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在YAHOO新聞得知一年一度士林官邸菊花展即將隆重登場,對此我充滿了期待。當時我暗自告訴自己~如果時間允許,我必將帶孩子到此一遊!有鑒於去年格友們分享文章得知此訊息時卻已錯過展覽時間,有些惋惜。所以今年度的菊花展說什麼也得把握機會囉~

98-12-13(星期日)氣溫和煦,陽光宜人是個舉家出遊的好天氣,先生依舊忙於工作不得閒....所以只好由我帶著孩子出門囉。一早叮嚀孩子們趕緊完成未完成的功課、而已完成的孩子們呢,就得幫忙馬麻打理家務,約莫午後一點半我們母子五人開心的前往臨近公車站準備搭公車出發囉!幸運的是必須仰賴大眾運輸工具才能出遊的我們,住家附近就有直達外雙溪的公車,如此得以免除繁瑣的轉乘.......真好。

只是公車一路行駛到目的地,欲穿越雙溪公園前的大馬路卻因該路口交通號誌為閃光紅燈沒有運作,非常的不便。正納悶著該如何帶孩子穿越馬路時見一老伯從一旁運動公園也將過馬路,心想這應該是當地居民吧.....可先觀察對方如何穿越、我們就依樣畫葫蘆即可。果然還是在沒落誌燈輔助下......得小心翼翼觀察道路兩側來車才得以安全到達。

說來真是奇怪,此路口位於陽明山下,道路兩旁皆有公園提供當地居民休憩、跳舞~可是位於雙溪公園路口卻僅設置閃光黃燈,對於時常得穿越道路兩側運動的老人們非常的不便安全堪慮.

順利穿越馬路後更是提醒孩子們得靠左側走。因為雙溪公園旁的一小徑,道路兩側皆停滿了汽車,並沒有提供行人足夠的空間行走,往來車輛眾多只好叮嚀孩子小心應付來車。

                            
                               

穿越雙溪公園旁的小徑後,來往的人潮中不時看見遊客帶著單眼相機穿梭其中,想必也正是為此次花展慕名而來的吧。尤其今天是假日,不難想像今日的參觀人潮。果然不出所料,一湊向前即能感受到洶湧的人潮。眼前正是用菊花綴飾而成的鳳凰,孩子們開心的嚷嚷著「這是鳳凰耶~」

尚未入園即能看見滿滿的人潮,其中不乏旅行團、全家出遊、或者是學生團體......當時心想「今年的花展趕上了!真好~且此次還能帶孩子一同出遊,真開心哪~」畢竟官邸平常雖有開放,但要我放下孩子與友人出遊,難免心中掛念。頓時發現........婚姻生活長久以來孩子為重心,任何事都會以孩子為優先考量。喜歡一同參與、喜歡一起體驗、喜歡一起討論、喜歡一起見證踏遍的足跡。

隨著孩子成長,孩子的生活重心將轉於同儕團體...........正因此更該把握與孩子相處的時光。也許帶孩子出門諸多不便,能去的地方相當有限,且帶孩子出門得成受些許壓力(安全).........正如同堅持為孩子送餐一般,有些感受是無法被取代。在孩子接過餐盒霎那抱以微笑,這樣的溫暖常駐在親子之間。無價~

有人笑我笨,有人笑我傻~何必經責任一逕的往身上攔,頓時我體會「能付出是一種幸福。快樂,就是樂在其中且甘之如飴」,只因......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正一點一滴經營著屬於我們的幸福,雖然平凡卻很滿足。


走進官邸,迎面而來滿滿的人潮。而孩子們也睜大眼看著滿滿的花卉映入眼簾,馬麻發現一隻很漂亮的毛毛蟲囉!哇~好美.....只是刻劃的印象裡猶記老一輩的叮嚀「這樣美麗的生物,有毒」,恰巧淘氣的兒子們正對毛蟲吹氣,姊姊趕緊制止,以免毛蟲身上的毛吹進眼裡。

透過相機,更能細微的觀察佈滿毛蟲身上的細毛,哇~小小的身軀裡有紅、有黑、有黃.......令人驚奇。孩子們催促著往前行,眼前的懸崖菊的種類令人目不暇給。小小的菊花種類非常種多,有狀似繡花球、有小巧的、流蘇型的、小圓球狀。種類眾多實在無法一一贅述,也無法一一記起該種類的學名。這次的菊花開場令人驚嘆~
一旁更展示著蔣宋美玲當年坐車,且因午後豔陽游客們紛紛大排長龍投幣買冷飲。


    

我們繼續往前園內走去,見眼前廣展匯集滿滿人潮,舞台上更是排了座椅、爵士鼓.....好奇的要孩子跟著我的步伐往前走去,並找適當的位子坐下.......管他表演什麼,出門就是盡興。兒子們好奇的問著舞台上將舉辦什麼樣的活動,一見舞台旁立有節目欄,並要孩子們上前查看~原來是「夢想樂團薩克斯風重奏表演」呢!

