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孩子餐盒時,赫然發現祖祖昨天的午餐幾乎沒吃幾口。所剩份量之多讓我吒舌.....遂今早,無論如何都要求孩子務必將手上漢堡吃完才可上學。

兒子食慾不佳,讓為人父母的我甚感擔憂!以小三升小四的年齡,體重竟然只有 24 KG,而恩恩體重較正常 27 KG。祖祖的偏食讓媽媽很煩惱......怎奈,雖平日鮮少買零時讓孩子解饞,孩子食慾不佳,連三餐都挑食、吃得少~

清早,我和老公捉弄祖祖,嚷嚷的道:「祖祖,你再不吃,就要餓死了....該怎麼辦?」;無奈祖祖回應:「可是我有吃飽阿,是我吃不下咩......」

無奈之餘,只好拿出先前婆婆特地為孩子去中藥行配的「開脾」藥粉。期盼孩子能食慾漸佳,體重正常發展不至於過輕,抵抗力弱!



約莫 AM 7:35 分,兩個寶貝兒子當中唯有祖祖尚未吃完。所幸剩下的早餐並不多....當下便趕緊催促孩子趕緊準備上學!學校側門於AM 7:50 分關閉,這個時間已開始拉警報,不由得催促著孩子「快點」。

當恩恩準備好便敞開家中大門等待祖祖穿好鞋襪準備出發~我叮嚀孩子必須大聲的稟報爸爸「我要準備出門上學囉」(個人滿注重孩子的生活禮儀)!

一開始孩子聲量略小,在房間休憩的爸爸沒聽見孩子的道別聲。我二度要求孩子再大聲點......說 :「老爸!我要出門囉.......」呵~在兩個寶貝協力下,爸爸終於聽見孩子欲將出門的道別。

而老爺子,興沖沖的邊走邊嚷嚷著:「那個快餓死的兒子吃完了沒?」哈~;而恩恩笑著答:「是媽媽要我叫這樣叫你的喔......  」

此時兄弟倆等待電梯上樓,而媽媽也察覺祖祖身上穿的褲子花色布料像內褲,不宜穿出門。便趕緊抓了一件褲子要孩子當場在鞋櫃那兒褪下,著裝完畢等待出門。

電梯緩緩上樓,換裝的祖祖東躲西藏......就怕爸爸瞧見他的「小 Y G 」,呵~還躲在媽媽身後咧......

此時媽媽笑得燦爛,立正站好示意「媽媽保護你」讓祖祖在媽媽身後;而把拔咧,則故作偷窺狀,讓孩子噗嗤的笑著......祖祖嚷嚷著說:唉唷~媽媽好龐大捏.......  ( 意思便是媽媽身形足以抵擋他的纖瘦身影 )

說時遲那時快,已在門外等待祖祖上學的恩恩,早已敞開大門.....而對面鄰居,同時間也開啟大門準備出門上班去......嘿~把拔笑說:「怕我看,結果你的屁股被鄰居看光光啦!」哈哈~我和把拔跟恩恩都笑得人仰馬翻.......

晨光,充滿歡笑。生活樂趣,盡在不言中......



 
99-6-30 ( 星期三 ) 午間手足口舌之爭

剛去幫女兒送餐時轉去便利商店買冷飲給珊珊送去 ( 出門前 Gibi 嚷嚷的說我也要... ) 。得知從6月30日起數日,7-11思樂冰第二杯半價優惠。突聞這訊息,便立即買了兩杯回來。一杯就送給就讀國中的珊珊、另一杯則帶回家給三個小孩喝。

將午餐與大杯思樂冰拿給珊珊那一刻,珊珊眼睛為之一亮。這兩天氣溫炎熱....乍見冷飲,孩子歡喜之情溢於言表。媽媽笑說:「你賺到了耶!是大杯思樂冰唷.....本來想買飲料,看思樂冰促銷特價變買了它。你一杯、弟妹一杯.......」珊珊聞畢逕自傻笑。

接兒子回家後,Gibi看到思樂冰那一刻說:「麻!我就知道你在乎我...」.;恩恩馬上答腔:「不對!是在乎我們兩個。」哈~;姊姊不以為意的說:「ㄘㄟˊ~」呵~真有趣 



飽飯後,兒子央求媽媽說:「馬麻,那我們可以一人喝一杯嗎?用自己的零用錢......」;馬麻允諾 OK........

這兩個小傢伙,還真的努力將午餐吃完,趕緊挖自己的小豬公,丟了一句「我們出去買囉.......」!不久,就一人抱一杯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