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4(星期日),從中正紀念堂參訪完恐龍展後,便在羅斯福路用餐!飽足後,我們一行人隨即轉往捷運站欲搭淡水線往淡水方向駛去。在即將抵達時,原本陰暗的天空突然下起毛毛細雨。不過....無妨,仍不減出遊興致!因前兩天去士林夜市時有過淋雨的經驗,即便出門隨身帶雨具有些不便,自忖仍得帶著雨具出門以防萬一。否則我老哥要衝去買傘囉~

                            
                                                (充滿詩意,卻別有一番風味、一份愜意)

步出捷運站,琮勝嚷嚷著「我好渴唷」!哥哥愛子心切的告訴孩子「口渴喔!等等把拔買飲料給你~」。只見孩子逕自的直點頭,父子倆早已忘了先前的不愉快。哈~我常覺得阿......這對父子是一對寶!孩子承傳了哥哥的固執~可憐的嫂嫂咧,常夾在這對寶中間不知如何排解僵局。護了孩子、老子不高興;挺了老子、孩子委屈XD。我太了解哥哥的脾氣啦~誰叫我們是親手足呢!

走到老街,應孩子要求哥哥迫不及待的走去買冰飲!哥哥買了兩瓶彈珠汽水,孩子們則是一人一隻霜淇淋。哥哥還不忘了買我最愛吃的燒酒螺哩~本想買個大辣,就怕大家不敢吃改成中辣!哈~最後那包燒酒螺還是我喀掉的......因為女兒與哥哥嘴破不敢吃、嫂嫂更不用說,對燒酒螺敬謝不敏。嘿嘿~那我就不客氣的開動囉:)

                                 
                                        ( 去年自己帶孩子來淡水時所攝,正在品嘗燒酒螺哩 )

哥哥對新奇的事物與食物總是感到好奇,總喜歡嚐鮮。呵~所以阿......一看到一攤名為「愛爾蘭瘋薯」便迫不及待的拉著兩個女兒前去購買。仔細端量店家圖片~顧名思義就是「炸馬鈴薯嘛」!哥哥跟著大夥排隊買了兩盒.....哇~不便宜呢,一盒居然要85元!哥哥買了cheese口味與海苔口味讓大家品嘗~「阿.......就是炸馬鈴薯咩!」。而且還發現,老街一旁竟有一攤「豪大雞排耶!」哈~哥哥說應該是連鎖加盟的吧。

綿綿細雨漫步在老街,別有一番滋味。沒有蜂擁的人潮,逛起來感覺愜意許多~無須顧及孩子安全問題.......恣意的漫步著!兄嫂兩人鬥起小嘴......哈哈~哥哥示意要嫂嫂買「好吃的」請他吃!嫂嫂要哥哥開出菜單....所以哥哥點了「炸花枝丸和炸蝦捲」。

            
              ( 唉~快門按的不夠快,尤其我家棻兒.....超級恐怖哩@@",僅此一張~原諒我PO出來囉 )

而我隨即陪同嫂嫂前去攤位購買,嫂嫂買了數支.......抹上醬料找了椅子坐下來。咬了一口.....「唔~好硬!」哥哥嚷嚷著「不好吃」咳~說實在話,嚐起來普普通通啦!肚子餓時也許覺得香香脆脆的,平時嘛.......有待商榷。

我們逛了逛,哥哥突然玩心一起領著孩子去玩射飛鏢。唉~說真的「成績很差」。哥哥在一旁直嚷嚷著「要瞄準阿!你都亂射........」結果咧~一盤飛標總共六支,我家老哥只射中兩支。哈哈哈~一樣很遜.......

            

獎品是什麼咧?老闆拎著兩支充氣棒槌要送給孩子們,但我們有年幼三個孩子哩!如此分配不平均,又不好意思請店家加碼多送一支 。其實我個人覺得那獎品孩子不會喜歡玩,畢竟都長大了 !只是基於公平考量,所以當下問老闆可否將獎品換成泡泡水.....原本老闆只給三瓶,最後又多送一瓶、共四瓶。傷腦筋....這下又少一瓶啦!該說這老闆真不會做人嘛。哈哈~

           




我們隨意的逛了逛,其實差不多也該準備回程了!午後三點半,從一早出門到現在大夥兒有點小累。沿路的炸榴槤、杏仁茶完全提不起我們的興致。兄嫂兩人盤算轉去買淡水名產再搭捷運回家.......

每回來到淡水,嫂嫂總不忘了買名產請公司同事品嚐。這讓哥哥頗有微詞,直說:「蓋麻每次來都得買咧?他們有買嗎?」(((噓~噤聲中.....以免老哥碎碎念哩!當然不是念我啦~怕他念嫂嫂........

              

一行人吃吃喝喝,終於到了路口。哥哥執意尋求我的意見說「我們去買一包鐵蛋嚐嚐」哈~果不其然,老哥終究湊向前向店家購買一包當場開封品嘗。手邊沒剪刀,哥哥再度走回攤位請工讀生剪開。耶~其實還滿好吃的!只是一包鐵蛋要價90元,個人覺得還滿貴的!

搭乘捷運回到士林劍潭站,再轉搭美麗華接駁車回到大直。在上捷運前我與哥哥本考慮直接搭捷運回大直的!但轉乘的繁瑣、以及票價考量實在不划算,最後還是決定搭美麗華接駁車較方便。回到劍潭站時哥哥笑說:「還要不要逛士林夜市阿!」哈~;嫂嫂不以為意的說:「要逛來逛呀?」這當然是嚷嚷著玩的,大家都累囉!還是回家休息較實在啦~

           


回到美麗華已將近五點,一旁便有兩大賣場!見時間已近晚餐時間......哥哥本想買火鍋料回家煮,被我婉拒啦!近日冰箱大爆滿,一些食物塞不下......怎好再買食物回來存放!我知道哥哥不希望我為料理三餐而忙......但無妨阿~就當幫我消耗冰箱食物囉!簡單料理,做妹妹的還OK啦~其實妹妹我還挺懶的。雖沒精湛的廚藝,簡單家常菜嘛.......相信兄嫂不會介意才是。


                                     
                         
                                              
後記,隔天因清明節拜拜,孩子們得上山掃墓無法和兄嫂們出遊。所以當天一早哥哥隨即帶著妻兒參觀木柵動物園,作為此次行程完美的 ENDING !只是事後聽嫂嫂說父子兩人又在動物園槓上啦!又氣得大眼瞪小眼......原因是哥哥買了個玩具要給兒子,琮勝堅持「人人有份,不忘了幫祖祖恩恩爭取」哈~哥哥氣極了......直嚷嚷「下次不帶你來台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