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9(星期五)

★正在看「孔子」;活人殉葬真殘忍!拍成電影感覺更深刻...

★剛看到一則新聞,關於 《男女之間》不想婚出生率低我只能說..「已婚的人不想婚(昏 ) & 不婚的人拼命想婚(昏)」

★其實我累了!可是就是一直趴在電腦前,遲遲不肯進房。再ㄠ一下...

★今晚訓斥小女兒。

原因:要求女兒幫忙泡茶,孩子嘴裡卻念念有詞的說「不會自己泡」~當下媽媽斥責「沒禮貌」;大女兒本想幫妹妹解圍、媽媽一併叨念!作為母親,寧願現在對孩子稍加嚴格,也不願孩子長大被批評「沒教養」(Sandy-15y&Gibi-14y)

《覺得》媽媽覺得「有時教養需有立即性的規範」。與其事後臨事懊悔,還不如藉由生活細節改變孩子態度。所以媽媽叮嚀女兒不管是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即便是舉手之勞又何妨?無需斤斤計較。


                                          99-4-10(星期六)

《格友分享》突然想起,一位格友說「厭倦流水帳。如果不是因為,記憶不可靠。…而我珍惜,那曾經走過的日子。」.......就是如此。

★準備休息!一早都在敲鍵盤......好累阿~一早三篇,Oh!My god ....完成三篇遊記,打完記錄、不拖不欠!如此日後發文會較隨興。才不會覺得一直「卡」在那邊 :-D

《喜歡》初稿打完!終於有時間看孩子寫閱讀單啦~那些文,拖了一個禮拜了。這也算完成一件事....

★那群孩子在做夢!7-11買思樂冰抽iPhone手機 (LOL)

★兒子正在看加菲貓!其實我也很喜歡看~ :-P;尤其加菲喊著「老姜!老姜!」,還有唱著不成調的歌曲時好可愛 (LOL)

★兩個孩子讀故事書,腔調就好像在朗讀演講比賽!還有抑揚頓挫哩~(twins-11y)

★三篇遊記,今天一次完成。有點小累,起碼搞定囉!一份完整的記錄 ;女兒和我一樣,習慣備份!這樣很好~(Sandy-15y)

★小累!撤離電腦,今天趴在電腦前太久囉。


                                          99-4-11(星期日)

★正在學習如何崁入影片!大概知道囉.....

★剛整理過去收藏文章,重新做分類!

《格友分享》「時間,如吐絲,是感情進行與綿延的長度。里程,如掘井,記錄下了感情的深度、厚度與重量。」

★有點睏了!可是兒子明天要考試,請兄弟倆複習一下再回房睡覺 (:



                                           99-4-12(星期一)

★準備早餐!今早也許得去上瑜珈課,沒甚時間杵在電腦前。

★瑜珈老師說禮拜五再開課!那我今天可以慢慢來啦~不用急著收家務 ;今天撥個時間將手札整理一下!好像像快兩個禮拜沒整理了耶....

★剛兒子問我:「麻~中午要吃什麼?」;馬麻反問:「那你中午想吃什麼?」(twins-11y)

《想》當孩子問這樣的問題時,媽媽便明白孩子午餐想吃新花樣。( 近日一直幫孩子帶白飯,較沒變化:(

★消防局就在住家旁!這兩天做家事時,消防值勤鈴聲與救護車聲音總聲聲作響、再伴隨警車鈴聲....聽得膽顫心驚、很不舒服。

★還記得早上女兒出門時說:「麻~午餐蘋果可以多帶一點,飯、肉少一點。青菜普通....」;因為女兒知道多吃蘋果也是減重的一種方式 (Sandy-15y & Gibi-14y )

★早上不到七點,大女兒便出門上學!約莫7:10分,門鈴作響...開門一開居然是女兒。媽媽納悶的問:「你怎麼又跑回來啦?」;女兒說:「我穿錯制服了 (LOL) (LOL)」(Sandy-15y)

後記:(一)女兒當日原本是該穿制服沒錯,但因要上CPR課程,所以上週老師叮嚀改穿運動服。

            (二)兩姊妹談論的好開心,珊珊和棻兒好奇的說:「為什麼那假人叫做安妮?」

★該幫孩子們準備午餐囉!送完餐,得去一趟中華電信、圖書館還有銀行。

★虛脫中!口乾舌燥、我快陣亡了... 繞一圈回來了!中華電信、圖書館、雜糧行、銀行、大賣場。累~....曾幾何時,緊湊的步調如影隨形。心裡不自覺催促著「快點!快點~」

★快考試了,又得繃緊神經!什麼時候,孩子才懂得為自己負責。這年頭做家長的真累 :-(

★來準備晚餐!準備好還得繼續盯兒子寫功課哩~這兩個小傢伙很混、「非.....常.....混 :-&

★整理「在愛裡相遇」書摘



                                           99-4-13(星期二)

★昨晚趁睡前整理【書摘】在愛裡相遇: 做個好大人, 給孩子一份沒有虧欠的愛的書摘。

★暫時不再線上預約!因為還有四本預約的書會陸續通知前去領取。且先前借的也還沒看完....這些書先讀完再說。否則消化不完,沒看完又得還書很可惜~

★孩子邊吃早餐,邊讀英文。今天要考試...;氣溫降!叮嚀孩子多加件衣物。

★想烤蒜香吐司吃,當然泡杯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

★下大雨了....今天午餐得早點準備!怕陰雨綿綿送餐諸多不便而延誤。

★打算午後來整理手札!愈拖愈久、愈拖累積愈多 :-(

★老公怕吵,趕緊將音樂關掉。尤其女兒音樂資料夾裡放了很多韓國團體的歌....

★整理手札 8-);追過去的噗,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早知道一個禮拜乖乖的整理一次就好了 (tears)

★呼~終於初步整理好了!這樣也費時一個多鐘頭.... ;光這半個月的手札,大概可以分三、四篇。當然發佈時還要再檢查,刪減一下。

之所以記錄,無非想要記下片段記憶!這片段記憶,觀點無關對錯,純粹是一種生活紀錄罷了。

★午後3:25分,剛整理完手札突然想到「ㄟˊ!不對~」;我家老公交代我三點半得叫醒他耶。他五點前得到新竹......唔~我好混,光是手札,這樣也能忙到三點多 :-&

★剛洗澡時,大女兒已放學回來半小時卻渾然不知。乍見女兒身影,媽媽說:「怎麼回到家沒和我打聲招呼?」;女兒答:「因為妳在洗澡阿!」

媽媽告訴孩子:「不管什麼樣的情況,回到家和父母說聲:我回來了!這是最基本的禮貌與根本~」。如同平日爸爸在家,回到家一定要先跟爸爸打聲招呼情況雷同!

在教養的過程裡,總是藉由不斷的叮嚀修正孩子的生活態度。也許嘮叨,日後卻受用無窮!也許,這正是所謂的「品德教育」吧。

★兒子功課寫完囉!實在是太好了~讓孩子們看一會電視,待會準備複習功課囉。(twins-11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