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整理打成一篇文~但因一天的事過於瑣碎,最後還是以手札方式呈現。我想~這也是一種記錄生活的方式........我會努力將生活中的小幸福一一記錄。我想,不論是文章也罷、簡單的手札也好~都是屬於我與寶貝間的「珍藏記憶」



       *~*~*~*~*~*~*~*~*~*~*~*~*~*~*~*~*~*~*~*~*~*~*


                                                    98-12-9(星期三)


★PM5:38

今天本來想去花市逛逛.....可是沒時間~所以下午去愛買採買日用品時買了四棵小盆栽~分別是(1)小紅楓(2)文竹(3)翡翠鑽石(4)冷水花!回到家馬上移植到陽台花圃裡~只是這次不知道這次可以撐多久.....兒子說想種小植物........就讓他種種看囉!兄弟倆本來想買玩具南瓜種子咧~我不准!小小的迷你花圃怎麼種玩具南瓜阿..........


補充:我還記得前兩年曾經在一次返鄉機會去田尾公路花園買了一棵非常漂亮的仙人掌。它的外型不像一般仙人掌長滿了刺、很美~一棵大約五百塊吧!原本照顧半年都好好的,還長高囉~自從兒子接手之後「仙人掌居然可以澆水澆到根部爛掉」。哀~所以這次孩子告訴我想種植物時,壓根兒不敢買較貴的植物回來種。所以這四棵呢~總共花了一百塊。呵~萬一Game over再買也不至於心疼。



★PM:10:01

剛搞定功課!正在收拾書包....



★PM10:11

剛剛打算叫兒子拿國語課本起來讀~見桌上還有一本國語課本沒收,我說:「是誰~功課沒收,桌上國語課本是誰的!」(我拿起課本準備要檢查名子);結果兩兄弟想了一下說「那一個沒收功課的同學,就是妳。」ㄚㄚㄚ~想管教孩子結果罵到我自己。  (我買一本國語課本放在家備用)




PM10:13

大女兒正在看報紙;小女兒還在趕功課。今天功課七樣~(下午去學校作科展,所以白天沒時間寫)。突然想到,對吼~今天老公買的報紙還沒看耶....整晚在k一本書「我是庄腳囝仔」



PM10:18

馬麻說:「來~給我讀國語第九課課文兩次。」;兒子「蛤~(非常不情願)」;馬麻:「再『蛤』繼續追加」~~~結果兩兄弟邊念課文邊玩(twins-10)




PM10:26

有一個孩子將呼啦圈放在客廳單人椅上(豎立的放著)~突發奇想的躺在呼啦圈上說:「馬麻妳看,這樣好舒服,都不會掉下來耶」;此時馬麻心想「就快了」(James-10y)



★PM10:32

Gibi正在趕功課!還有兩張學習單還沒做........



★PM10:36
母女三人剛剛在找「囝」字怎麼念.......打了老半天找不出來~最後直接翻字典。原來這個字「囝」念做ㄐㄧㄢˇ   剛在打這個字時我又忘了怎麼念...大聲呼叫在房間吹頭髮的大女兒~在一旁趕功課的小女兒說「再查一次比較快啦」


★PM10:50

(( 前題:要求孩子讀完一本故事書再去睡覺!馬麻規定讀完後要講故事大意 ))

祖祖讀完故事書馬上忘記故事內容~ 自己不好意思的翻一旁的故事書,邊看邊敘述。馬麻打趣的說:「你根本沒讀對不對?(掐著兒子的後頸)」;寶貝說「有啦~有啦~我只是忘記『圖片內容』」 。才剛取笑完,腦袋裡的畫面不禁連結到剛剛的畫面...場景好像有點似曾相似耶....------->>囝=ㄐㄧㄢˇ <--------




★11:06

使出殺手鐧...女兒同學又在即時通敲她,不是在問功課、而是在講亂七八糟的東西(聽說在班上風評很差的孩子);我要女兒別回他.....只是那男同學就一直盧阿。我就先打「她睡著了」,但他不死心還是繼續一直敲亂七八糟的東西.....想了一會,於是我打了「我是OO媽媽,Gibi她睡著了 (goodluck)」這招夠狠吧~諒他不敢再敲 ;這招真的很有效!不敢再「咚」了。




★PM11:16

看著即時通,納悶的說:「把拔顯圖好像很喜歡放卡通圖案吼」;Gibi接著說:「歐~這個問題我有問過把拔,把拔說他的電腦裡只有這張圖片(顯示圖是小叮噹)好好笑........ .;我愛小叮噹!YA ~ 女兒接著說:「把拔很遜耶~都不會上網找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