餉午時分,已從外頭繞了一圈回來!又累、又渴,一整個虛脫感。今早,應朋友邀約本想參加期待已久的瑜珈課,無奈因指導老師有事,故將課程延後至這禮拜五才上。乍聽之下,心中稍微鬆一口氣!因為一早忙於家務、又要趕著出門情況下......除了趕、還是趕。

得知消息後,自忖今早有充分的時間將家務打理完畢。廚房、房間、客廳、擦地板、洗廁所.......步調不疾不徐!昨兒個,本想帶孩子去一趟圖書館取書,因一本線上預約書已送達......再不去領取,唯恐延誤規定借閱時間,而成了現上預約的黑名單。

只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孩子寫個讀書心得拖拖拉拉.......也罷!恰巧昨天傍晚下起一陣及時雨~心想,莫非是天意!乾脆讓孩子們充裕的時間趕緊完成.......母子三人也不至於氣得大小眼相對。所以,今早在無須趕赴瑜珈課,從容的收拾家務後,自忖午餐送餐完畢順道騎車去將手邊的事辦一辦吧!

約莫11:50分趕緊幫孩子填飯、將削好的水果放置餐盒便匆匆趕赴學校。抵達國中校門時,女兒已在門口等候!媽媽問:「妳出來很久了嘛?」女兒回答:「沒有,我也剛到!」。簡單的一句話,對身為母親而言卻是一種無比的滿足。是的......孩子是媽媽的全部!簡單的互動中.......充滿兩代間濃郁之情。緊接著又趕緊乘著機車往國小方向送餐去!

兒子們一早問我:「媽媽,今天吃什麼?」;媽媽反問:「你想吃什麼?」當孩子問這問題時,想必是孩子這兩天白飯吃膩了,想來點不一樣的吧!只是,因日前冰箱蔬果眾多,媽媽仍希望孩子們能幫忙消耗些,再來變點新花樣。所以當下媽媽告訴寶貝兒子....「不然,媽媽明天買思樂冰給你喝好不好?」。祖祖微微的厥著嘴,仍開心的點點頭。呵~



將餐盒送達給孩子們後,也趕緊騎乘機車前往中華電信繳費!繳完再繞去雜糧行買雞蛋.......說到這兒,有件事有點納悶。我知道近日蛋價飆漲,但兩斤半的雞蛋要價九十元,有點小貴呢!一問之下老闆說近日蛋價飆漲,一斤要36元.......唉~好一陣子沒去市集買雞蛋,也不知道老闆有沒有誆我。總覺得有點受騙的感覺呢.......

不管如何,買就買啦!不過打從心底還是想搞清楚這雜糧行是否漫天叫價,雖是一屆家庭主婦,對於平日食、衣、住、行的大小開銷,其實是很敏感的。倘若該商家行事作風不誠實,那麼消費者也不願再當冤大頭再度光顧。

從雜糧行出來,既定行程就是往圖書館取書。先前網路預約的書已送達 ( 龍應台:孩子 你慢慢來 ) ,限定在 4 月 13 日前得前去取書。眼看借閱期限已到,今日氣溫和煦,說什麼也得撥空去市圖一趟!據氣象報導說,明日可能會變天呢。

順利的取書,手裡捧著這本書的感覺真好.....雖尚未閱覽,我知道這本書的內容一定很精彩。將書放妥在機車座椅下,趕緊再往銀行方向前去。無外乎繳費、順道刷存摺.......

車子行進到實踐大學路口附近,此時號誌燈已轉成綠燈,並行的汽車與機車族隨即準備右轉。只見學生三三兩兩漫不經心的過馬路。機汽車族等阿等、等阿等......學生一群接著一群,並沒因車子等候右轉而快步通過.......心裡不自覺催促著「快點!快點!」;雖然實際上大家還是耐心等候這群學生通過.......

突然察覺「曾幾何時,緊湊的步調如影隨形。心裡不自覺催促著「快點!快點~」。成人世界緊湊的現實壓力,頓時發覺學生的單純與幸福!而十三年前,我也曾是這群學生中其中的一員。

是的,歲月現實的壓力改變了我們!忘了當初那份悠閒與怡然自得......生活除了趕、還是趕。算計著在同一時間完成許多事!然而忽略了慢活與悠閒~

隨即車子右轉轉念瞬間記起「阿!對了~家裡咖啡沒庫存了,得到賣場一趟。我和老爺喜歡品嘗的咖啡,沒了!」也罷~將所有事情趕緊辦好,不想又多跑一趟。雖然靜心後想要一份悠閒,可是.....充實的步調不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