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皮膚問題困擾已久,遲遲不願就醫情況下導致皮膚狀況愈來愈嚴重。其狀況不外乎搔癢難耐,原本不適的範圍僅止於脖子後頸、背部,而後擴及腋下,手軸、大小腿的關節處,甚至是胸、腹部...

日前有感於皮膚問題每下愈況,更甚至皮膚粗糙感覺到刺痛,讓人難以忍受....女兒忍不住告訴我:「媽媽,我認為妳該去皮膚科一趟,你背後皮膚問題滿嚴重,而且是一大片....且長出一顆一顆,狀似青春痘的東西~」!語畢,女兒擔憂媽媽不願就醫便拿起相機拍攝好讓媽媽得知背後的皮膚問題的嚴重性。不看還好,一看驚覺皮膚狀況範圍頗大,不但長出好多狀似大顆青春痘的東西,且都抓破皮囉!

在偶然一次機會向家人提及此事,先生與公婆皆認為應該上皮膚科診療。只是猶記住家附近並沒皮膚科診所呢.......於是我撥電話向嫂嫂詢問內湖附近是否有皮膚科診所,盼能就近治療、免於往返大醫院的不便以及漫長時間的候診等待!但天不從人願,家人對於大直內湖區皮膚科診所一無所悉!也罷~因此,仍得跑一趟大醫院才得以解決連日來的煩憂。

就在上禮拜天,特意找出許久未使用的陽明醫院掛號證,並要求女兒上網查詢就診醫師、時間的資料,好讓媽媽得已完成語音掛號。思忖,有多少年沒踏上陽明醫院了....四個孩子在這兒呱呱落地,從驗孕、產檢、剖腹產,到日後家中長輩不適住院及爺爺的往生皆在此地,這所醫院,與我們家淵源頗深。

再者,上大醫院候診,漫長時間的等待是眾所皆知的事情。除非必要,平日小病痛著實不願來此地就醫。怎奈~詢問後因住家附近並沒皮膚科診所可去--------回陽明醫院,成了唯一的選擇!多年未踏上此地,心中煩悶可想而知.....莫非必要,著實不願!




一早送孩子上學,簡單收拾家務後準備出門!此時牆上時間是八點四十分.....雖然預約掛號是「28號」,仍盼能早早看診、早點回家,因今天是禮拜二,孩子們皆上全天...中午還得趕回來幫孩子送飯呢。再思忖,雖然心底極度排斥踏上陽明市立醫院,但既來之......何不順道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呢!

(很感謝身旁這些志工朋友們!朋友間都會相互叮嚀健康概念,並催促彼此該撥空到醫院檢查)

抵達醫院時,首先先向服務台並表明欲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意願!緊接著填單後走去婦產科報到、再轉往皮膚科.....抵達時,時間不過早上9:25分。候診診號未亮、尚未叫號,那麼~就表示醫師仍未抵達......我猜想,醫生大概是去巡房或開會吧!

約莫十分鐘後 (9:35分) 診號依序叫號....雖然來的時間過早了,但依公婆上回來皮膚科就診經驗所言「皮膚科看診速度快,無須久候.....」。於是我拿起出發前備妥的小說,準備坐在椅子上閱讀、耐心等候叫號.......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十點五十分,見燈號停留在「12號」心中不免焦急了起來.......來不及趕回家做飯也罷,因今早在出發前曾囑咐孩子「若時間過於緊湊,媽媽會買外食送去......」而今,牆上時間十一點,燈號卻只跳至「16號」,這該如何是好!就算臨時趕回去送飯再趕回醫院,時間依舊來不及.....

當下明白,得趕緊對孩子午餐做打算!於是走去公共電話,趕緊致電公婆......電話聲響了一會兒,公婆不在家、電話沒人接聽!掛上電話腦筋一閃,再撥給志工朋友,盼好友相助得以解決孩子午餐事宜.....可是電話那頭依舊無人接聽!哀~這該如何是好......心中焦急難以言喻。

原本打算告知護士,因趕饗午時分幫孩子送飯......藉此詢問護士能否能先讓我插隊看診~幾度思忖,總覺不妥而作罷!「我趕時間,難道別人不趕時間嘛?漫長時間的等待,用這樣的理由插隊似乎有失禮教風度......」哀~

此時的我坐立難安,終究還是決定撥通電話給在內湖的嫂嫂,詢問嫂嫂是否方便外出幫孩子送餐(嫂嫂兒子身體不適、待在家)!電話那頭嫂嫂毫無顧忌的欣然答應,解決了我的煩憂....

而後走回椅子上繼續候診!但.....大醫院看診的不便此時感受更是深刻。等阿等.....「28號」等到幾點呢?答案是「11:50分才輪到我」!天阿~幸好孩子的午餐已妥善安排,要不孩子豈不是要餓著!

醫生說我的皮膚狀況是「汗疹」所致!皮膚搔癢難耐是因為汗疹;腋下,胸、腹部,也是因為汗疹;四肢關節也因為汗疹.....除了叮嚀保持身體清爽乾淨外,萬一流汗、常清洗換衣物是最佳的選擇。僅需藥膏塗抹,無需口服用藥!

與醫師道謝臨走前再度向醫師確認「毛巾、浴巾....是否該與家人分開使用,避免交叉感染?」;醫師說:無妨~汗疹好發大都屬體質關係導致,並非接觸感染,保持乾淨清爽即可!並交代,亦可使用痱子粉或痱子膏減緩不適。




後記

取藥後騎乘機車,約莫十二點半抵達家門,此時老公已下班在家等候並詢問看診狀況!.我再趕緊致電給公婆,轉述醫師看診情況、另一方面公婆告知他們已買妥午餐幫孩子送去,要我安心。

(看診時,嫂嫂捎來電話說:在他即將出門為孩子準備午餐時恰好公婆回內湖,公婆得知我趕不及回來幫孩子送餐後便向嫂嫂表明他們要代勞,幫孩子送餐)

我只能說...情非得已,上大醫院就診的不便深刻體會。漫長時間的等待、時間的緊湊......日後,若得再次複診,必定事先備妥餐盒讓孩子們帶去學校蒸便當,避免無法準時幫孩子送餐時面臨的窘況。

再者....家人間的互助相當重要!臨事,能即時挺身相助的......只有「家人」。公婆與兄嫂待我們的好,銘記在心!緊要關頭的幫助與奉獻.....讓我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