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3 ( 星期六 ) ,這天兄嫂打算去宜蘭傳藝中心參觀。因路途稍遠,一行人無法全部出動 ( 超載 ) !所以就在前晚哥哥與我商討,他打算帶兩個女兒前去參觀......至於年幼的孩子們,兩個小寶貝與琮勝就留在家。我和哥哥表明無妨,盼兄嫂一趟出遊能盡興.....照料孩子,對我而言一向不是問題。嘿嘿~我可是四個孩子的媽媽呢!

      

一直以來總期盼兄嫂北上一遊無須顧慮我們母子!畢竟了解一行人出遊諸多不便,光是交通就是一項考驗!再加上先生忙碌,無暇與我們一同出遊情況下,有些景點想全員出動確實有難處。如此,兄嫂若顧及我們,必定得做些犧牲來配合!一早兄嫂女兒一行四人出發了,而孩子們咧......除了輪流玩電腦,午間並帶孩子前往賣場閒逛。

約莫午後四點,兄嫂回到家中,帶回宜蘭名產青蔥麵包還有麥芽餅、花生糖讓我們品嘗。哥哥直說「這麥芽餅不黏牙,很好吃唷!」還有還有.....買了一大把三星蔥!哈哈哈~這把青蔥對我而言最實用啦------

                                         
                                            

                          
                                                                
聽女兒們說,舅舅買了「麵茶」讓他們品嘗,可是 女兒說很難喝XD  。孩子們直嚷嚷著「黏黏稠稠的,好噁心的感覺~」哈!而兄嫂那杯似乎很捧場的喝完了。而後還去礁溪溫泉公園,一趟行程相當豐富、值回票價呢。

午後泡著熱呼呼的咖啡,吃著哥哥帶回的精緻蛋糕、麥芽糖、青蔥麵包,真是幸福阿!這兩天毫無節制的吃了不少東西,似乎忘了「我在節食哩!」品嘗著這麼多的佳肴美食,我最喜歡的還是那青蔥麵包,微鹹的蔥香味令人回味無窮阿。

當晚本想再去大賣場逛逛的,因為一天行程下來大家都累了而作罷。不過哥哥早已做好打算,預告孩子明日將帶孩子去中正紀念堂參觀恐龍大展........呵呵~

   
                                                 ( 室內拍照效果似乎不大好哩 )

99-4-4 ( 星期日 )
一早八點,哥哥便催促著我趕緊將孩子們一一叫醒,就怕孩子拖延,延誤了啟程時間。一早,兄嫂就趁孩子尚未醒來,去便利商店買報紙之際便將恐龍展門票買好。一看票價,哇嗚~全票200、學生票180,這一行人出動光是門票就動輒一千七百塊哩!每次都讓哥哥破費,讓我有些過意不去呢。

一早與嫂嫂閒聊時,嫂嫂提議「待恐龍展參觀完畢,緊接著是否搭捷運至淡水一遊」。商討後便向哥哥提議,而哥哥也欣然同意。今天禮拜天,老街頗為熱鬧.....若是平時,人潮稀稀疏疏、沒有攤販情況下去那兒逛也滿無趣的。

   

待打點完畢便步行至公車站,搭上208公車出發------因有先前曾帶孩子搭公車去中正紀念堂的經驗,明白這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公車在市區繞阿繞的....年幼的孩子有些不耐煩,女兒們倒還好。三個小寶貝有些暈車.....呵呵~這情況一下車就改善許多啦!孩子們精神來囉~

走進中正紀念堂,嫂嫂直說:「這兒,我好多年沒來囉!」我轉頭問哥哥:「你呢!多久沒來了?」;哥哥說:「久囉!起碼十年~」呵呵~其實我的情況與兄嫂如出一轍!撇開去年帶孩子來中正紀念堂的經驗,那參訪的記憶,竟停留在「國小畢業旅行」。哇~好遙遠的記憶阿--------

   
                                      ( 嫂子,下次記得要站中間一點!歪了、沒捧住~ )

我們沿路拍照,把玩相機。玩一些逗趣的小把戲.......如:嫂嫂張開雙手捧著中正紀念堂外觀、女兒伸出肥肥的手掌示意中正紀念堂大門就在掌下!嘿嘿~不得不佩服他們突如其來逗趣巧思,因為我從沒想過「拍照也可以這樣玩呢 XD」

   
                                 ( 和珊珊說:突然覺得你的手好肥!哈哈~ )


走向階梯,孩子們開心的往前衝去。眼前人潮人滿為患,原來正逢閱兵交接,大家聞訊蜂擁而至......可是我老哥對閱兵沒甚興趣!此行來中正紀念堂的目的,無非是為了參觀恐龍展。所以「閱兵」對他而言毫無吸引力 (我在想是不是服過兵役的男人都覺得這樣的司空見慣、沒什麼!)

       

不一會兒哥哥催促著我們一路往電梯走去。嘿~結果人家恐龍展的展覽是在樓下一樓啦......哈哈~我們努力的爬上階梯,再搭電梯下樓。真好玩~

搭著電梯回到一樓,展事廳裡依舊展示著先總統蔣公的座車、衣物......可惜我老哥依舊興趣缺缺!哈哈~我發現哥哥對這些東西都提不起興致耶.....我想,換做是我家老爺,應該也是如此吧。

   


那天中正紀念堂除了恐龍展,另一廳還展示著達文西的密碼(天文展)!我們跟著人群大排長龍......所幸哥哥先前早已在便利商店將門票買妥,所以無須另外排隊購票。
   
                                               ( 大排長龍等著入內參觀 )
         
一趟參觀下來,我和哥哥有所感「其實這個展覽,孩子感受似乎沒那麼深」,畢竟關於化石、挖掘過程、恐龍骨架.......對中低年級的孩子言仍一知半解。就如我家兩個小寶貝與琮勝來說或許覺得挺乏味的。且展示的物品並不多.........坦白說,有那麼一點小失望、沒有預期中的精采。

   

     

步出會場琮勝嚷嚷著要買恐龍紀念品,因哥哥不依,琮勝與哥哥父子倆在鬧脾氣!哥哥卻一直想買福袋送給孩子們 (福袋一個200元 ) ,隨即被妹妹制止了。因為這些東西都很浪費錢.....玩具、福袋不過都是一種商業噱頭。實在無須將金錢浪費在這兒-------

  
                                      ( 總喜歡幫孩子留影,記錄孩子的成長 )

見琮勝鬧脾氣,嫂嫂也沒轍!哥哥更氣得七竅生煙......我告訴哥哥:「不要刻意去理會孩子的拗脾氣,有時下一秒孩子開心了、先前的不愉快也隨之過往雲煙!和孩子鬧僵,孩子情緒也許一時的執拗、而大人卻壞了整趟行程的興致。」

隨後,我們走去羅斯福路解決我們的午餐,再轉搭捷運前往淡水老街.......果然,孩子午餐時早已將先前的不愉快拋到腦後啦!還很棒的吃完一整碗滿滿的控肉飯......父子倆人的互動不禁莞爾一笑。哈哈~

                                 
                                                                   (始祖鳥化石 )

                                    
                                                                   ( 頭骨 )

哥哥對於兒子能乖乖吃上一碗爌肉飯頗為高興與讚賞........人家說兩代之間沒有隔夜愁!嘿~哪需要隔夜阿.......隔餐啦 XD。

                                        
                       

(我發現夫妻個性真的有像唷!首先是嫂嫂將自己的頭示意放進恐龍嘴巴拍照,但拍照效果不佳,結果老哥咧~直接將拳頭放進恐龍嘴巴!嘿~這張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