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喝杯熱呼呼的咖啡是一大享受;炙熱的夏季,喝杯沁涼的冰咖啡更是人間聖品。我得承認.....我喜歡咖啡、喜歡它的香醇~這並非對咖啡有特別考究.....只是很單純的喜歡咖啡!喜歡去賣場買三合一自己調,濃度、甜度......恰恰好。厭惡喝罐裝咖啡 ( 易開罐 ),因為太甜、奶味太重....也不喜歡隨身包的咖啡,覺的濃度不合宜。

偏偏身為家庭主婦的我也精打細算,難得去咖啡廳品嘗香醇咖啡、享受愜意,更遑論日前便利商店開打的行動咖啡更與我無緣。一杯三四十塊的咖啡,我都捨不得掏腰包,只喜歡拿起馬克杯為自己和先生調杯咖啡、坐在家中電腦前細細品嘗,淺酌一杯成本不過六塊錢的咖啡.....經濟、實惠.....還可依喜好調出自己喜愛的濃度。

我泡的咖啡很簡單,咖啡粉、奶精和糖......曾有次朋友建議我既然愛喝咖啡不如去買咖啡豆回來研磨、滴漏......享受煮咖啡的樂趣!我是個很懶的人,不想為這類的事傷神費時~一切考量方便就好。更有朋友告訴我「奶精」這東西不好,最好改成鮮奶、奶油球....說真的、我試過了~真的不合我胃口。大概是習慣了這樣沖調,所以壓根兒不想改變。


                                                                                 

昨晚好想喝咖啡,才在嘴裡嚷嚷之際被女兒制止。珊珊說:「麻~妳今天已經喝兩杯了!不准再喝......」;馬麻說:「是兩杯嘛?不是才一杯!早上一杯呀~」

經女兒提醒才恍然大悟「對吼~下午幫兒子複習功課時已拜託女兒為我調一杯咖啡了,所以今天白天已喝兩杯咖啡。」但因非常想再品嘗一杯,不禁要求女兒「標準從寬處理」,無奈這個固執的管家婆就是不肯妥協!直說「馬麻~一天只能喝兩杯咖啡!況且妳還喝茶葉......都含咖啡因,不准再喝了。」

嗚~可是我好想喝喔......一直回頭和女兒使眼色說「再一杯就好!再一杯就好~」,無奈女兒不為所動。雖然我極力裝無辜神情,要女兒答應再讓我喝上一杯.....但她就是不肯。

此時我的寶貝兒子興致勃勃的說:「馬麻~我幫妳泡.....我會調歐!」正開心之際也被我家大女兒嚴格制止。超級管家婆像弟妹嚷嚷著「不准幫馬麻泡咖啡喔!馬麻今天已經喝兩杯了,再喝就過量了........妳們都不准幫馬麻泡喔。」嗚~

此事不時在家中上演,連老爺都取笑我「孩子大囉!會管妳了吼~還限制一天只能喝兩杯.......」;其實,珊珊只同意我一天只能喝一杯啦!另一杯是我「爭取」來的耶~早晚各一杯咩......



雖然如此,每回趁女兒上學後泡咖啡時腦海不禁浮出一個畫面------

珊珊插著腰站在一旁說:「說,妳今天喝幾杯了?妳今天只能.......」呵~雖是管家婆,但把拔馬麻被管得好開心呢!吾家有女初長成,懂得「擇善固執」囉。

把拔馬麻在某方面「皮」要繃緊一點囉!如同醫生建議老公得多攝取纖維質、青菜.......這幾天,女兒拿著一大盤菜「盯著、逼著、勸著」老公一定要吃完。這些事是平日老婆管不動的唷~哈......也好啦!見女兒一片心,再怎麼說也得配合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