且表演時間正是pm14:00~pm15:30,看看錶上時間正是2:45分~舞台上一陣騷動.....原來下半場節目即將開始,我和孩子們直呼「好幸運哪,趕得及下半場!」就這樣我們母子五人徜徉在悠揚的樂聲了,陶醉其中無法自己。演奏的樂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卡農, 司儀並介紹著此曲是巴哈創作曲。呵~兒子們嚷嚷著「馬麻~我知道巴哈唷,他是音樂之父喔!」接下來還一一介紹樂器~

樂曲完畢,靈機一動要孩子湊過來一起合影。難得雅興就讓我們母子五人見證這一刻,一趟知性之旅~嘿.....讓辛苦工作的老公瞧瞧,因為老公辛勞的付出,我們才得以享受這份悠閒。在這兒說聲「老公!辛苦了~也謝謝你...............」


                                  
                                               

聽完悠揚的樂聲,淘氣的孩子們催促著繼續往前走!哇~那是什麼呢?原來是街頭藝人在表演耶.........瞧那老爺爺手拿著響板,配合著小調神態怡然自得的踏著步伐在表演!一旁更甚至有鮮艷的菊花叢令人驚嘆,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不斷猛拍。棻棻問我那狀似鋼琴的樂器叫做甚?其實我也不清楚呢~只知那樂器很常見,至於樂器名稱實在是不清楚。



                      
                              

   


我們接著往下走,還瞧見傳統技藝捏麵人、軟陶、鋸琴、揚琴、小提琴.......表演。鮮少見到傳統技藝表演的孩子們紛紛瞪大眼睛將眼前景物盡收眼底~沿著道路一直前行,眼前就是官邸主體,還有蔣故總統的招待所。遊客們紛紛拍照留影,而我也待眼前一群學子拍好要趕緊要孩子上前留影。呵~來這一趟,不免跟著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囉。

其時士林官邸在多年前曾來過一次~我與老公的婚紗照曾來這兒取景,只是因多年前官邸仍未開放,想一窺官邸還得伺機而入。如今官邸開放數年,不再神秘...當然這也是休閒的好去處囉。



   

此時,我們也走進生態藻澤區。孩子們好奇的看著池塘裡的動靜,濃郁的綠蔭遮蔽了陽光......與賞花之行別有一番風味。只是這時孩子走的腳酸,開始有些不耐煩不想再逗留,一直催促著馬麻繼續往前走,何時準備回程。

       

出藻澤區,見到一片黃色的小花海好開心哪~本以為是用菊花栽種的,結果是我搞錯囉........原來是向日葵呢。好漂亮阿~眼前一排路樹讓我覺得很有味道,忍不住抓起相機又拍了起來。心想,這平日來這兒拍照一定很有fu........只是,此次因一年一度的花卉展覽而來此參觀,兩個兒子都有些興趣缺缺了,要是平日來大概更覺得乏味吧。因為一路孩子總是告訴我他們兄弟倆還是比較喜歡去遊樂園或淡水玩....傷腦筋哪~

踏進黃澄澄的向日葵田裡,真的是太美了!喜歡蜜蜂穿梭其中的美,顧不得被蜂螫的風險努力的按下快門。往往在準備按下快門那一刻,可愛的小蜜蜂又飛走了!這會兒果真是投入其中,突然能體會為什麼學攝影的人可以在同一畫面不停的捕捉光和影、角度的不同呈現的美感也不同........

只是....我在花叢裡努力的拍、而孩子們一臉無奈的在一旁不停的催......有些掃興。我甚至還告訴孩子們「妳們累了在一旁坐著休息,只是我們家那四隻小惡魔怎肯就範咧~尤其兩個大女兒不停的催!反而兒子們較能體恤我捏~」

      
                                  

禁不起孩子再三催促,眼看時間已近下午五點囉!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還得步行公車站等車回家呢~有些不情願的往出口走去,只是這一走又經過一大片玫瑰園.........哈哈哈~我又深陷其中了。看見這麼多漂亮的玫瑰花我怎捨得走呢!黃玫瑰、白玫瑰、紅玫瑰還有花瓣層次多的玫瑰...........太美了!我家那四個小傢伙都快翻臉了~尤其是兩個女兒,不禁叨念「又在拍~已經拍這麼多了!同一朵花妳一拍再拍~更甚至說那種花妳之前就拍過了好嘛.........」哈~真掃興阿!明明帶孩子們來賞花,怎麼換成馬麻陶醉其中呢。一群不懂欣賞美景的小傢伙..... 

    

約莫五點,步出士林官邸該去外雙溪至善路等車囉!先前抵達的雙溪公園也沒帶孩子們進去走走呢~其實裡面好美、好美!宮廷式的涼亭、拱橋彷彿墜入時光隧道~其實...... 多年前我曾在這兒當過臨時演員耶!哈哈~算是另一番體驗吧,還穿古裝喔。算是人不輕狂枉少年吧~

天色漸漸昏暗,孩子們在公車站旁等車等的有點不耐煩。樹下的小螞蟻不停的螫人,真令人討厭。此時至善路的車潮已明顯多了起來~趕緊叮嚀孩子,一上車改緊找位子坐下,深怕若一塞車孩子腳酸難受。所幸一上車車上仍有車位,而時間正是下午五點半~我和女兒說「今天時間安排得恰恰好,預計到家大約晚間六點,不至於太晚。」



                        
                     

回到家其實馬麻比孩子還要累!簡單弄晚餐給孩子們吃後,馬麻也體力不支回房躺了一會兒,雖然只是瞇了一個鐘頭,珊珊說我睡著了,且睡得很沉~

但,今天馬麻很開心!因為今天又帶孩子一起體驗花卉展覽,雖然馬麻比孩子們還要投入,但起碼這是我們共同的回憶阿!不管孩子對這次花卉展感受如何,但共創的回憶是無價的。化作文字,將是永恆~

也許隨著孩子們的成長,這將占記憶一隅,更甚至隨著漫長的歲月而遺忘。但多年後當我們再次回顧~這甜蜜的回憶將點滴勾勒..........




                    寶貝!記得.......馬麻愛妳們。永遠~




P.S:此次花卉展拍了好多照片,本想上傳、但太多太占相簿空間囉。我想,我最重要還是以記事為主~尤其是我與孩子們間的點滴!所以花卉圖片並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