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和老爺說:「我想去買罐白色的矽利康來處理浴室水槽霉漬。」話還沒說完,老公連忙應聲「好」。老爺子的反應,讓我不禁懷疑「你是故意等我開口說要DIY的吼......」呵~

老爺告訴我,若有要跑一趟賣場,再順道幫他買個刮鬍刀。因日前電動刮鬍到壞掉,還沒時間去買哩....所以,這所謂的順道,當然指的是午後出門一趟,「順道」得跑了幾個地方。

首先~先去一趟郵局領夫妻倆人的掛號信!有時感到納悶.....明明郵差送信時人就在家,為何信件上總寫「按鈴無人簽收」?跑一趟郵局,雖不至於造成困擾、但仍有些不便哩。兒子在一旁陪我排隊等候時,不禁說:「馬麻!你不是說拿了信就要走嗎?為何仍須等待!」;真是個可愛的小寶貝。媽媽告訴孩子「拿掛號信,也需要排隊呀!凡事有先來後到嘛~」

拿妥掛號信,再前往賣場為老公買刮鬍刀和計畫中的「矽利康」。嘿~說到這浴室修繕DIY,處理起來雖然有些麻煩,可是....一想到可節省部份開銷,仍不由得親手親為哩。這也難怪老公聽聞我要買矽利康親自處理浴室黴漬時頻頻點頭了。這矽利康的使用,其實不難,只要抓緊訣竅,使用起來便得心應手。雖不完美,但仍在接受範圍。

走出賣場,孩子以為事情辦妥即將回家...我告訴孩子「我們還要去家電行問日前送修的微波爐是否已修好,還要去一趟十元店買生活用品........你們忘了嗎?」;兒子應和點點頭。呵呵~

帶兒子出門,免不了在買杯飲料犒賞孩子啦.....難得騎摩托車載兩個寶貝兒子出門 ( 若載女兒出門,情形也一致啦!沒有偏心唷..... ),總會買個飲料讓孩子解渴~嘿.....關於這點,公公略有意見啦!公公總說:「飲料別喝太多,小心糖尿病唷 

依循既定目標,騎乘機車、帶著兒子去家電行詢問微波爐送修情形!不問還好,一問....詫異老闆娘還狀況外哩。詢問我是否是買洗衣機當日託老伴帶回送修的微波爐?打了服務站電話、服務站對此案件並毫無印象,不太清楚....老闆娘焦急的嚷嚷:「該不被我老公當廢鐵處理掉了吧!」

老闆娘告訴我:「等他確認好再致電和我說明」,我回覆老闆娘「不急,無妨」。只是對這大烏龍...想必他們夫妻倆也很頭痛哩!呵呵~將客戶送修的微波爐弄丟.....茲事體大唷!



而後,再帶兒子去鄰近的水族館逛逛並和水族老闆夫妻倆人閒敘。聊孩子就學情形、再聊家中寵物!隨即也趕緊帶孩子回家處理浴室琉璃台黴漬......

家務,總是忙不完~但只要完成一某階段卻滿心歡喜。矽利康的處理技巧雖無法現專業師傅如此完善.....但唯獨親手親為,那樣的成就感、頗為自豪哩。

我與嫂嫂常言:我們家的女人阿,簡單的修繕難不倒我們。粉刷油漆、換燈座、通水管.....甚至矽利康等 ,凡事事必躬親。除非能力所不及,否則要我倆妯娌掏出荷包,不容易哪!

晚間,出外洽公的老公回來,見浴室黴漬已處理好~不禁說:「這樣,就不至於藏汙納垢了吧!」哈~我與嫂嫂常笑稱:「我們就要成為超人啦」。女兒並說:「要不,叫把拔自己動手試試看.....」;馬麻告訴女兒:「別傻啦....若要你老爸做這樣的工作,他會說『我寧願花錢請人家做哩』。」所以阿.....我大概可以考慮和老爺申請工資了。

呵~所謂家管,就是「物超所值的超級的廉價台傭,沒薪資、卻需24小時待命、365天全年無休。」一份體恤、一份貼心,便能讓老婆甘之如飴。



回覆
  • 1樓

    Anegl 妳家老公會很慶幸老婆這麼賢慧的啦!

  • ingridk 於 June 6, 2010 02:23 PM 回應 | 檢舉
  • 是慶幸老婆幫他省荷包啦...
    果真是「閒&會」
    此解讀為....閒閒就會去做,也就是沒事找事做XD
    嘿~
    可以要求工資or年終獎金加薪嘛^__*

  • 版主 於 June 7, 2010 08:54 PM 回覆
  • 2樓

    嘿嘿,您家另一半娶到好老婆了,
    幫他省好多喲~

  • qga33 於 June 16, 2010 12:06 PM 回應 | 檢舉
  • 我們都幫老公省開銷哩
    凡家庭主婦,錙銖必較
    錢,需花在刀口上阿......
    (((生活壓力...嗚~)))

  • 版主 於 June 20, 2010 12:54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