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依既定行程去了一趟大直。昨日電話通知,預約的書已送達,所以得撥空去一趟圖書館。再轉去書局幫女兒買文具~

欲將出門時適逢老公下班回來休息...此時屋外正飄著毛毛細雨!老公詫異的道「你們怎麼還沒出門,我還以為家裡沒人哩!」;再叮嚀老婆「帶孩子出門,不要騎車去.....散步走路即可....要記得帶傘。」

喜歡瞎操心的老公千叮嚀萬囑咐的要姊姊們過馬路時牽好弟弟,注意來車。此時小女兒竟安撫老公「把拔,不要擔心......有媽媽在呀!媽媽會照顧好弟弟的~」呵~(女兒的另一語意意旨:媽媽偏心,凡有媽媽在,對弟弟必無微不至的照顧。)

專程去圖書館,當然不可能就此拿了預約書就走。此時兒子走來媽媽身邊問:「媽媽,我可以借書嗎?」隨即,孩子用飛快的速度各捧著五本書湊過來。媽媽納悶的問:「你們怎麼這麼快呢?」。有時滿懷疑.....「孩子!你們是否有翻閱書本內容再決定借閱?」

相信大家去市圖借書,頭一舉動無不先查看書名、作者、簡單翻閱內文,再考慮是否借閱!而我家這兩個小傢伙速度之快令我吒舌~只好叮嚀兒子「書,要確時閱讀、翻閱,借回家才有用處。而非完成借閱動作,回到家則棄置一旁....這樣多可惜阿。」也不知這兩個寶貝蛋是否有聽進去,借好書後隨即催促離開前往書局。

側肩背著裝滿十五本書的背包,將步出圖書館.......大門兩側儀器發出「嗶嗶嗶」的聲響,想必在借閱刷條碼時出了差池,便再度折返讓櫃檯人員再度確認,重刷。

小姐好奇的問道「這是雙胞胎嗎?衣服會不會吵著穿一樣?」;媽媽笑著說:「其實...雙胞胎兒子不太喜歡穿同樣衣服!雖然會替兄弟倆會替手足極力爭取『福利』,如:玩具、衣服....等。但其實在穿著、興趣喜好上不盡相同。

之所以在路上常見雙胞胎總會穿同樣衣服,其實是大人的主觀思唯.....相同年齡、同樣的外表,行為舉止以及穿著同一般,直覺可愛、逗趣。若要孩子自主決定,即便同樣的衣服、行頭、玩具陳列在一起,倆兄弟選擇不一定相同」




不知別家雙胞胎寶貝相處情形如何.....我家這兩個寶貝蛋,聽話乖巧、卻很皮。「賴皮的皮」----------

對兩兄弟課業問題沒轍。孩子學習態度散漫,對成績優劣表現不以為意......讓媽媽很頭疼。責罵當下,孩子或許稍微畏懼~一會兒又故態復鳴,兩兄弟又嘻鬧起來......

所以咧,每到寫功課時間時.....媽媽總嚷嚷「快一點」;「我很想揍人」;「你們很欠扁....」;「不要玩」;「還講話......」......這些都是我的口頭禪哩!哈~有時好討厭自己......蓋麻當了媽,還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咧 。比自己當學生時還辛苦!

有時常無奈的和老公提:「孩子屌兒啷噹模樣令人氣煞,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就是指這個情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