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女兒閒聊時女兒告訴我這學期因學校人事異動,教導女兒的科任老師走了兩位!聞畢當下我告訴女兒,「別離」是人生階段的過程。有如求學時期的畢業典禮,當下雖然難受、卻是另一階段的啟航。一段段的人生的里程,生命中的過客多不可數。

馬麻坦言,最難受的莫過於國小階段驪歌響起.....因為這是第一次嘗到別離的滋味!其餘的,也許是麻痺了吧!對邁入另一階段的啟程與離愁,沒多大的感覺。也或許是這樣的態度吧.......我的同學至今連繫的並不多,大都是國小同學。

再者,所謂的離別,代表的是人生必經的生離死別!也許孩子還小,無法深切體會.......如今角色已為人父母、而周遭親友皆已年邁~突聞「離別」,總有莫名的感傷!因為,這代表的的是生命的殞落,也代表對伊人無盡的追思、回憶。此刻將這段回憶珍藏心底........

正感性的滔滔大論時,大女兒珊珊說:「馬麻!我才國中七年級,妳在跟我講人生的大道理歐~」

...............

.............................

被女兒將一軍,頓時啞口無言......難接哩。

雙魚座的馬麻和處女座的女兒,果然個性上有極大的差異........

我只能安慰自己「孩子人生歷練不足、抑或者尚且年幼,無法體會罷了........」

好一個:「馬麻!我才國中七年級,妳在跟我講人生的大道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