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多,我與孩子們才剛起床...不一會兒電話鈴聲響起,正納悶著何人這麼早捎來電話?是老公嗎?思忖這並不可能呀!依老公個性,即便下班準備回來休息,也不曾刻意撥電話詢問孩子是否起床?

響了數聲,女兒珊珊趕緊接起,望著女兒應答的身影、語氣、對話氛圍~呵.....我大概猜得到是誰了,無庸置疑的,當然是孩子們的外婆、我的寶貝老媽!

此時女兒坐在電腦與外婆應答,而我就坐在一旁客廳椅子上望著新聞......等待著女兒說一聲「馬麻,外婆電話---------」。不一會兒~女兒掛斷電話!果然.....有了孫子(女),忘了女兒。沒轍哩~媽媽壓根兒沒想過要與女兒講句話。嗚~

再過會兒,老公下班回來囉!還沒進門,便逕自在門口嚷嚷著「老婆!老婆~~~趕快接去......」手裡拎著兩袋食物。一袋是鴨賞、鴨舌餅;另一袋呢.....則是兩尾鮮魚!

納悶的問著「怎麼會有魚咧?又是人家送的阿?」;自老婆接過袋子後,老公趕緊甩甩手 (因鮮魚袋子沒包好,正退冰......)  並說:同事去南方澳帶回來送給我的。;老婆答:「歐~」便趕緊將袋子拿去廚房。

呵~喜歡這樣簡單的生活!喜歡這樣簡單的思唯.......女兒上學後,老公依舊制式的詢問著「早上拜拜了沒?」;我呢....邊忙、邊回應著「早就拜好囉!」

為老公泡杯咖啡,遞上麵包......嘿~今早桌上麵包好多唷!因鄰居昨晚送我們自製烘培面包「一條吐司、一大盒紅豆麵包.....」;再加上我自個兒準備的漢堡、吐司與羊角麵包~種類之多,讓大夥兒大快朵頤一番。




孩子們上學囉!此時又剩我們夫妻倆待在家.....老公看著影集、而我~則去整理陽台雜物區。先種三盆小培栽 (孔雀草) .....再將雜物區搬動、拿起水管刷洗陽台地板。

老公見老婆一早就忙碌不已,好奇的問:「老婆!妳在做甚?」;呵~笨老公,瞧也知道......在忙家務咩!所謂家事,就是在零星小地方、開始慢慢著手。沒人搶著做、也做不完的事!相較於職場,雖有壓力.....但壓力總有卸下的時候。家事咧.....除了責任、還是責任!尤其專職家庭主婦,這細微的小地方.....忙碌不已,但在視覺上卻沒顯著的成效,但還是得撥時間整理呢。

才剛忙完坐下來休息,親愛的老媽又打電話過來啦。媽媽說:「有時想打電話過來和我們聊聊,不是我不在家、就是孩子已上學去.......」。媽媽再問:「小女兒Gibi 何時畢業?能否讓孩子跟著朋友提前南下小住......」

我和媽媽說:「行不通的!而且,我也不願放行讓孩子搭不熟識 (應該說非親人 ) 的便車回去!媽媽聞畢,有些許小失望~媽媽心,女兒懂得。

媽媽告訴我說:「住在附近OOO的大稻埕,妳有個同學今天要結婚了......頭髮略為稀疏........」再問女兒:「妳今年幾歲啦?不是 3x 歲了嗎?」;媽媽並笑著說「妳的孩子都這麼大了,你同學才要結婚-------」

呵~說實在話,我對那同學「毫無印象」。何時的同學?幾班?姓名?從媽媽口中得知,還是國小同班同學呢!可是,完全沒印象。也許,自國小畢業後早已不再連絡......

緣分就是這樣!時而短暫、時而細水長流;有時驚鴻一撇卻讓人印象深刻......如同大家因無名或是網路而邂逅,亦是一種難得的緣分阿。說彼此是「熟悉的陌生人」,一點也不為過哩。




回覆
  • 1樓

    要炸紅色炸彈 才想起同學喔 哈哈

  • deng09632892 於 June 4, 2010 03:09 PM 回應 | 檢舉
  • 要我說實話嗎....
    呵呵~
    其實,就算紅色炸彈炸過來...
    我還不一定記得那是誰咧@@"
    畢竟畢業後早已失聯,那些年少的記憶,早已沒甚印象了:(

  • 版主 於 June 6, 2010 12:41 AM 回覆
  • 2樓

    簡單生活
    能知足就能心滿意足
    我也很喜歡很享受呢 ^^

  • sara03210321 於 June 4, 2010 07:50 PM 回應 | 檢舉
  • 簡單生活,便能找到幸福
    知足、是幸福的起源
    感恩、幸福才會源源不絕^__^

  • 版主 於 June 6, 2010 12:42 AM 回覆
  • 3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June 5, 2010 09:52 A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June 6, 2010 12:45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