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爸爸不喜歡出遠門....即便往返北中南交通便利,對戀家的爸爸而言仍不愛出遊。

為免於舟車勞頓的疲累,更遑論北上女兒家小住數日

距上次爸爸北上,已逾一年逾.......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工作告一段落才向女兒提及即將來女兒家作客,聽聞此決定、好高興阿。




99-5-14 ( 星期五 )

日前得知爸爸將於99-5-14 一早搭七點多的太魯閣北上,當下便決定當天的瑜珈課決定翹課啦

爸爸北上,對我而言沒有任何事比這件事還來的重要、更令我開心

在電話中我告訴爸爸,女兒將親自到松山火車站的月台上迎接.......

畢竟,對爸爸而言~無論是松山、抑或是台北車站....這樣的環境是相當陌生的

尤其老人家又難得北上,即便上回搭車來北上時有些許印象

我想,不免摸不著方向吧



一早等不及送孩子上學,便趕赴市場採買!因爸爸搭乘的太魯閣號,將於九點三十七分抵達.......

原本,想騎機車去接爸爸!但爸爸表明隨身物品與行李過多,唯恐機車超載、便建議女兒還是改搭計程車較為安全妥當

從市集趕回家已是八點十分,匆忙為自己烤片厚片吐司再為自己泡杯冰咖啡,裝至保溫壺,隨即趕往公車站欲搭往松山........

等了許久,才於八點五十分才順利搭上車。心中的不安得以想見~

掛念著車上的父親,唯恐公車拖延、無法趕在九點三十七分抵達松山火車站的月台接爸爸下車

坐在車上,內心忐忑不安。不時的望著手機時間、窗外景物,內心焦急萬分

幸好,抵達松山火車站前時間是九點二十分!

時間雖然緊湊,三步併兩步的趕赴月台,終能趕在時間內抵達,無須讓爸爸獨自一人拎著行李下車

父女相逢份外歡喜,尤其一年當中相聚的日子並不多.....

滿載的行囊,載滿了父母的關愛、溫暖我心

雖然無法常聚首

心........

牽掛著對方


 

99-5-15 (星期六 )

因日前公婆早已幫女兒報名桃竹苗一日遊,欲帶孫女前往觀賞油桐花....

所以當天一早,依定計畫送女兒出門與婆婆會合!不久後,我與爸爸與兩個兒子也隨即搭捷運出發前往碧潭

嫁至台北十餘年,碧潭.......還沒去過哩

久聞碧潭美景,藉爸爸北上、和爸爸相約同遊。爸爸說距上回碧潭,轉眼~已過三十餘年囉....

呵~

所以,上回.......是爸爸帶著老婆來、相隔三十年....是女兒帶老爸來

想必感受格外不同


 

這時不禁要說,爸爸真的好厲害呀!

從內湖欲前往碧潭,須經數次捷運的轉乘--------

難得搭捷運的我,在路線轉乘的概念上難免搞得「霧煞煞」。

老爸咧....在一兩次轉乘經驗後,居然是難得北上的爸爸帶領我如何搭車

慚愧呀....哈~




曾在格友文章中介紹過碧潭,讓我為之嚮往....

只是在這天,一睹碧潭景物後,觀感較沒想像中的美好

礙於搭捷運前往、沒有自家交通工具......許多景點不易抵達,尤其又帶孩子前往時,得考慮孩子的腳程。

再者,鄰近的老街腹地不大,有如約50公尺的傳統市場!

和爸爸閒聊時納悶的說道「不是週末假日嘛?遊客怎會如此稀少,此場景與淡水老街相較有著天壤之別~」

餉午,我與爸爸和孩子們在碧潭老街草草解決,隨即漫無目的的轉往另一景點閒逛....

去哪兒呢?建議數個地方,爸爸毫無意願。

爸爸說:「中正紀念堂,不想去」;「自來水博物館,沒意願」;「木柵動物園,已去過數次囉」

( 其中還建議部分景點,原則是搭捷運便能抵達 )

...................

該去哪兒呢?

最後父女倆決定就去慕名已久的龍山寺逛逛

一來,不曾來過此地、二來因艋舺為早期台灣繁榮的地方,此地富有許多人文古蹟歷史可探討與參觀

於是和爸爸打定主意.......

下一站

就去艋舺


( 龍山寺 )




( 剝皮寮 )


回覆

  • 1樓

    珍惜身邊的幸福是最重要的~~~
    祝妳老爸身體健康

    那對雙胞胎是???很會擺pose,感覺滿欠扁的~~~

  • peter 於 June 2, 2010 11:36 AM 回應
  • 哈哈...
    那雙胞胎是我兒子哩
    很乖,但有時也很欠扁
    呵~可愛的小寶貝呢^__*

    謝謝您的祝福唷
    無論天倫之情或是結縭之情....
    只要懂得珍惜,幸福就在身旁。

  • 版主 於 June 2, 2010 06:22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