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期末,因小女棻兒今年國小畢業而有些小忙。就在上禮拜學校舉行畢業考後,而後的這禮拜至畢業當天,學校方面為當屆畢業生安排許多活動。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僅剩數天課程就畢業的女兒,班上卻在99-6-14日(星期一)發下通知單,告知班上有ㄧ同學染上腸病毒進入警戒範圍。隔日(99-6-15日星期二)下課回來更確定第二例,所以該班當下決定停課。

女兒放學回家便告知父母,媽媽詫異道︰「都快畢業了還停課!」且,聞女兒所言「畢業後還得返校補課」

我同女兒笑道:「那麼,99-6-21日星期一畢業當天驪歌響起時無須過於悲傷.....因為隔日同學們還會再見面阿!」哈~這當然是玩笑話....只是,畢業後得返校補課,這還是我頭一回聽到呢。

Gibi告訴媽媽:「老師規定每天一早九點前得量好體溫並打電話向老師報告。」只是這小妮子咧~幾乎每天都睡到九點才睡眼惺忪醒來....女兒說:「老師一聽我聲音便知『今早,又睡過頭啦!』聞女兒轉述老師所言時不禁哈哈大笑,媽媽笑著告訴女兒-----你應該秉明實情「這才是平日棻兒的真面目哩!超懶、假日其實都賴到很晚才願起身 




這幾天,適逢女兒班上腸病毒停課,遂常帶著女兒四處亂晃。圖書館、賣場、市集、郵局、水利處辦事情.....這小妮子可高興。再者,又陪同媽媽至陽明醫院皮膚科復診取藥.....取完藥後母女倆又隨即轉往市集閒逛。

行經內湖港墘路時,一機車騎士問及三軍總醫院該怎麼去時.....我大略指出前往的方向、路徑。語落,女兒用食指搓搓我的後腰,吶吶的問:「麻~你確定你說的路徑是否正確?」吼~真是欠揍.....我回答女兒:「謂!懷疑阿~我確定是阿.......」

女兒之所以口出此語無非是早在這之前女兒笑著建議媽媽「要媽媽騎機車帶他去淡水閒逛,而媽媽告訴他不識路所致,所以他打的如意算盤破碎。」;媽媽告訴女兒:「先前去淡水,不是搭捷運,就是爸爸開車載媽媽去~既然有嚮導,我蓋嘛操心該怎麼去咧?」這孩子,瞧不起我識路能力哩-----




昨日( 99-6-18日,星期五 ) 晚間學校為畢業生舉辦營火晚會。因通知單上並未註明家長或家屬可一同餐與....當晚PM6:00分便讓女兒逕自與同學相邀一同前去學校。

約莫晚間九點,看著牆上時鐘才在想孩子活動何時結束、何時回來時.....家中電話響起,朋友來電告知「你女兒哭得很慘呢!」。電話掛斷後靜心思索,這是必然.....同窗六年友誼,畢業離別前夕怎不感傷!無奈這卻是人生必經過程.....

也許,依媽媽的年齡已可看淡這樣的離別氛圍......但~孩子又怎會懂得,這僅只是人生一隅。一段段的里程、孩子們各自起帆、飛揚......人生無不散的宴席。

只是朋友隨口告知「有家長與孩子一同前去參加晚會呢!」;「......」;不禁莞爾心裡發笑「你完蛋了!竟敢欺瞞馬麻.....等棻兒回到家再來個秋後算帳吧。」呵~想歸想,當然不可能當下質詢啦!孩子心情正難受,等孩子心情平復再詢問狀況為何吧!

之後孩子告訴我:「那些家長帶孩子前去參加活動後便隨即離開....營火晚會則是學校聘請廠商所舉辦~這當中無非是辦活動、玩遊戲、最後......話別離!」

畢業進入倒數......孩子的感傷難以言喻。走過這樣的成長歷程~這樣的思唯.....當然能體會。只能告訴孩子珍惜每個當下......




明日,棻兒即將邁入另一里程....有喜悅、有願景。媽媽只想對女兒說:「女兒!加油~你的人生即將啟航....要怎麼收穫、就得怎麼栽。漫漫的求學生涯,唯有正向的讀書態度才能幫助自己。媽媽不多言.....只想說:女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