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の口誤》我們如果參加校外表演不但可以記嘉獎,還可以記五個小時的『勞動服務』喔。
《Gibi如是說》哀~我老媽又再耍憨了。


 終於將這次暑假歸鄉做一個完美的ending!這篇文老早就想記錄了,無奈一直沒有po文的動力也就是說有動機沒動力而一直延滯到現在。我對此文頗為重視,因為這是屬於我和爸爸間的記憶。還有爸爸的一份心~

今晚將心懸已久的文章搞定後便帶著孩子去鄰近賣場逛逛。道路一側的空地上搭著活動帳篷,女兒好奇的問我:「馬麻~妳知道那帳篷是做什麼用的嘛?」;馬麻說:「今天幫妳送餐時有聽阿姨說那是妳們學校和愛買合作搭建的舞台,就是上次妳說要美麗華將邀請妳們學校直排社在聖誕晚會的表演回活動而搭建!可是我記得妳告訴我是美麗華邀請妳們、而不是愛買不是嘛?」;女兒說:「對呀~是美麗華!」

馬麻繼續問:「上次妳不是告訴我妳們校長說她要考慮看看再決定是否讓妳們代表學校校外表演。考慮的原因是怕妳們表現不佳『有辱』校譽………哈哈哈~」;女兒難為情的說:「對呀~但不是校長啦………..是主任。」(嘿嘿~怎麼每次都被我說中咧)

沿途女兒嘰機呱呱說個不停!吼~果然女人是很可怕的~從小就開始培養實力,就這樣一氣呵成的將這個話題延續到賣場。為什麼珊珊會這麼在意呢......為她是該校排舞社的一員。可見珊珊嘴裡不說,但孩子滿期待這次的表演!

珊珊說:「馬麻~我告訴你唷………我們如果參加校外表演可以記嘉獎耶~還可以記五個小時的『勞動服務』喔。」聞畢我複誦著:「蛤?校外表演除了記嘉獎還會記五個小時的勞動服務?」

女兒不假思索的說:「對呀!有五個小時的勞動服務。」;馬麻繼續說:「勞動服務不是做錯事的人才需要勞動服務嘛?怎麼代表學校初去表演也勞動服務?」

此時珊珊尚未發現自己口誤還是繼續說是「勞動服務」沒錯阿~接著又劈哩啪拉說了好一會兒。而馬麻也同步叨念著「校外表演還會記勞動服務」,是我太落伍了嘛?怎麼現在的孩子部份使用的名詞和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果然時代在變....XD

一會兒珊珊才驚覺自己口誤並想避開馬麻的取笑與捉弄,打算「不著痕跡」的說:「對呀~校外表演學校會記五個小時的『熱心服務』阿!哈哈哈~身為四個天兵孩子的媽,我怎麼可能輕易的放過她咧
...........哈哈~這令人捧腹的笑點當然不能錯過囉。

我一路笑到賣場根本沒辦法和寶貝們好好的說話,更笑到肚子發疼,即便珊珊想延續剛剛的話題我仍笑到無法自己。而後女兒惱羞成怒逕自的往前走,嗚~她不理我了。

 期間我撇見大女兒強忍笑意,就是不願面對自己的口誤。小女兒見狀趕緊安慰姊姊說:「哀~我老媽又再耍憨了。麻~把拔當初怎麼會愛上你咧~」嚇~這傢伙.............現在是姊妹連手反擊喔。


                                                               

《Gibiの論點》   那他們該慶幸, 其實我媽~現在很幼稚、很喜歡耍憨就像小孩子一樣....  「真懷疑把拔怎麼會喜歡上妳」。             

離開賣場後女兒好奇的問我過去的戀愛史。呵~孩子長大囉。首先女兒先問我「麻~我覺得外婆和外公的個性差很多耶!外公屬冷靜型的、外婆則是樂天派的。為什麼個性差這麼多外公會喜歡外婆咧?」

馬麻告訴女兒:「這樣的個性較做互補阿!這就是夫妻~就像把拔和馬麻...........馬麻屬樂天派、而妳把拔較冷靜,這樣的個性恰好彌補對方的不足,如此生活才有樂趣而完美。」

小女兒說:「歐~把拔是超冷靜的好嘛!」女兒再問過去馬麻過去風光的戀愛史(應該說是追求史)~Gibi問:「妳說過你收到的情書很多,而追求妳的人也很多,那有沒有遇過瘋狂追求的人?」

不禁思索「瘋狂」二字.........我說「不知這樣算不算瘋狂耶?高中時因上社團關係每天都得到六點才準備搭車回家,有個男生會等我上下課一起搭同班車回家!下雨會為我撐傘遮雨,下課時間因公車上人多擁擠,也會為我找車位讓我坐下而他就站在一旁狀似在保護我」這樣算不算?還有鄰校學生曾在車上塞情書給我這樣算不算呢?

女兒好奇的說:「那那男同學呢?妳怎麼回那男生?」。馬麻思索一會兒:我說....我記得過了好久他終於表態,我回他『我們是好朋友一直都是.........就這樣拒絕他囉。』小女兒接著說:「追求妳的人都很可憐,因為到頭來只得到一句『我們是好朋友一直都是.........』。」哈~

孩子們好奇的追問「還有呢?」;我說:「我和把拔當時因參加馬戰營在馬祖相識。自然在活動中會接觸一些阿兵哥並有阿兵哥追求.........

馬戰營結束後,依舊過著平凡的學生生涯。記得有一個住屏東........每天都來家裡走動,甚至騙我和阿公說他來彰化這兒上班,阿公氣壞了~」女兒緊張的問我說然後呢?最後怎麼知道的?;馬麻接著說:「像這種伎倆怎麼能瞞騙阿公呢?當然被阿公識破囉................」

馬麻再思索孩子們所謂的瘋狂........「那~這件事應該也算瘋狂吧!當時另一炮營的阿兵哥休假回台,緊接著休假結束後要回馬祖報到。因海象風浪大當日軍艦停駛,他連夜搭車南下就在火車站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空,問我是否能去車站與他見面?」女兒緊張的問:「那妳有去嘛?,」;馬麻答「當然沒有囉!我跟他又不熟~我告訴訴他我沒辦法過去打發他~」

女兒們聽得瞠目結舌~也對拜倒在媽媽的少根筋的思維下。呵~

才剛說完而我們正走回社區要過馬路,小女兒便說:「那他們該慶幸,因為他們不知道數年後妳是現在這副模樣,不然他們一定很慶幸沒和妳談戀愛!其實我媽~現在很幼稚、很喜歡耍憨就像小孩子一樣....」哈哈哈~真是不給面子。女兒再補一句「真懷疑把拔怎麼會喜歡上妳」。吼~~超想扁人................




【後記】我告訴婆婆「Gibi說:真懷疑把拔怎麼會喜歡上妳」;婆婆告訴女兒說:「因為把拔近視阿~」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