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3-3(星期三)

近日天氣真是詭譎多變!傍晚過後氣溫驟降、清晨氣溫偏涼、現在,外頭又出大太陽了~

★《想》
得支持女兒「控制」一下體重!女兒目前48公斤~想當初聯考完,我的體重是45捏..婚前47公斤。是有點「偏重的趨勢了~(Sandy-15y);會不會是我午餐幫孩子帶的太豐富、量太多了!可是~我是怕孩子餓著阿。難我媽打電話過來劈頭第一句一定是「你現在公斤」唉~我當年的體重,大概是我老媽「叮嚀」出來的

《打算》大女兒+馬麻來「減肥」;小女兒+寶貝兒子+老公來「增肥」!唉~大工程...真不公平阿 :'-(。想想真不容易~我們家女的拼命吃、男的就像是厭食症,什麼都不吃。

《想》飲食減量、但孩子正在成長~兩難阿!我家老公常說:「你不要把孩子養得胖嘟嘟的 (tears)」;記得,只要孩子把飯菜吃完,馬麻就覺得好滿足;真的是我的錯!我該調整一下心態了...發育中的孩子熱量不可少、但若不知不覺囤積在身上反而不好。

女兒的午餐,量先減少「1/4」好了!一下子熱量攝取太少,血糖降低孩子會受不了。還是1/5...婆婆都幫小姑帶菜不帶飯耶 。當然孩子這樣是行不通的..等等暈倒,麻煩就大了 !

有時,看女兒做北北基的報告看得很抓狂!繁瑣的查資料、上傳、資料不符或格式不符退件,再重新做報告、再上傳~前兩天因為這報告又很晚睡了。(Gibi-14y)

女兒「咆哮山莊」看完了!他覺得不錯看,還建議我看呢!今早出門上學前還和我談讀後心得 :-D(Sandy-15y)

剛剛..拿起剪刀剪塑膠袋!塑膠袋的結剪斷了、剪得太快、連左手手指皮膚也剪了下去!一會兒,冒出血來。

來幫女兒填飯盒!Angel馬麻~記得:「要減量 (devil)」;剛一直將飯菜裝填到飯盒....然後再放回去一些 (blush)

《覺得》我已將便當盒改成弟弟的「小便當盒了」怎麼看起來還是很多..

初稿打完,暫時先將文隱藏..趕緊收拾東西準備出門一趟。現在只要有想法就po!想記錄得馬上記錄~要不,只要一拖感覺就沒了

☆《覺得》當下的感覺最真實

★★
兒子正在寫國作!因兩人未帶課本,記不住新課文內容而無法作答。James說:「你要不要抄我的,我在教室已經寫好了?」;Gery大吼:「不要!你寫的可能是錯的~」(twins-11y)

《覺得》酷耶!馬麻給你拍拍手 (LOL)

兄弟倆努力的在寫作業!因為馬麻答應「寫完功課就可以玩三十分鐘的電腦」(twins-11y)

((((吶喊著....)))女兒~我要冰咖啡!

女兒說他會變胖都是我害的XD (woot)!因為馬麻便當盒的量都帶好多(Sandy-15y)

《想》糟糕~我要被我家老爺念囉!他怕我將女兒養成小姑第二 :-P 今晚打電話回家跟老爸說這件事,爸爸說:節制阿....



                                                                               98-3-4(星期四)

一早,老公拎著五盒涼麵和一個飯糰回來給我們吃!真貼心阿(cozy)

兒子今早和我說:「馬麻,今天禮拜四」;看來在期待週末假期的來臨 :-D(twins-11y)

找時間應該來閱讀「咆哮山莊」了!孩子希望我看,與他一起討論。還有那本「狼王夢」(Sandy-15y)

★★地震不久,在上課中的女兒撥電話回來問家是否安然無恙 (cozy)。(Gibi-14y)

女兒的手機是預付卡,平時捨不得打。很節儉、很小氣的!記得上次,把拔的手機響了一會馬上停止,乍看之下是女兒的手機號碼。把拔問:「你怎麼只響兩聲?」;女兒說:「我在等你打過來阿,這樣才不會花我的錢 (woot) (LOL)」;把拔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那是我的錢才對吧!我連儲值卡都幫你買好了.....小氣Gibi (lmao)

★好快!孩子又要下課了~剛在想,如果電腦不開機 (除非必要的時候),那遠離網路的時間要做些什麼?

★盯孩子寫功課是一件累人的事;品嘗著咖啡,左右兩側的少爺們正在努力寫作業 。字跡差、重寫;不通順、重寫;兒子的功課,孩子不問把拔、只問馬麻!即便把拔就坐在身邊...還是拎著作業簿跑來廚房找馬麻~

★要James將聯絡簿裡的字擦掉重寫,太亂囉!;要Gery把寫好的造句也擦掉重寫,倆兄弟「理由一樣」(twins-11y)

★把拔問:「為什麼Gibi一天到晚都在做報告?」;Sandy說:因為妹妹參加 (一) 北北基論文比賽 (二) 小小說書人競賽 (三) 科展(四)編劇本!我都搞不清楚,蓋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覺得》現在的孩子,參加的名堂真多!以前哪有這些東西 。

《想》贊成孩子多方嘗試與學習,但......感覺似乎分身乏術!常見孩子在趕論文報告、修正、退件再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