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天的忙碌,農曆年節的重頭戲終於要登場。今天是除夕,是闔家吃團圓飯的日子、卻也是主婦們忙碌的開始。

一早老公早早就回到家,這出乎我意料之外....據往年經驗,老爺子年前常忙著客戶送禮、抑或者因緊接著得陪老婆孩子初二回娘家必須小住幾日,得將分內工作打點好才得以回家休息。今早,老公回來的早~而老爺子此刻正興致勃勃的打開pps網路電視觀看「十月圍城」。

年節拜拜午後即將登場,而我正把握片刻悠閒坐在老公身旁,夫妻倆一同觀賞電影。電影內容精采豐富,但卻因片中打鬥畫面讓我覺得過於暴力血腥,為了避開殘忍畫面,不時往房間走去。

約莫十一點,此篇電影已撥放完畢,而我也得開始著手午餐事宜。適逢今日是除夕,農曆年拜拜即將登場,我同老公說:「中午就簡單湊合著吃吧!炒個米粉、煮個湯簡單搞定,過兩天還得回中部一趟!煮太多,冰箱裡剩菜剩飯保存不易,也容易腐敗」。語畢,也趕緊尋問老公是否該回房休息。畢竟與老公看完一部片的時間早已費時兩個小時,老公下班回來仍未就寢呢。

十餘分鐘後,除夕當天午餐搞定。勞煩孩子們回房叫把拔來客廳吃飯!就這樣餉午過後各自做個該做的事情。馬麻在廚房裡忙碌著、把拔回房休息、孩子們因幫不上忙,只好看電視、逛網站。



就這樣午後在廚房裡忙碌著,心底也焦急著年節拜拜必備的椪柑仍未到位備妥。未備妥的原因是昨晚嫂嫂告訴我,昨晚叔叔來電告知已為我們備妥年節拜拜的椪柑,向來節儉的公公告訴我們既然叔叔有為我們準備,那就等叔叔送來即可,無須另外購買。

只是左等右等,就是等不著電話那頭捎來消息。屋外陰雨綿綿.......心想,早知道昨兒個去市集時買齊就好了,也不用像現在有如熱鍋上的螞蟻。正忙碌時,珊珊跑來廚房與我閒聊並說:「馬麻!把拔很喜歡看電影對不對?說好回房睡覺,又跑回客廳看電影了!」呵~真是沒轍阿........

當下我嘴裡叨念著拜拜的椪柑仍未到位時,我家那隻蠻牛還體貼的告訴我待會兒要開車載我回內湖嫂嫂家拿!說完不久後,我家老爺終究體力不支跑回房休憩了。

約莫午後兩點十五分,公公捎來消息要我趕緊回嫂嫂家拿,距離拜拜時間僅剩一個小時!於是我趕緊回房欲喚醒我家老爺........ 這隻「豬」怎麼也喚不醒!再隔一會兒公公又來電催,要我趕緊回內湖取回椪柑,就怕誤了中國人首重的農曆年拜拜登場。

再試圖喚醒老公,床上伊人只顧著睡.....咕噥的回了一句「我好睏,再等一下....」當下著實氣煞,「公公已撥兩通電話催我回去拿,這傢伙還要我等一下」,無奈之餘只好趕緊穿著風衣充當雨衣一路奔回內湖老家。




年節拜拜登場,明知老公午後才入睡,所以四點多時拜拜不忍吵醒他,由我自己一人獨自完成。同時也叮嚀孩子們趕緊疏洗,因拜好之後還得趕回內湖吃團圓飯。今天不一樣的是......叔叔們今年過年不再回來,隨著爺爺高齡逝世....樹大分枝,改由擇日相聚。我明白,今年有些不一樣,對公婆而言感受必定格外不同,得早點搞定趕緊回家吃團圓飯。

晚間六點十餘分拜好後趕緊收拾桌上菜餚,並叮嚀孩子們趕緊喚醒沉睡中的把拔!無奈的是我家那隻「蠻牛+豬把拔」就是叫不醒 。怕耽誤開飯時間,顧不得還沒梳洗換下一身衣服,見孩子已將自己打理妥當後便 焦急的想叫醒沉睡中的老爺。

這男人,怎麼也叫不醒!因沒睡飽還咕噥的發著脾氣,意旨是孩子們吵得他睡不著........更甚至說:「你們真的準備好了嘛?每次都說好了還讓我等.........」吼~真是令人氣煞!孩子們不敢湊向前叫把拔.....因為把拔沒睡飽時脾氣是易怒的。

最可憐的,當然就是我啦!太晚回去,我會遭殃;而床上這男人睡的正沉、非常難叫醒!女兒甚至告訴把拔:「把拔!要不,我們自己先回去唷~」迷迷糊糊的老爺居然回應女兒「神經唷!除夕夜吃團圓飯哪有分批回去的.............」而這臭男人-------------繼續睡------------我快瘋了!我快瘋了!火氣一直要上來.......我得承認,我在生悶氣 >"< 

晚間六點四十五分,我知道再不出門,老人家快發飆了!好不容易喚醒了蠻牛趕緊出發........




我暗自決定,我..............一定要...................告御狀!豈有此理~年節拜拜,我最忙碌耶。這男人該休息時間不休息,只顧著看電影..............公寓式房子不就是這樣嘛!牽拖我與孩子吵得他睡不著......................

所以事後我老實告訴婆婆「我很生氣!明明是你兒子不把握時間休息,卻把睡眠不足責任怪罪在我身上;再者,我拜的是O家祖先耶,為什麼男主人總是狀況外,連吃團圓飯也是」。婆婆只好緩頰的告訴我「他們家的男人都一個樣」!

我會這麼說,無疑是要告訴婆婆「有時候問題不在我,是你兒子~」。並非媳婦兒要卸責,而是這男人.......睡眠不足時的脾氣太差了!我得藉機會讓婆婆知道阿 ^___*

所以,po此文的時間是99-2-25 (星期四 )!昨天老爺子受到懲罰了~摪將........罰單一張,違規紅線停車。哇哈哈~不明事理,報應將至。看看違規時間,正是除夕當天早上在松江路被開的罰單.........說歸說啦!老公被開單,不等於我被開單同一般。哀~




此篇文,純抒發、紀錄。因為我家那隻蠻牛除夕當天搞得我好生氣..........事後,隱約得知太座在生氣,表現都很乖!乖乖起床,連初二回娘家當天行程絲毫不敢怠慢.......算他還有良心!所以~大人不記小人過,扯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