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昨晚要孩子們趕緊洗澡好早早休息,珊珊與祖祖紛紛表明想打網誌。而此時正巧把拔上班還未到家......所以吹頭髮這項工作當然是讓孩子們動手囉!而馬麻咧,在一旁盯著寶貝的一舉一動。深怕孩子們頭髮沒吹乾而著涼......

正把目光轉向兒子,見寶貝煞有其事吹整「頂上無毛」的髮絲時納悶.......那一點點頭髮能怎樣吹整咧。於是馬麻不動聲色的竊笑著.......恩恩拿起扁梳煞有其事的吹整角度,就好像在吹「海角阿(台語)」;祖祖咧,瀏海往上吹、試著將前面頭髮豎起來,就像「悟空頭」

呵~馬麻開心的說「寶貝!讓我拍張照好嘛?」。哈~真可愛呢!不難想像這兩個小寶貝才小三就對髮型稍有研究......等到了青春期,那還得了。雖然我是個明理的媽,但可沒開明到搞亂七八糟的髮型.....

  

愛美是人的天性!想起昨天女兒在賣場試探我的問題~因棻兒見同學留著一席長髮並將頭髮染成棕色羨慕不已。孩子們長大囉,懂得對他人的打扮或言行品頭論足.....

馬麻咧,對這點看法倒是還好。今天藉回診機會詢問老公意見時,把拔堅持反對、沒有商量餘地。從以前老公就不贊成染髮、甚至對燙髮抱持不以為然的態度!

老公總說:「頭髮嘛~清爽即可,蓋嘛搞亂七八糟玩意咧!」所以阿~每回太座大人表明將去燙髮時雖不抱持反對,但事後可是叨念得很!幾次燙染深感傷髮之後,目前對於燙染變髮顯得意興闌珊,不想自討苦吃。

當然,也因目前尚無白髮啦......所以一切方便整理就好。至於孩子們長大後打算如何變髮........馬麻這一關「簡單」、把拔那一關「有待商榷」。呵~

雖然吾家是「嚴母慈父」,可是在某部分.......馬麻比把拔開明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