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圖片來源:Yahoo新聞-苗栗舊山線蒸汽火車 )

剛在電視機裡看到這一則新聞

報導指出,苗栗舊山線蒸汽火車已在日前復駛,吸引許多懷舊旅客與鐵道迷前去體驗

且沿途風景秀麗、好美.......著名景點還包含「龍騰斷橋」,以及懷舊的「勝興車站」...等。

望著電視螢幕上蒸汽火車車內煙霧迷漫情景與過山洞時所拍攝的畫面~

(  此描述略誇張了點、但感覺滿符合的 )

不禁聯想,前兩年曾與爸爸閒聊時提及....

爸爸說初中三年,頭一年,總是一大早從彰化小鎮搭火車去南投集集初中讀書的情景.......

若我沒記錯的話,爸爸說:「每當蒸汽火車要過山洞時,旅客們總會不約而同的拉下窗戶玻璃,否則過完山洞、旅客的臉.....總會燻得髒髒的耶。」

哈~

若描述錯誤敬請見諒嘿.......

純粹聯想,就記錄一下唄

畢竟

在我成長的年代裡,早已沒蒸汽火車這樣懷舊的列車啦


            



以下是Yahoo新聞

資料來源:CK124蒸汽火車頭 苗栗舊山線重現昔日風華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6/03 14:05
 


台灣的鐵道文化重要代表之一,就是蒸汽火車頭,本週六在苗栗縣三義車站舉辦的「2010舊山線鐵道文化季」,有鐵道迷期盼已久的CK124蒸汽火車也將重現,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舊山線之美,欣賞魚藤坪斷橋之美,以及勝興車站的懷舊風情,也可搭懷舊火車頭,順道體驗客家好人情。(彭清仁報導)

台鐵苗栗縣境內的舊山線,是從三義到台中縣的后裡,也是台鐵相當具有特色的鐵路段,不過舊山線在民國八十七年九月停駛,舊山線鐵道也跟著走入了歷史。但舊山線的沿途美景卻一直沒有被遺忘,不少民眾也經常利用時間,前往三義當地憑弔鐵道文化及周邊古蹟景點,舊山線復駛的呼聲一直不停,苗栗縣長劉政鴻和台鐵局,也聯手為鐵道迷圓夢。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台鐵舊山線鐵道從三義到台中縣后里,沿途的勝興車站、魚藤坪斷橋都已列為縣定古蹟,深具文化歷史價值,而區域內的自然景觀、動植物資源,聚落人文等,無論在台灣鐵道文明發展上或在文化歷史價值上,都有其無可取代的地位,所以被文建會評選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為配合舊山線復駛,縣府從本週六開始,一直到八月廿九號為止,也舉辦「2010舊山線鐵道文化季」活動,歡迎大家參加。而鐵道迷最期待的CK124蒸氣火車,以及柴電機車,都將在活動期間復駛,體驗懷舊列車的時刻表,可上台鐵的網頁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