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老公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只想說聲「親愛的,辛苦了!」雖然疲憊,承受壓力頗大......對家庭與孩子,先生可說是盡責的好先生、好爸爸。

有如前天早上,我與孩子盥洗時正巧先生下班回來休息....老公仍堅持為我們母子五人吹乾頭髮,不假手他人就怕我們著涼;下班回來,明明已經很累仍堅持摟摟孩子,陪孩子說說話才肯休息。

還記得前幾天孩子們上學後坐在老公身旁,深感老公的疲憊....話題當下不免聊及孩子教養與經濟問題。夫妻相互鼓勵扶持.....我告訴老公:「相信點滴的付出將來必有福報。」當下老公嘆了口氣說:「但願如此」。我告訴老公這是必然,全心全意的對待...孩子應能體會其中之萬一。

在教養過程中用「心」與孩子建立親子關係,亦師亦友。在面對教養問題時先生總叮嚀我何時該踩煞車,該調整。在教養的衝突上,因先生一席話而將氣氛趨緩避免僵持。我不得不佩服先生高 EQ 的頭腦 ,總能在我氣昏頭時拉我一把。我只想說:「老公!你辛苦了~」

喜歡依偎在老公身旁;喜歡將頭輕輕靠在老公臂膀.....即便默默無語,卻是心與心的交流。為我們建立的家一起努力,一肩扛起我們應承擔的責任。

歲月悄悄的在我們身上留下痕跡,頭髮白了、體態豐腴、皺紋多了...... 又何妨~隨著時間的累積,情感也不斷的滋長。有形的物質或許有限,無形的幸福卻在彼此間蔓延。得失權衡,其實夫妻倆心底都明白「唯有齊心才能撐起一個家」,這是我們必須承擔的。




先生下班後不久,我趕緊催促老公休息。將房門關妥,並叮嚀孩子降低聲量以免吵醒把拔~雖然其間母子三人仍躡手躡腳進房看電視,偷偷親吻把拔......我與小寶貝竊笑把拔已睡沉、壓根兒不曉得被我們偷襲。

就在親吻把拔同時傳來老公的陣陣磨牙聲,孩子誤以為把拔放屁屁!哈~我笑笑的告訴小寶貝「歐歐~你搞錯囉!」雖然如此母子三人仍開心不已,那一頭睡正沉的老公,哪曉得那睡相被老婆孩子取笑一番。

晚間,該叫把拔起來吃飯囉!可是把拔睡得沉,叫不醒耶~寶貝兒子一臉無奈,只好任由把拔繼續睡。老公睡到晚間十點才醒來~當時在客廳的我接獲命令(兒子從房間走出來)告訴我:「馬麻~把拔說他肚子餓了!」聞畢刻不容緩的趕緊去廚房為老公準備晚餐.......

這時間,老公總習慣開著新聞或洋片台享受悠閒,怎奈家中兩台電視均被妻兒霸占。房裡的小女兒與兒子們正看著「海派甜心」,客廳的馬麻和大女兒看著「下一站幸福」!哈~此刻正是馬麻與女兒的偶像劇時間、偶像劇之爭.....老公自然得悶不吭聲,讓給妻兒看囉!

只是阿~我家老公超無奈......不禁搖頭老婆孩子都被偶像劇給攻陷。而他呢~只能乖乖在一旁「陪看」。嘿嘿~誰叫他是一家之主捏.......只是這主導權下方還有五位小主人。所以.....遙控器得乖乖自動交棒啦!

這時這男主人在做甚呢?伺機看看有沒有人要讓賢、讓他看新聞節目啦......一下子走來客廳、一下走回房間~~這時間「老婆孩子最大囉。」只有一臉的無奈和搖頭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