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2 ( 星期五 )期待已久、哥哥一家今日要北上。一早寶貝兒子開心的詢問媽媽「舅舅他們今天何時出發?何時抵達?」;我告訴孩子:「不清楚呢!可能是下午接近傍晚的時間吧。琮勝 ( 哥哥的兒子 ) 今天也要讀書阿~等琮勝放學而且他也有功課呢!是否等功課完成,或者等舅舅、舅媽下班才出發也說不定!不管如何,中午放學回來吃飽飯後得趕緊寫功課,以免禮拜一準備收假時又得趕作業。」雖說如此,送孩子上學時,孩子仍喜恣恣的不停的詢問,而媽媽也不厭其煩的一一回答孩子的問題。孩子期待之情溢於言表......兄嫂對孩子們的疼愛表露無遺。

   

約莫午後兩點半接獲嫂嫂來電,表明他們已出發北上,預計抵達時間為午後四、五點吧!我詫異的問嫂嫂「今天比較早出發唷!」;嫂嫂答「怕路上塞車,與哥哥商討後決定提早出發」。兩個寶貝兒子聽聞舅舅一家已在路上,開心極了!

於是兩個小傢伙甘願的拿起當天功課趕緊完成!也許是因為兒童節吧,功課量不多......僅是兩篇上傳班級網頁小日記,這讓媽媽有些鬆一口氣!讓兩個小傢伙寫功課效率太慢,在有玩伴情況下容易分心,無法在規定時間完成。而兄嫂一家難得北上,實在不想破壞孩子們的興致。

                                     

約莫三點多,哥哥再度來電,表明車子塞在國道苗栗路段動彈不得!問及新聞報導是否有提及國道事故而發生而回堵.......沒錯!新聞台正報導一則死亡車禍「小貨車爆胎,一名三歲孩子甩出車外被後方車輛輾斃」。聽聞當下,我與嫂嫂兩人心情都相當難過,雖是陌生人,惻隱之心人皆有知。這更提醒我們行車安全的重要,國道行駛的危險性。

傍晚時分,女兒們陸續放學回來!而兄嫂來電表明即將下交流道~就在先前嫂嫂一度來電叮嚀,要我不要費心張羅晚餐。哥哥說今晚想帶孩子們去士林夜市走走.......做妹妹的明白,是哥哥體貼妹妹、不希望妹妹因此忙碌。兄妹三十餘載,怎會不了解哥哥心思呢!

     

                                     
                                     
         ( 很喜歡無意間表露的親子互動,是這麼的自然、不做作 )   

約莫五點半,哥哥即將抵達!因正忙著幫老爺泡杯冰咖啡......趕緊喚著孩子們下樓幫忙取行李。社區停車位一位難求,哥哥將行李卸下後,還得急忙得將車停妥才能稍做休息。依照往例,哥哥決定將車停在賣場附近,那兒收費便宜......非假日一天僅收費三十元。相較於路邊停車格,最便宜的計費一小時也得花上二十元,一天下來動輒將近五百元,實在吃不消。

在休息片刻後,老公說「你們不要打算去士林夜市嗎?趕快去呀!我的晚餐不用擔心,我自己會打點。」其實桌上有幾便小牌菜餚,本想熱菜讓老爺子吃的、抑或者煮個泡麵........哈~起碼不要讓老公餓著!但老公執意無虛為他費心準備,他自己OK~也罷.......「不理你囉!」我們一行人趕緊著裝,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P.S:老公得上班,無法和我們一起出門 )

去夜市,當然不開車囉......享地利與資源之便,住家附近公車、捷運、美麗華接駁車--------有這麼多的交通工具。當下我們選擇了最實際的方式「搭美麗華接駁車」。不要小看這一行人搭捷運的費用,來回也得花上六七百呢!還是搭免費接駁車較實在啦~哈哈........

