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因先生健康出了些狀況....所以前些天較常待在家休息。

昨天因禮拜一傳統市場休市,而冰箱又沒什麼食材可幫孩子做飯、盤算簡單炒飯或是煮個鹹稀飯幫孩子送餐。約莫十一點,當然還是得先讓老公吃點東西墊墊胃......吃西藥嘛~最忌諱空腹囉。

老公知道這天我還得去賣場買點生活用品,因前兩天父女倆去賣場採買時忘了吩咐他們順道買回來~所以咧......我家老爺一直催著我趕緊出門採買,並交代我先買些晚餐食材先應付一下。這傢伙,對於採買食物完全沒概念,一直交代我家裡欠缺的用品要我在賣場買齊。殊不知老婆大人平日買菜的習慣習慣在傳統市場買,也因為我個人覺得傳統市場的食材較新鮮,且去傳統批發市場買才足以應付一家六口平日「食」的開銷。

見老公催得緊,當下害我以為他另有企圖!哈哈~好吧......只好告訴先生,今天我打算簡單煮個吻仔魚鹹稀飯幫孩子簡單做飯即可。呵~我家老爺還以為我是因為午餐沒食材可煮、才催促我趕緊至賣場一趟.....

老爺因重感冒食慾不佳,午餐吃得很少、更甚至原本打算不想吃~是我堅持要老公吃點東西墊胃才免強果腹。而我也趕緊抓緊時間趕緊為孩子做飯,並盛至保溫鍋。怕孩子沒吃飽,每份保溫鍋裡的稀飯約三碗的份量......我告訴老公,兒子挑食~以往若是乾煎吻仔魚或是吻仔魚煎蛋孩子總是不吃,寧願挨罵也不肯吃上一口!即便勉強孩子吃下,孩子也淚眼婆娑回報...真是沒轍!

今天咧~煮成吻仔魚稀飯.....加上高麗菜和肉絲~吻仔魚的味道應該被其他食材壓制、沒那麼明顯了吧!且我不打算老實告訴孩子裡頭加了些什麼~

因保溫鍋體積較大,用摩托車要載四份午餐去學校有些不便.......所以先前就已備妥合適尺寸的紙箱要放置機車腳踏墊好方便送餐!正當要出門之際,趕緊拉高嗓門告訴老公我將準備出門送餐........老公訝異為何送餐得動用紙箱並湊過來看說「這是甚?」;我說:「孩子的午餐阿~用保溫鍋裝的,放在紙箱比較好載嘛!」

不料老公說:「蛤~還要這樣放歐!感覺好像在餵豬喔~三隻小豬-------」;我馬上糾正老公:「錯!你家孩子只有三個歐~~是四隻小豬。」哈~餵豬,虧他說得出來~

我呢~趕緊抱起紙箱往學校衝去。朋友見我敘述老公一席話也不禁莞爾一笑~

國中的女兒送餐完畢趕緊再轉去國小,去到那兒剛好兒子已到校門拿午餐囉!我和兒子說:「今天吃鹹稀飯!」並告訴孩子稀飯裡加的食材(除了吻仔魚~這算是善意的謊言~是吧!)~並盛一口讓孩子嚐嚐......

敏銳的兒子直問:「馬麻~裡面有小魚嘛?」;馬麻咧~打死不承認!不然這兩個小寶貝這麼挑食.....聽到有加吻仔魚不吃該怎麼辦?所以答案是「沒有!」

送餐完畢只好再轉去賣場採買,因為這是我家老公囑咐的~要我順道、立刻轉去賣場!本來打算吃完午餐,午後再悠閒逛賣場.....我家那急性子老公堅持要我送餐完畢直接轉去賣場採買。也不理會他的老婆穿得有夠邋遢,標準的歐巴桑穿著。就......休閒服+牛仔褲+夾腳拖+一頭亂髮~袖子還捲起來咧。

哀~這就是生活阿......好歹也讓我穿整齊一點再出門對吧!一直催一直催~「標準的.......黃臉婆!」




送完餐後回到家和老公訴說剛在學校時寶貝問的事情。老公也笑著複誦一句:「有沒有加小魚......沒有!」哈~重點是要孩子吃下咩........

孩子下課了、老公也去上班了!詢問小寶貝午餐是否有吃完、寶貝開心的說吃光了!我再問女兒「你知道我今天的份量帶多少嘛?」;珊珊猜測大約是兩碗~我咧.....趕緊公佈正確答案。

珊珊詫異的說:「難怪我吃得這麼撐!原來是三碗阿~」。我再告訴女兒:「把拔說我好像在餵豬!」哈~女兒笑得好開心......

你們四個是把拔馬麻養的小豬。我們咧~是「豬窩一家親」。哈~把拔形容得不錯唷!





後記~

今早去濱江市場採買,在行經大直橋時滿享受沁涼的風拂臉的感覺~騎車時喜歡把遮沙塵的透明蓋掀起,突然一陣風........「嗚~勒住我的脖子!我.......無........法.........呼...........吸............」

哀~我已經買頭型最小的size了只差沒買兒童安全帽,無奈戴起來就是尺寸略大了一點。當然也可以將扣環再調緊一點,但太緊也是很不舒服捏~

快回到社區了!又是一陣風......嗚~又勒住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