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蔬菜濃湯

                        食譜: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南瓜蔬菜濃湯

實在是太開心了!忍不住PO上來分享一下~這是我南瓜料理的初體驗!其實我不曾接觸過,曾經在一次機會吃過南瓜米粉,感覺很美味~但對烹調南瓜,卻一直有莫名的排斥。總覺得煮南瓜料理很麻煩.....

就在去年年底,無名格友碎媽盛情難卻、特別寄上數顆自家栽種南瓜讓我品嚐,我一直沒機會好好答謝呢!「碎媽!謝謝妳~真得很好吃喔!當然....是南瓜好吃啦。哈~」

為此,我一直告訴自己得克服對於烹調南瓜的莫名恐懼。自忖,就開始慢慢蒐集資料吧....什麼樣的菜餚簡單易學、孩子們又喜歡吃!這當中莫過於大家耳熟能詳的「南瓜米粉和南瓜濃湯啦。」

光是南瓜濃湯做法就好幾種,海鮮南瓜濃湯、蔬菜南瓜濃湯,更甚至是中式點心......無奈廚藝不精,只好從「南瓜米粉和南瓜濃湯」兩道菜先考量~一切就以簡單方便為原則。




昨晚與女兒趕緊至賣場採買蔬菜南瓜濃湯的其他材料。其材料有:南瓜、紅蘿蔔、洋蔥、馬鈴薯、西洋芹。加上配料:黑胡椒、鮮奶、高湯塊。其實網路上教導的食譜還有加上豆蔻粉和肉桂粉。但因這兩樣配料平時很少使用,為了不浪費....所以就概括省略掉囉。

回到家後趕緊將南瓜去皮去籽切薄片。其餘的食材如紅蘿蔔、馬鈴薯、西洋芹亦切薄片、洋蔥則切絲待用。

將各類食材切好後,首先放入洋蔥絲與西洋芹和紅蘿蔔入鍋炒香,再放入馬鈴薯片和南瓜片入鍋拌炒。最後加入水與高湯塊數顆將鍋裡的食材煮熟放涼.....(等涼了以後要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因有些果汁機不耐高溫,可能造成損壞.....所以決定等食物放涼後再進一步處理下一個步驟)

歐!對了~入鍋加入的水量有多少呢?......就少量即可!因炒南瓜的過程南瓜會出水,就拿捏水量剛好淹過食材即可。且因有放入高湯塊緣故,湯的鹹度已足夠、我沒另外加鹽巴。

今早將放涼後的食材打成泥狀再入鍋小火慢煮。最後加上鮮奶.......南瓜濃湯告成囉。我放了少許的胡椒.......至於豆蔻粉與肉桂粉,我全省略啦!這兩樣東西不常用,買了放著也是浪費!

嘿嘿~煮好南瓜濃湯後迫不及待的呈一小鍋讓公婆嚐嚐。也用樂扣樂扣盒子呈去給兩位朋友品嘗。在學校時一旁的老師也淺嚐幾口~呵.....大家很給面子呢,直說好喝!南瓜味道濃郁.......不輸西餐廳裡提供的濃湯菜餚。YA~好開心哪。這樣算成功嘛?不清楚呢~但這是我第一道南瓜料理喔!好開心呢~





後記~

昨晚在將食材切薄片時,父女(子)五人在一旁說風涼話!老公坐在電腦前好奇的望著老婆在做甚?得知老婆大人將首度烹調南瓜時老公和孩子們說:「妳媽又在耍寶了!」

一旁的兒子問:「馬麻~如果不好喝要怎麼辦?」;馬麻不假思索的回答:「當然要幫我喝掉阿~不然這麼多馬麻哪喝得完!凡事都有第一次嘛......要不、下次煮看看南瓜米粉。」

語畢,女兒接著說:「那,南瓜米粉你煮過嘛?」(心裡有點OS,當然是沒煮過阿);馬麻繼續說:「凡事都有第一次嘛?我不管!無論如何一定得捧場,幫馬麻吃完......」

此時女兒轉頭和把拔說:「把拔~我們是馬麻的白老鼠!是馬麻的試驗品........」哈~真是欠揍阿!都還沒煮就這麼沒信心啦~女兒並交代把拔:「拔~你明天一定得回來嚐嚐馬麻的南瓜濃湯喔。」

而老公看我頭也不抬的繼續切著食材,忍不住說:「老婆~第一次煮,份量要不要煮少一點!」;而老婆咧.....心底竊笑著老公與孩子們的反應!聽說....應該是煮的人比較頭大吧!



    *~*~*~*~*~*~*~*~*~*~*~*~*~*~*~*~*~*~*~*



99-1-14(星期四)孩子放學後~

四點,起身去學校側門接孩子們下課。孩子們說南瓜濃湯很好喝!放學回家後問馬麻「還有嘛?還可以再煮一次嘛? 」。呵~好開心哪........

寶貝到家後爭相喝中午家中剩下的南瓜濃湯 (預留給把拔的份 )。馬麻說:「起碼得留一碗給把拔唷!誰叫把拔不相信我咧~我一定要把拔嚐嚐馬麻的南瓜濃湯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