                                            
                                     
                                    (去年帶孩子搭美麗華接駁車時,孩子嬉鬧的情景)

晚間氣候不佳,才抵達不久哥哥便發現天空似乎飄起了毛毛細雨。不管如何,還是得先去祭祭五臟廟......我與兄嫂們商討著要吃甚?一行八人就在美食街裡走來走去拿不定主意!哥哥最後想去吃蚵仔煎或是天婦羅之類的.......我告訴哥哥「帶孩子出們,還是帶孩子吃點麵食或飯較實際吧!較有飽足感.....」

猶記上回來到士林夜市,點了一大堆,荷包花了不少錢......雖不至於餓著、卻也沒飽足感。也許是一路拉拔四個孩子吧!一趟出遊,無論飲食或是交通總花費不少......倘若再加上門票等等,哇嗚~不斤斤計較的計算怎行呢!所以我較在意的是「吃飽不吃巧」,這是一個四個孩子媽媽的心思------

婚後數年,龐大經濟壓力常壓得我們夫妻倆喘不過氣來......如何維持收支平衡,除了「開源」當然也得「節流」!在先生一人獨攬經濟重任外,做太太得更要懂得算計,六口之家的開銷不容小覷呢。

回到晚餐......最後我們吃什麼呢?我們吃湯麵與燴飯啦!當然哥哥也有點小菜唷.....吃的好滿足阿。店家料理很實在,價格合宜、份量頗大。嘿嘿~哥哥怕孩子們口渴,在孩子們即將吃飽準備離席時,更是轉去買飲料給孩子們喝!孩子直呼「好撐阿~」

走出美食街,果不其然的天空下起滂沱大雨!哥哥見新聞理報導的「豪大雞排」攤位大排長龍....有如頑童的說「我們等等再過來買來品嘗」!呼~老哥,我們剛吃飽捏--------

手上拿著冰飲,哥哥見到一旁攤販賣著從琮勝愛吃的地瓜球,趕緊湊向前買了一包讓孩子們品嘗。酥脆綿 Q 的口感,還包著夾心呢!真得很好吃~只是吃的好飽喔......

見雨勢似乎沒有停歇的感覺,兄嫂與我三人商討著是否要繼續逛.....也罷,都來了!沒去逛逛感覺滿怪的~,且兄嫂們頭一天北上,也不想敗興而歸!於是我們走過地下街,決定去著名的士林夜市逛逛。

滂沱的雨勢,人潮消散不少..... 在平時,漫步在士林夜市巷道裡舉步維艱,不僅人擠人,還得嚴防扒手。這晚,雖有人潮,但行進動線頗為順暢。只是雨勢愈來愈大,哥哥擔憂孩子淋雨著涼,當下決定轉去像攤販買了三把大雨傘!唉~說真的,當時心情有些為難......不買嘛,孩子會淋成落湯雞、要買嘛~我記的哥哥車上有好多支雨傘哩!只是車「停在住家旁停車場裡」。

逛了一圈後準備回程了!在準備回捷運站之前我要哥哥稍待片刻,我領著女兒走去飾品店幫女兒買耳棒.....因國中校規規定不能戴耳環上學,日前家裡備用耳棒用完(遺失)的情況下,藉著這次來士林夜市的機會,幫女兒購買。

而哥哥咧~仍不忘了買「豪大雞排」!哈哈~雖然大夥還很飽,胃好撐.......哥哥堅持買了幾塊帶著吃。有時我真的覺得我的哥哥挺可愛的~呵呵........他體貼的要我們躲在攤販的雨棚下躲雨,而他自己跟著大排長龍的購買雞排.....



                                            
                                     

在美麗華接駁車上,當然不可能吃啦!香味四溢,等等引來側目就不好了~我僅拿起雞排說「電視上說這豪大雞排比一張臉還要大,我們來試試看~」;果不其然,這一大塊雞排真的比我的臉還要大哩--------我與兄嫂三人不禁露出微笑!果然~「名不虛傳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