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與孩子們去了一趟賣場。在採購民生用品時突然記起.....「對了!孩子們過年新鞋尚未購買。」於是結完帳後,母女(子)五人向一樓鞋仿走去~在選購上,兒子們....當然還是以布鞋為主。

男孩子嘛.....千篇一律的選擇,不外是布鞋或是皮鞋。而步鞋機能較適用於上學時的需求,孩子嬉鬧奔跑、且穿著布鞋較不至於絆倒!待兒子搞定後轉身詢問女兒的意見......孩子大囉,總有自己的想法!追求時尚、流行,當然想法上也受同儕影響......愛漂亮囉。

商品架上琳瑯滿目,款式新穎令人目不暇給。以往為孩子添購鞋子總以實用性為主,所以最後決定都買布鞋為主,市面上新穎款式常不予考慮....以至於家中布鞋一人總有兩三雙能替換穿。望著孩子的背影,快與馬麻一般高的寶貝女兒,暗自思忖.....今年就尊重孩子選擇吧!不再加入主觀意見,畢竟孩子們大囉,已成落落大方的少女了。

要女兒自行挑選款式,怎奈寶貝們拿不定主意。懂女兒心思的馬麻明白孩子想與一般女孩看齊穿著漂亮馬靴囉!姊妹倆商討後,本想買不同款式來替換穿.....如:可愛的娃娃鞋、舒適的休閒鞋......怎奈喜歡的款式不是顏色不對、就是沒有合腳的尺寸。到最後還是徵求馬麻意見,希望馬麻為他們姊妹倆挑選。

其實女兒心裡明白長統靴並不實用,但見同儕紛紛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總有些羨煞!馬麻告訴女兒:「想買,就買吧!反正家中布鞋已夠應付上學時需求.....一年一度的農歷年好好的打扮自己何嘗不可呢!且,阿嬤不也買了幾件短裙為你們姊妹兩添新衣~長統靴剛好派上用場。」

聞畢女兒們好開心哪!因為這是第一次能照著自己想法選擇.......望著穿梭在人群裡的女兒百味雜陳......孩子長大囉!慧與馬麻商討他們喜愛的偶像、金曲,也對美的事物有自己獨特的看法。




農曆年即將來臨,家家戶戶不是忙著打掃、就是開始忙著採買年貨。此刻....聽著悠揚的音樂,一種發自內心的滿足。平凡的生活有著一股踏實.....喜歡孩子摟著馬麻,撒嬌的說一聲「我愛妳」,喜歡捉弄木頭老爺見他發窘時的感覺!

幸福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滿足.....也許人生必須經利波折更能體會周遭的美好。因為有愛讓我們無懼於生活的波瀾。愛能填平生活中許多的不完美....雖然汲汲營營於生活,確是發乎內心的踏實。

快過年囉!又是歲末年初......沒有特別的苛求,願我所愛的人「平安喜樂」。心自在即能體察美好....也許是清晨的鳥鳴、望著沉睡中孩子的臉龐、身旁另一半的打呼聲、抑或著電話那頭想起熱絡的寒暄。愛能使每一吋細胞飛揚,心靈的滿足更甚於有形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