,對閱讀缺乏耐性,要孩子在圖書館待上整天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小女兒....每每完成借閱手續,便急促的催著媽媽趕緊離開那兒。就以這方面而言,珊珊的個性和媽媽比較像。

就如同稍早告訴珊珊明後兩日的計畫後 ( 去圖書館借還書 ),孩子雀躍的喊聲「 YA 」!我笑著問女兒:「怎麼這麼高興?;」女兒告訴我:「因為我很喜歡去圖書館阿....」聞女兒此言,媽媽甚感欣慰!

漫長的暑假假期開跑,而孩子們已捧起課外書閱讀,這感覺真棒。很喜歡觀察孩子閱讀時專注的神情,多麼迷人-------

我想,做為一個全職媽媽的好處,就是可以觀察孩子細微處的改變。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